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傻了(周華健、任賢齊演唱歌曲)

別傻了(周華健、任賢齊演唱歌曲)

《別傻了》收錄於周華健的專輯《一起吃苦的幸福》中,由周華健、任賢齊演唱,阿弟作詞、作曲。

《別傻了》是一首風格略顯另類的歌,跟任賢齊雙劍合璧的配合給人以特別清新的感覺。

基本介紹

創作背景,歌曲歌詞,

創作背景

周華健、任賢齊雙雙失戀,高唱男人失戀情歌《別傻了》。
伍佰+周華健+任賢齊即將組成歌壇新組合“滾石三太子”。唱的太深刻,《別傻了》唱痛失戀男子情事。
即將在4月11日發行的滾石新專輯《男人真幸福》中,首波主打歌曲“別傻了”不但找來周華健、任賢齊兩大天王首度合唱,更找來伍佰擔任製作人,形成歌壇難得一見的超級天王實力陣容。為了“搞定”兩位天王級歌手,製作人伍佰還獨創“失戀想像”錄音法,讓華健、小齊痛快唱出男人失戀徹底的痛。
兩人分別聽到與華健、小齊合作這首新世代男子漢失戀情歌“別傻了”時,都充滿了期待,二人還笑稱:“怎么覺得我們兩個好像牛郎、織女,在滾石這么多年了,到現在才等到兩人第一次的合唱呀?”兩大天王難得同台情歌對決,滾石特別找來同樣也是天王級的歌手伍佰擔任製作人,沒想到向來給人家很酷、好像天不怕地不怕的伍佰,首次和華健、小齊合作,偷偷透露當初接到這個邀請的時候,其實是緊張大於興奮的感覺,伍佰說:“華健是前輩,音樂性、成績都讓我一直很尊敬,從來沒想過會為華健擔任製作的重責大任。而小齊的成績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這樣的工作真的不是可以輕鬆過關的。”
周華健和任賢齊的工作滿檔,讓兩個人好像魔術師一樣,一下在台灣、轉眼又在美國、明天也許又在香港,為了完成製作“別傻了”這首歌,伍佰也跟著當起了空中飛人,前一天在台灣為華健錄音,隔天又飛到香港“搶”小齊的時間,就連伍佰生日當天也只能和華健在錄音室里渡過,不過當華健貼心地送上伍佰最愛的摔角選手的玩偶時,伍佰還興奮地大叫,讓大家看到伍佰純真的一面。當小齊和伍佰在錄音室第一次碰到時,伍佰還特別模仿了小齊唱歌的特色及表情,工作人員還因此開玩笑說:“原來伍佰老師除了音樂很吊之外,模仿搞笑的功力其實也是一絕!”為了完成這首被三個人形容是“男人失戀痛哭的情緒,一“部”含著眼淚的喜劇”的歌,同樣都是感情甜蜜蜜的華健、小齊,在伍佰的建議下,讓兩個人都投入了“失戀”的情緒下,徹底唱出天下男子漢被拒絕、失戀時痛哭流淚的心情。不知道是歌曲本身太感人,還是華健、小齊詮釋的太好,現場錄音師竟然紅了眼眶、偷偷擦起了眼淚,讓華健、小齊、伍佰大為緊張,一問之下原來錄音師日前跟暗戀多時的女性朋友告白卻被拒絕了,聽著聽著覺得這首歌不正是自己現在的心情最佳寫照嗎?一時忍不住而流下男兒的淚,讓現場的所有人不約而同地勸說:“別傻了,感情的事不能強求的!”

歌曲歌詞

【任】情人節的那個夜裡
想要給你意外的驚喜
我開開心心從新山開著車子
越過長堤到新加坡去找你
你看見我不是很高興
只是陪我隨便聊聊幾句
當我把禮物送給你
你說別傻了
這句話傷了我的心
【周】情人節的那個夜裡
想要給你意外的驚喜
我也開開心心從新加坡
越過長堤到新山去找你
你看見我也不是很高興
只是陪我隨便聊聊幾句
當我把禮物送給你
你也說別傻了
這句話傷了我的心
【任】我的心痛痛痛進心裡
【周】我的眼淚流不停
【任】從新加坡流到新山的家裡
【周】老天還在下著雨
【任】我又到底做錯什麼事情
【周】我打電話去問你
【任】你說要我不要再苦苦戀著你
【合】尋找另一片天地
我不可以
lala lala lala~~~~~~
別傻了(周華健、任賢齊演唱歌曲)
【周】我的心痛痛痛進心裡
【合】我的眼淚流不停
【周】從新山流到新加坡家裡
老天還在下著雨
【任】我又到底做錯什麼事情
我打電話去問你
【合】你說要我不要苦苦戀著你
尋找另一片天地
我不可以
【合】我要的只有一個你
沒有人可以代替你
我願把所有最美好的
通通都給你
Oh~~~~~
【周】我的心痛痛痛進心裡
我的眼淚流不停
從新山流到新加坡家裡
老天還在下著雨
【合】我到底做錯什麼事情
我打電話去問你
你說要我不要再苦苦戀著你
尋找另一片天地
我不可以
我不可以
我不可以
Yeah~~~~~~~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