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二海

劉二海

愉悅資本創始及執行合伙人。

劉二海先生於2015年4月創辦愉悅資本。

劉二海先生曾主導、參與的項目有:易車網(NASDAQ:BITA)、人人網(NYSE:RENN)、樂逗遊戲(NASDAQ:DSKY)、神州租車(HK:00699)、智聯招聘(NYSE:ZPIN)、天神互動(002354.SZ)、優信拍、車王、車語傳媒、途虎養車、樂動卓越、樂元素、布丁酒店、伊美爾、商派軟體、銅板街、優客逸家、WISH等項目的投資。

劉二海先生於2012年被《福布斯》雜誌評選為“全球最佳科技投資百人”之一,2013年、2014《福布斯》中國最佳創投50人之一。

創辦愉悅資本前,曾加入君聯資本的前身——聯想投資,擔任董事總經理,負責公司在TMT領域的投資。任職君聯資本之前,曾於中國鐵通網路公司擔任運營副總裁。曾任CLARENT(中國)副總經理及中國吉通通信有限公司增值業務部部長。

劉二海先生擁有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通信工程學士學位,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通信與信息系統碩士學位,北大國際(BiMBA)EMBA和北京大學心理學碩士學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劉二海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職業:愉悅資本創始及執行合伙人
  • 畢業院校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 信仰:求知若飢,謙卑若愚
  • 主要成就:先後投資了易車、神州租車、智聯招聘、萬學教育、商派軟體等公司
  • 學歷:通信與信息系統碩士學位
人物經歷,教育經歷,人物榮譽,投資理念,精彩圖冊,

人物經歷

創辦愉悅資本 並任創始及執行合伙人,創辦愉悅資本前,曾於加入君聯資本的前身——聯想投資,擔任董事總經理,負責公司在TMT領域的投資。曾於中國鐵通網路公司擔任運營副總裁。曾任CLARENT(中國)副總經理及中國吉通通信有限公司增值業務部部長。

教育經歷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通信工程學士學位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通信與信息系統碩士學位
北大國際(BiMBA)EMBA
北京大學心理學碩士學位

人物榮譽

福布斯 2012年 全球最佳科技投資百人之一
福布斯 2013、2014年 中國最佳創投50人之一
財富中文網 2016-2017 中國最具影響力投資人TOP30
新浪網 2017 中國“頂級投資人”TOP10

投資理念

“根據地”投資策略
劉二海先生指出:投資要學會善用自己的“根據地”獲得非對稱優勢——建立根據地,利用根據地,擴展根據地。
劉二海先生帶領愉悅資本團隊業在汽車出行、互動娛樂、房產服務三個投資方向上建立了“根據地”。
商業的本質
劉二海先生在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演講時,把商業的本質歸納為價值創造和價值分享:
“價值創造”的二分法:一橫一豎
一橫:在所處的價值體系中能夠生存,有不可替代性。
一豎:面臨的各種各樣的競爭。
中國的千層餅與美國的披薩餅
與美國傳統產業和新經濟涇渭分明的“比薩餅”模式不同,中國是傳統經濟與新經濟交織在一起的“千層餅”模式。
重塑中國經濟的四種模式
社會:城市化、消費升級、老齡化等。
產業:產業後發、完善基礎設施、放鬆管制、進口替代、產業升級等。
技術:移動網際網路、IOT、AR\VR、AI、大數據、雲計算等。
模式:共享經濟、眾籌、連鎖經營等。
市場上的五種機會
第一類,典型的矽谷公司模式,技術制勝,風險很大,成長很快,死得也快
第二類,科技公司,有非常強的科技背景,但是它依託於某個具體行業
第三類,產品公司吸納高科技
第四類,服務公司吸納高科技
第五類,新模式

精彩圖冊

劉二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