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器

剎車器

剎車器稱之為制動器,分為汽用剎車器,工業用剎車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剎車器
  • 外文名:Brake Drum
  • 又稱制動器
  • 產品特點:體積小、重量輕
  • 作用:剎車
簡述,電磁剎車器,工作原理,產品特點,常規扭矩,磁粉剎車器,類型,套用領域,常規扭矩規格,基本用途,

簡述

剎車器稱之為制動器,分為汽用剎車器,工業用剎車器。工業用剎車器又分為電磁剎車器,通電摩擦式工作,磁粉剎車器通電後利用磁粉的特性傳遞力矩,兩都均採用DC24V直流電,使用安全,可靠,方便。電磁剎車器的構造比較簡單,體積比較小,而磁粉剎車器的構造相對來說要複雜些,體積也比較大,兩者的工作原理不同。
剎車器剎車器

電磁剎車器

電磁剎車器可稱之為電磁製動器,屬於勵磁制動器電磁剎車器通過一體化構造可以減小間隙調整等組裝中的複雜性操作,安裝簡便快速。而且已通過合計的設計,使電磁剎車器的扭矩、回響速度、回響靈敏度等性能所有剎車器(制動器)所需的性能都十分優勢,且持久耐用,安全可靠。
電磁剎車器電磁剎車器

工作原理

當有電流通過電磁剎車器磁性線圈時,電磁力吸合剎車片,使用剎車片釋放制動盤,這時傳動軸帶著制動盤正常運轉或者啟動。當切斷電磁製動器的電流時,那么剎車片脫離制動盤,制動盤與剎車片及法蘭盤之間生產摩擦力矩,使用傳動軸快速停止。

產品特點

電磁剎車器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結構緊湊、操作方便、安裝簡單、高頻動作、安全可靠、耐用、維護方便以及易於實現遠距離操作等特點。

常規扭矩

6Nm、12Nm、25Nm、50NM、100Nm、200Nm、400Nm
0.04~5NM屬於微型電磁剎車器,非標規格。

磁粉剎車器

磁粉剎車器適用於機器的傳動系統,以張力控制、放卷控制、連續滑頭式等為工作重心。按照放卷張力=制動扭矩/放卷半徑的關係,隨著卷徑的減少,相應減少制動扭矩,即可獲得恆定的張力。根據需要可以在捲軸和磁粉剎車器之間設定齒輪等增減機構。在滑差轉速對扭矩特性方面,如使勵磁電流為恆定值,與滑差轉速(驅動側驅動體和被動側從動體的轉速差)無關。扭矩可保持恆定。這是由於使用了半固體的磁粉(磁粉鐵粉)作為運轉傳遞的介質。而靜摩擦扭矩和動摩擦扭矩沒有什麼差異,說明容易進行扭矩控制。除了套用於連續滑差,具有熱容量大的特性外,還可以用於張力控制、緩衝啟動等。擴大了磁粉剎車器的套用範圍。比如在張力控制情況下,雖然因卷徑的不同,磁粉剎車器的滑動轉速會產生變化,但是與滑差轉速無關,只需要控制勵磁電流的大小簡單正確的實現扭矩控制。
磁粉剎車器磁粉剎車器

類型

外殼旋轉式空心軸磁粉剎車器、
內殼旋轉式磁粉剎車器
微型磁粉剎車器

套用領域

廣泛套用於印刷機包裝機造紙機、紡織機、塑膠機、橡膠機、分切機分條機塗布機、腹膜機、貼合機、鍍膜機、裁紙機、制袋機線切割機電線電纜設備等。

常規扭矩規格

0.5Nm、1Nm、2Nm、5Nm、6Nm、12Nm、25Nm、50NM、100Nm、200Nm、400Nm

基本用途

1、緩衝起動、剎車;
2、連續滑動、張力控制用;
3、轉矩限及高速應答用;
4、定位停止用、放卷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