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儂擁吻裸照

《列儂擁吻裸照》是在1980年12月8日,萊博維茨為列儂夫婦拍攝的雜誌封面照。

作者簡介,作品介紹,

作者簡介

安妮·萊布維茨是美國知名攝影師,也是當代最有名最成功的女性攝影師。她有著駕馭鏡頭和燈光的天才,有著隨心所欲驅使其拍攝對象———通常是大牌明星為她所用的超凡能力。她能夠用靈魂捕捉拍攝對象潛藏最深的精神特質,用靈魂透視鏡頭前那個人的心靈深處。所以,她所拍攝的照片總是能夠造成轟動效應。但是就在被拍5小時後,列儂遇刺身亡。而這張照片則讓萊博維茨一舉成名。

作品介紹

她要求列儂脫光後捲起身體擁吻妻子小野洋子,描述了全身赤裸的列儂像嬰兒一樣蜷縮在穿著黑衣的妻子大野洋子的身邊,大野洋子長長的黑髮在頭頂散開。照片的意境是列儂緊抱感到寒冷的妻子。這張照片是為當時她所供職的《滾石》雜誌1981年第一期做封面。2005年10月,美國雜誌出版聯盟和美國雜誌編輯協會集體投票,推出過去40年中“最佳美國雜誌封面”排行榜,這個封面排名第一。
《列儂擁吻裸照》《列儂擁吻裸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