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判決書(二審改判用)

刑事判決書(二審改判用)是用於刑事判決書如何寫的格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刑事判決書(二審改判用)
  • 外文名:Criminal judgments (second instance commuted by)
  • 類型:判決書
  • 用法:二審改判用
法院訴訟文書樣式9  ××××人民法院   刑事判決書    (××××)×刑終字第××號  原公訴機關××××人民檢察院。  抗訴人(原審被告人)……(寫明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民族、籍貫、職 業或工作單位和職務、住址和因本案所受強制措施情況等,現在何處)。  辯護人……(寫明姓名、性別、工作單位和職務)。  ××××人民法院審理被告人……(寫明姓名和案由)一案,於××××年× ×月××日作出(××××)×刑初字第××號刑事判決。被告人×××不服,提 出抗訴。本院依法組成合議庭,公開(或不公開)開庭審理了本案。××××人民 檢察院檢察長(或員)×××出庭支持公訴,抗訴人(原審被告人)×××及其辯 護人×××、證人×××等到庭參加訴訟。本案現已審理終結(未開庭的改為:“ 本院依法組成合議庭審理了本案,現已審理終結”)。  ……(首先概述原判決的基本內容,其次寫明抗訴、辯護的主要意見,再次寫 明檢察院在二審中提出的新意見)。   經審理查明,……(寫明原判決認定的事實、情節,哪些是正確的或者全部是 正確的,通過分析主要證據加以確認;哪些是錯誤的或全部是錯誤的,否定的理由 有哪些。如果抗訴、辯護等對事實、情節提出異議,應予重點分析答覆)。  本院認為,……〔根據二審確認的事實、情節和有關法律規定,論證原審被告 人是否犯罪,犯什麼罪(一案多人的還應分清各被告人的地位、作用和刑事責任), 應否從寬或從嚴處理。指出原判決的定罪量刑哪些正確、哪些錯誤,或者全部錯 誤。對於抗訴、辯護等關於適用法律、定罪量刑方面的意見和理由,應當有分析地 表示採納或者予以批駁〕。依照……(寫明判決所依據的法律條款項)的規定,判 決如下:  ……〔寫明判決結果。分兩種情況:  第一、全部改判的,表述為:  “一、撤銷××××人民法院(××××)×刑初字第××號刑事判決;  二、抗訴人(原審被告人)×××……(寫明改判的內容)。”  第二、部分改判的,表述為:  “一、維持××××人民法院(××××)×刑初字第××號刑事判決的第× 項,即……(寫明維持的具體內容);  二、撤銷××××人民法院(××××)×刑初字第××號刑事判決的第×項, 即……(寫明撤銷的具體內容);  三、抗訴人(原審被告人)×××……(寫明部分改判的內容)。”〕  本判決為終審判決。  審判長 ×××  審判員 ×××  審判員 ×××  ××××年××月××日  (院印)  本件與原本核對無異  書記員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