動漫測試

動漫測試,簡單的說,就是關於動漫人物的測試(一般是這樣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動漫測試
  • 釋義:測定、檢查、試驗
  • 進行專業測試:進行專業測試 心理測試
  • 動漫:動畫和漫畫的合稱與縮寫
測試資料,釋義,測試,動漫資料,動畫與漫畫,部分動漫術語,動漫分類,劇場版,原畫,動畫,什麼是動漫?,動漫詞語,動漫音樂,

測試資料

釋義

a、測定、檢查、試驗 b、測驗;考試 c、進行專業測試 心理測試:通過編制量表和軟體對心理現象和規律進行總結分析,幫助人們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測試

測試是用測試用例執行系統,以檢查測試結果是否和預期結果一致。 在測試過程中將產生以下文檔:
①測試計畫:確定測試範圍、方法、測試用例和所需資源等;
②測試過程:詳細描述與每個測試方案有關的測試步驟和數據(包括測試預期結果);
③測試結果:把每次測試運行的結果歸入文檔,如果運行出錯,則應產生問題報告,並且要通過調試解決所發現的問題。

動漫資料

動漫是動畫和漫畫的合稱與縮寫,在其他語言相當少用。隨著現代傳媒技術的發展,動畫(animation或anime)和漫畫(comics,manga;特別是故事性漫畫)之間聯繫日趨緊密,兩者常被合而為一稱為“動漫”。慣用說法有“動漫愛好者”、“動漫展覽會”、“動漫產業”等等。中國大陸還有以“動漫志”為名的雜誌,把這個新生詞推廣到整個社會,尤其在青少年中甚為常用。在日本、大中華等許多地方,日本動漫十分流行,並逐漸成為了一種文化時尚,故以中文提及“動漫”時多指日本動漫或日式動漫。Manga為日語“漫畫”的英語譯音,manga本身也涵蓋漫畫產業的意思。另外,英文詞cartoon的中文音譯“卡通”,也是漫畫與動畫的合稱,但有時常被用來特指美國動畫等等。
“動漫”一詞在1998年以前在中國大陸並沒有出現這個統一的概念,2者是分立而互有聯繫。此詞的出現和推廣,源於在98年全中國第一家首先拔地而起的動漫咨訊雜誌《動漫時代(ANIME COMIC TIME)》,因此“動漫”一詞才得以出現並慢慢深入人心成為全中國動漫迷常用的辭彙和動畫與漫畫的總稱。

動畫與漫畫

動畫(animation或anime)或者卡通(cartoon)所指的是由許多幀靜止的畫面連續播放時的過程,雖然兩者常被爭論有何不同,不過基本上都是一樣的。無論其靜止畫面是由電腦製作還是手繪,抑或只是黏土模型每次輕微的改變,然後再拍攝,當所拍攝的單幀畫面串連在一起,並且以每秒16幀或以上去播放,使眼睛對連續的動作產生錯覺(因為視覺殘像所造成)。通常這些的影片是由大量密集和乏味的勞動產生,就算在電腦動畫科技得到長足進步和發展,情況也是如此。
漫畫(comics或manga或caricature)一詞在中文中有兩種意思。一種(caricature)是指筆觸簡練,篇幅短小,風格具有諷刺、幽默和詼諧的味道,而卻蘊含深刻寓意的單幅繪畫作品。另一種(comics)是指畫風精緻寫實,內容寬泛,風格各異,運用分鏡式手法來表達一個完整故事的多幅繪畫作品。兩者雖然都屬於繪畫藝術,但不屬於同一類別,彼此之間的差異甚大。但由於語言習慣已經養成,人們已經習慣把這兩者均稱為漫畫。為了區分起見,把前者稱為傳統漫畫,把後者稱為現代漫畫(過去亦有人稱連環漫畫,今少用)。而“動漫”中的漫畫,一般均指現代漫畫。

部分動漫術語

BL: 原英文為Boy's Love,特指男同性戀,又稱耽美。
GL: 原英文為Girl's Love,特指女同性戀,又稱百合。
SM: sadomasochism的簡寫,統指與施虐、受虐相關的性意識與行為,多見於H動畫或遊戲中。
殘念: 日語音譯,意思是惋惜,可惜等意思。
幼齒: 年齡在16歲以下的小女孩,與蘿莉(loli)的意思基本相同。
達人: 日語音譯,對動漫或某部動畫十分執著,並且對動漫或某部動畫有深刻的了解。另有某領域專業人士的意思。
soso : 在日文中是指對,對的意思.;但在英文中指的是一般般,不怎么樣。
御姐:由日文中姐姐的含義引申過來,在動漫中常指有姐姐個性的女子。長發,豐滿的多見,但主要是指個性強勢。
歐巴桑/歐巴/巴巴:基本意是“阿姨”(有親屬關係的),但也可用於泛指;老婆婆的話通常稱為“巴巴”。
歐吉桑/歐吉/吉吉:基本意是“叔叔”(有親屬關係的),但也可用於泛指;老爺爺的話通常稱為“吉吉”。
後宮:就是N大於等於3的異性把圍繞著主角的情況和故事,通常見於戀愛養成遊戲,包括BL向與GL向,特點是人物極為美型,音樂等非常優美。

動漫分類

劇場版

初公開是為了在電影院播放而製作的動畫稱之。這類作品的製作成本與投資、人力都高於OVA與電視版動畫,畫工也極儘可能的豪華,不論在動作的流暢度、使用的分色數等,可以明顯地看出與前兩者的差別。通常一部劇場版動畫是90分鐘,不過沒有一定,歧異度很大。
現今,只要的受歡迎的TV動畫,通常都會推出相應的劇場版,但劇場版無論是故事還是人物,通常都會和原TV版有所差異。

原畫

原畫是把畫面中人物的動作之起始與終點畫面或是靜畫等,以線條稿的模式畫在紙上。陰影與分色的層次線也在此步驟時畫進去。因此有人譯作"Key-Animetor"或"Illustrator"(較少用)。

動畫

將原畫中的每個動作,依照分鏡表指定的時間間隔,將中間連貫的每張畫面畫在紙上的工作。最後將這些線條稿影印到賽璐珞片上,就可以進行上色的作業。也有人譯成"Assistant Animetor", "Inbetweener"。

什麼是動漫?

動漫是通過製作,使一些有或無生命的東西擬人化、誇張化,賦予其人類的一切感情、動作。
其中漫畫對於我們來說是怎樣存在的呢?漫畫通常是以書刊形式與大家見面,它輕鬆幽默、易閱讀、讀者年齡廣,是在各式出版品中商業性最強的,因著漫畫衍生而出的的產品,其中之利潤更是令人眼紅。而動畫,顧名思義便是可以活動的連環畫劇。其實正是漫畫奠定了動畫的基礎。漫畫與動畫作為美術的一部分,從藝術的一個角度展示人類的文化與文明,反映人類的精神,而當今世界也形成了以美國和日本為首的局面,其中日本尤為突出,日本動漫已成為日本民族的象徵。但美國作為世界文化的象徵,聚集世界各地才華橫溢的藝術家,以迪斯尼為首,創造著雅致的畫廊。面向兒童的,就該純真;面向成人的,就該美妙。動漫畫也是心靈的藝術,也就應該有超越思維的永恆……

動漫詞語

初回特典--指再日本有名的動畫第一次放映時舉行的典禮
映像特典--放映有名動畫大片時舉行的典禮
予約締切日--預約期滿
無料--免費
登場--動畫人物出場
收錄--指這部作品中所收錄的東西
大人氣作--非常非常受歡迎的動畫作品
通常版--一般\普通的,非精裝版的動畫
設定資料集--指一些遊戲動畫等的設定資料集
原案--就是藍本初稿
作畫監督--類似導演,修改原畫的人
全員--全體成員

動漫音樂

ED:(Ending)指的是卡通片片尾的音樂和動畫。日本動畫所謂的ED,全寫為Ending Song,日文名為エンディング曲,另有一較少人使用的名稱為結尾主題曲或卡通片尾曲,指動畫在結尾所播放的歌。一般以每一個季度(13集)更換一套OP與ED。但總集數只有13集或更少則多數不會更改換。一套動畫中,ED數目如多於一首歌的,在隨後發行的原聲CD、網上討論、以及動畫資料整理中等場合會以ED1,ED2,...等表示。根據統計,ED的數目往往比OP多。
OP:(Opening Song)日文名為オープニング曲,另有一較少人使用的名稱為開頭主題曲或卡通片頭曲,指動畫開頭所播放的歌曲。一般以每一個季度(13集)更換一套OP與ED。但總集數只有26集或更少則多數不會更換。一套動畫中,OP數目如多於一首歌的,在隨後發行的原聲CD、網上討論、以及動畫資料整理等場合會以OP1,OP2,...等表示。部份人會把此術語套用於日本動畫以外的動畫,例如美國動畫、歐洲動畫等。
bgm:(background music),就是背景音樂。
OST:(Original Sound Track)原聲大碟。
TRACK:曲目、音軌(也可縮略為TRK)。
COLLECTION:即選集,又稱合集。一張CD里即可以是同一個系列的選集,也可以是不同系列的選集,大部分收錄的是所謂的“精華”。COLLECTION有BEST COLLECTION、THEMES COLLECTION、SINGLE COLLECTION、DIRECTORS COLLECTION等。
IMAGE ALBUM:印象集,不同於OST,其中的曲子並非是對原劇中的音樂忠實的再現,而是通過與原作有些不同的方式將原曲演奏出來,以便相對獨立的構成曲目(更適合像音樂會演奏的場合)。給人的感覺是印象中的原曲。
IMAGE SONG:指角色歌曲,一般是由聲優以角色身份演唱。
MIX/REMIX: 一首曲子的混音版或一張混音專輯。和印象集又有點不同,混音版的樂曲在OST的基礎上對音樂進行重編輯,並加入人聲、環境音效或其他五花八門的東東,以期達到一種更好的或不同於OST的效果,給人的感覺非常的酷!一首在動畫中聽起來很沉悶灰暗的曲子,在REMIX版里可能是一首非常勁爆的舞曲喔!
LIVE:實況錄音盤,一般是現場演唱會的,可以感受到實際參加演唱會的效果。
VOCAL: 有人聲的,非純音樂帶,一般指歌曲。
DRAMA:類似於廣播劇,即是用一群聲優來演出,但一般都是相當具有水準的。
THEME SONGS:主題歌,一般是系列裡最有名的歌曲。
BONU TRACK:CD後特別附加的音軌,可有可無。
SINGLE CD:只有一兩首歌或兩三首歌的CD,天!這樣的CD也會有人買?好像是用來現炒現賣的,通常不可能見到再版。也有人說為了節約資源,在日本大多是用米碟灌錄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