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喚醒療法

是一種催眠課程,正在歐美國家風行,該課程的目的是讓學員們“回到過去”,重拾“上輩子”留下的記憶片段。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前世喚醒療法
  • 外文名:Past Life Regression Therapy
  • 類別催眠課程
  • 國家:歐美
概述,案例,專家觀點,

概述

“前世喚醒療法(Past Life Regression Therapy)”是一種催眠課程,正在歐美國家風行,該課程的目的是讓學員們“回到過去”,重拾“上輩子”留下的記憶片段。這種理論的信徒越來越多,參加該課程的學員也呈直線上升趨勢。他們不怕被親友嘲笑,還一本正經地告訴人們:我曾經是個武士奴隸皇太子或村姑。

案例

26歲的倫敦小伙克里斯·文森特確信自己的“前世”就是瑪麗蓮·夢露,還曾經歷過她的死亡——他說,現在世人普遍認為夢露是自殺,但卻錯了——她是被殺的。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位來自倫敦伊斯靈頓的商店店員對“輪迴”之說深信不疑。文森特參加了一個名為“前世喚醒”的催眠課程。通過課程的開展,文森特獲知了更多夢露的身世,“原來她本名叫諾瑪·簡·貝克,我以前完全不知道”。在一堂催眠課上,作為諾瑪的文森特與諾瑪的母親住在一起,“房子裡空空蕩蕩,客廳里卻有一個白色的大東西。”他回憶道。文森特後來讀了一本夢露的傳記,意外發現——雖然夢露童年大部分時間都在孤兒院度過,但中間曾短暫地與母親一起生活。文森特說:“當時她母親靠借貸買了房子和家具,一個月後就被沒收了,只留下一架白色的鋼琴——那就是我在催眠中看到的白色的東西。”文森特還透露了一些出人意料的信息:“人人都以為夢露是在自己的臥室中裸體自殺的,只有我知道真相:她是在家裡的桌球室被殺害的,兇手隨之把她拖進臥室,脫了她的衣服。” 文森特說,參與行兇的一共有5個人。

專家觀點

都是這輩子的記憶
聲稱看到自己“前世”的人,究竟是被“催眠導師”騙了,還是他們自己在騙人?
倫敦大學哥德史密斯學院的心理學教授克里斯·弗蘭奇給出了解釋:大部分有過“前世”體驗的人都不是故意欺騙,他們相信自己講的故事是真的。“他們的經歷,心理學上稱為‘潛在記憶’,也就是隱藏起來的記憶——就是這輩子的,與‘前世’無關。”弗蘭奇教授說,“這些‘記憶’的來源多種多樣:電影、書籍和說過的話,種種信息都交織在一起,構成了活靈活現、天衣無縫的‘前世回憶’。”弗蘭奇教授特彆強調,相信“前世回憶”的人並非容易被忽悠的笨蛋,“恰恰相反,他們大多是很聰明的人,想像力豐富,口才好,思維也活躍,被催眠後,他們更能夠構建出一套詳細、精彩的‘前世回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