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葆關於讓勤儉節約在全社會蔚然成風的講話

劉奇葆關於讓勤儉節約在全社會蔚然成風的講話

2014年5月27日,中宣部、國家發改委召開節儉養德全民節約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

5月27日,中宣部、國家發改委召開節儉養德全民節約行動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立足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根本,堅持教育引導與實踐養成相結合,堅持集中活動與建立長效機制相結合,廣泛開展節儉養德全民節約行動,努力讓勤儉節約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劉奇葆指出,勤勞節儉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品德,是國家發展、社會進步的精神需求和實際需要,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要加強勤儉節約傳統美德教育、黨的艱苦奮鬥優良作風教育、基本國情教育,培育崇尚節約的文化,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費理念。要廣泛開展全民性節糧、節水、節電、節約錢物等活動,把節儉節約落實到生產建設各領域、體現到社會生活各方面。
劉奇葆強調,要重點抓好面向黨員幹部和青少年的節約活動。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修身律己、帶頭節約,展示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堅持從娃娃抓起、從青少年抓起,引導他們從小樹立崇尚節約的觀念、養成節儉節約的好習慣。要把民眾發動起來,讓民眾參與進來,形成全民節約、全面節約的生動局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