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鈞(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劉鈞(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劉鈞,1972年2月17日出生於山東省蓬萊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先後就讀於謝晉明星學校與山東藝術學院

2001年因出演《康熙王朝》一劇中的順治帝而在影視圈中嶄露頭角,2004年11月,參與拍攝中國第一部急診室電視連續劇《無限生機》,2008年主演警察題材電視劇《重案六組32012年拍攝反映新疆與西藏阿里之間關係電視劇《雪浴崑崙》,2015年1月10日與王茜張磊劉德凱合作拍攝的現代醫療劇《急診室故事》在天津衛視和四川衛視上星播出。2016年05月10日,與劉詩詩鄭愷合作拍攝的《那年青春 我們正好》浙江衛視、東方衛視同步播出。同年參演權謀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2016年12月29日主演的電視劇《小草青青》在安徽衛視與遼寧衛視播出。

2019年3月,搭檔倪大紅、姚晨、楊祐寧出演的電視劇《都挺好》開播。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早年經歷

十九歲在電業局當電工,在工作之餘,喜歡藝術的他,萌生了當演員的夢想,於是就默默地積攢休息日,偷偷地去報考影視院校,進入謝晉影視藝術學院學習,開始了自己的演藝之路。

演藝經歷

劉鈞劉鈞

1997年,劉鈞在山東藝術學院讀書時出演了第一部戲,由導演何群執導的電視劇《百年沉浮》。
2000年,在古裝劇《康熙王朝》中飾演順治皇帝,劇中與斯琴高娃合作飾演母子。
2001年在電視劇《日出》中主演對愛情忠貞的方達生。
2003年,與斯琴高娃、王斑合作主演梁鳳儀小說改編的電視劇《豪門驚夢》飾演醫生文若儒。
2004年11月,參與拍攝首部反映急診室故事的電視劇《無限生機》飾演醫生冉懷舟。
2005年,主演根據白先勇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玉卿嫂》,飾演一直默默地關心愛護玉卿嫂的二少爺藺宗義。2005年拍攝反映現代都市生活的數字電影《城鐵三號線》飾演蔣岩。
2006年5月,參演由任泉自導自演的電視劇《生於六十年代》,首次飾演反面角色陳競一。
2007年,參演以唐山大地震為背景的勵志電視劇《唐山孤兒》,飾演男主角彭子陽。11月,他主演的首部電影《親兄弟》開播,出演帶領鄉親建設家鄉的村長。
2008年,在電視劇《大境門》中飾演一代儒商王瑞昌。
2009年,主演根據矛盾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子夜》飾演民族資本家吳蓀甫。
2010年,5月拍攝諜戰劇《血色迷局》,11月拍攝反映解放軍先遣連解放西藏的電視劇《雪浴崑崙》,11月反映徽商故事的電視劇《新安家族》在央視一套開播,12月與張嘉譯合作的《沉默》在北京衛視播出。
2011年,3月與陶紅合作拍攝電視劇《半城山水滿城橘》飾演青年教師路生;7月拍攝歷史家族電視劇《莞香》。11月與劉小鋒合作的諜戰電視劇《致命名單》在上海新聞綜合頻道開播。
2012年,4月拍攝反映文革時期知青們的情感電視劇《大家庭》飾演李勁松。6月他與保劍鋒合作的情感諜戰電視劇《最後一槍》在北京衛視播出,11月拍攝古裝電視劇《新圓月彎刀》飾演武林排名第三的萬松山庄主人。
2013年8月,與劉燁陳寶國合作,參演反映民國時期北平故事的電視劇《北平無戰事》。
2014年5月主演的諜戰劇《密使2之江都諜影》熱播, 11月主演的諜戰劇《紅箭》之生死情報戰熱播。
2015年1月10日主演的現代醫療劇《急診室故事》在天津衛視和四川衛視上星播出。2015年12月15日,主演的都市商業大劇《溫州兩家人》在央視一套播出,飾演律師。
2016年2月21日主演的《老子傳奇》在中國教育電視台1套播出,飾周天子景王。
2016年05月10日,與劉詩詩鄭愷合作拍攝的《那年青春 我們正好》浙江衛視、東方衛視同步播出,飾演李峰。同年,主演電視劇《小草青青》,參演古裝權謀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
2016年12月29日主演的電視劇《小草青青》在安徽衛視與遼寧衛視播出。
2017年,參演由張開宙執導的古代家庭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10月,劉鈞參演的《花兒與遠方》在山東衛視、安徽衛視首播。12月18日,其參演的電視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在北京衛視、東方衛視播出。
2019年3月,搭檔倪大紅、姚晨、楊祐寧出演的電視劇《都挺好》開播。

個人生活

喜歡宅在家裡,看書,玩電腦,追美劇,喜歡旅行。出門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比較開朗,喜歡請大家吃飯。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42部

人物評價

在《紅箭》中的精彩演繹讓不少諜戰劇迷表示,劉鈞演繹的地下黨陸江波與其他角色有較大不同,不僅個性沉穩、內斂,而且演繹的方式比較“走心”,角色的眼神很有戲,能夠在外表平靜中將內心的複雜表現出來,非常吸引觀眾。鳳凰網評)
劉鈞在多年的磨練中,用自己對人物的理解來隨心釋放,因此他所飾演的角色,總在平淡不經意中,讓人銘記在心。(網易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