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公安局

利川市公安局

利川市公安局為經濟建設和社會全面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深受人民民眾的好評,得到了各級領導機關的充分肯定,展示了利川市公安隊伍的良好形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利川市公安局
  • 局長:黃建國 
  • 政委:周敏 
  • 辦公地址:湖北省利川市南環大道
機構簡介,主要職責,

機構簡介

利川市公安局現有民警435人,下設有33個所、隊、室、中心、處,肩負著全市平安重任。其主要職能是預防、打擊違法犯罪,維護社會治安穩定;管理交通、消防、危化物品、戶口、國籍、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公共信息網路安全;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重點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保會等民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近年來,利川市公安局在市委、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正確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協的有力監督下,全力維護了利川社會治安的穩定,為經濟建設和社會全面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深受人民民眾的好評,得到了各級領導機關的充分肯定,展示了利川公安的良好形象。利川市公安局多次被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評為“全省先進公安局”、“全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全省執法示範單位”、“全省政法系統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連續五年因執法規範化建設成效顯著,被省公安廳榮記集體三等功一次。
2014年,利川市公安局將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市委、政府建設“武陵明珠、錦繡利川”的總體目標,嚴格按照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狠抓偵查破案、規範執法、便民服務、正規化建設、社區警務、安全管理,打造威武之師、正義之師、文明之師、規範之師、為民之師、平安之師六張“亮麗名片”,全面推動全市公安現代化水平和跨越式發展,確保利川政治安全、經濟安全和公共安全。

主要職責

1、研究布置全市公安工作,並督促檢查市公安機關的貫徹執行情況。
2、掌握信息、分析、預測全市敵社情,並制定對策。
3、指導和參與對危害國家安全、特務和間諜等案件以及刑事案件的偵破工作,組織協調重大行動,協調處理重大案件和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的聚眾鬧事、騷亂事件及重大治安災害事故。
4、指揮全市公安機關依法管理社會治安、道路交通安全、戶政和出入出境管理工作,組織實施消防管理和監督。
5、依法監督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的安全保衛工作,指導企事業單位保衛組織和經濟民警隊伍的建設。
6、組織實施來市考察、參觀、訪問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省委、省政府領導以及重要外賓的警衛工作。
7、領導看守所、拘留所的建設管理工作。
8、負責全市公安隊伍的管理和教育訓練,指導和組織全市公安宣傳工作,不斷加強全市公安隊伍的革命化、正規化建設。
9、負責公安法制工作,檢查、監督全市公安機關的執法活動。
10、負責全市公安機關通信、計算機的建設,負責全市計算機信息系統的安全保衛工作。
11、領導和建設消防、武警部隊。
12、指導林業部門的公安業務工作。
13、規化公安武裝現代化建設,為全市公安機關提供後勤服務。
14、承辦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交辦的其它事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