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口

凡口

凡口鉛鋅礦現隸屬於深圳市中金嶺南有色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國乃至亞洲已探明地質儲量和鉛鋅精礦生產量最大的礦山之一。礦山位於廣東省韶關市北東48公里,地處粵北靈秀之地的仁化縣境內,距世界地質公園丹霞山僅17公里。礦區公路與省道相接,鐵路與京廣線相連,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凡口
  • 行政區類別:廣東省
  • 所屬地區:中國華南
  • 下轄地區:韶關市仁化縣
  • 電話區號:0751
  • 郵政區碼:512000
  • 地理位置:韶關市北東48公里
  • 氣候條件:亞熱帶季風氣候
  • 著名景點:礦山公園;斯溪河水庫
  • 車牌代碼:粵F
簡介,企業文化,經營理念,基本策略,經營理念要求,弘揚 “六氣”,強化 “三力”,

簡介

深圳市中金嶺南凡口礦礦產資源豐富、礦石品位高,是以生產鉛、鋅、銀為主的大型地下開採和選礦礦山。於1958年建礦,1968年投產。經過多次技術改造和擴建,礦山現已具備日處理鉛鋅礦石4500噸的綜合生產能力,年產鉛鋅金屬量達15萬噸。 2005年,啟動了年產鉛鋅金屬量18萬噸擴產技改改造工程,預計2009年形成18萬噸鉛鋅生產能力。

企業文化

建礦近半個世紀來,礦山秉承艱苦奮鬥、實幹圖強的創業精神,不斷超越自我和提升,如今步入了生產經營發展的快車道。特別是近年來,凡口鉛鋅礦踏著中金嶺南公司的改革發展步伐,大力弘揚公司 “做不到,沒有理由”的企業文化核心價值觀,全面實施 “技術是根,創新是魂,人才是本,以技術企業造就未來凡口”的工作思路,堅持“科技興礦、人才強礦”的戰略方針和“高投入、高素質、嚴抓細管”的安全環保工作原則,不斷推進科技進步和管理創新,礦山8項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科技進步獎、59項獲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井下主斜坡道智慧型交通指揮管制系統,井下可視遙控鏟運機等新技術、新工藝、新設備的推廣套用,使礦山的採選工藝技術達到了國內領先水平;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構築員工成長階梯,為礦山培養和儲備了一大批管理精英和技術人才,實現了員工和礦山的共同發展;生產經營呈現跨越式發展,連續多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0多億元,利潤總額10多億元,職工收入逐年提高,礦山各項工作得到了實質性飛躍和長足發展,進一步彰顯了礦山在中金嶺南公司發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
同時,圍繞礦山生產經營和改革發展中心,持續加強和改進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地發揮了企業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礦山“三個文明”建設取得豐碩成果。先後榮獲“全國思想政治工作優秀企業”、 “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全國礦產資源合理開發利用先進礦山”、全國總工會“五一勞動獎狀”和國家有關部委授予的“環境優美礦山”、“中國行業一百強”、“國企改革與發展礦山企業先進單位”等多項殊榮,一個採選工藝一流、生產設備一流、環境一流和效益一流的現代化礦山正以全新的姿態展現在世人面前。
“目標引領偉業,精細成就強大”,在未來的發展中,凡口鉛鋅礦將緊緊圍繞中金嶺南公司“做中國有色中堅,做世界鉛鋅巨子”的宏偉目標,以構建“和諧百年礦山”為目標,堅持不懈地加強基礎管理,推動科技進步,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進一步建立和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充分發揮技術優勢和管理優勢,努力將礦山建設成為有色行業中的一顆璀璨明珠,實現新的跨越和騰飛。

經營理念

基本策略

經營理念,是中金嶺南為承擔企業使命,實現企業願景,在經營管理活動中所具有的價值理念,是指導我們怎么做的基本策略。
中金嶺南的經營理念,就是:以資源為依託,以發展為主題,以管理為基礎,以創新為動力,以效益為宗旨。

經營理念要求

以資源為依託——成為優勢資源的掌控者
我們要優先發展礦山,在鞏固現有礦山資源基礎上,不斷開拓新的資源,要走出國門爭取資源。
以發展為主題——成為冶煉能力的主導者
我們要重點發展冶煉,增大鉛鋅冶煉能力,以規模優勢增強抗風險能力,成為世界鉛鋅市場的主導者。
以管理為基礎——成為現代管理的引領者
我們要不斷鞏固和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和最佳化現代企業管理機制,明確各種責權利關係,做到激勵與約束的有效結合,自主管理與監督控制的相互協調。
以創新為動力——成為自主創新的先行者
我們要不斷創新,不僅要善於學習,敢於拿來,及時吸收國內外的新經驗;而且要主動創新,自主創新,不斷發現新問題,不斷提出新思路,不斷開創新局面。
以效益為宗旨——成為效益價值的實現者
“效益就是生命”,我們要力爭實現企業效益最大化,以最小的投入贏得最大的產出,以保證企業持續穩定的發展。

弘揚 “六氣”

為了貫徹我們的經營理念,中金嶺南全體員工必須弘揚“六氣”:
底氣“足”——篤實好學,集厚成器;
士氣“旺”——眾志成城,排除萬難;
正氣“順”——廉潔自律,立身之本;
骨氣“硬”——錚錚鐵骨,金石為開;
和氣“濃”——志同道合,和諧共進;
雅氣“靈”——鍾靈毓秀,以文化人。

強化 “三力”

為了貫徹我們的經營理念,中金嶺南全體員工必須強化“三力”:
執行力:不講藉口,堅決執行!
創新力:敢為人先,日新又新!
凝聚力:齊心合力,水滴石穿!
中金嶺南員工誓詞
我是中金嶺南的員工,我宣誓——
信奉“做不到,沒有理由”的核心價值觀,傳承中金嶺南精神,恪守中金嶺南責任,銘記中金嶺南使命,為建設“世界級鉛鋅行業旗艦企業”而努力!
我們一定要做到!
我們一定能做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