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雪芳

凌雪芳 女,上海市人。1938年生,1963年畢業於上海第一醫學院醫療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凌雪芳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出生地上海
1984年10月~1993年12月,任高密市(縣)人民醫院副院長,現為婦產科主任醫師。她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克服重重困難,開展了大月份流產、子宮全切、產鉗術等難度較大的手術,改變了縣醫院婦產科創立以來只能做簡單手術的歷史,免除了病人遠道轉院的顛簸勞頓之苦。1981年,她帶領同伴們又創下了縣級醫院大月份流產連續六年無死亡事故的記錄,成為全省有此項業績的四個縣級醫院之一,受到省委、省政府的獎勵表彰。1988年,主持攻關新的科研項目--電凝式輸卵管絕育術、粘堵術。並在濰坊市率先開展了此項工作,它以方便、安全、可靠並減輕了病人開刀、住院的麻煩等諸多優點,很快就被推廣開來,受到廣大育齡婦女的歡迎。該項技術還獲得了縣科技進步三等獎,並被選入《世界優秀專利技術精選》。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她還積極開展學術交流,先後撰有《中西結合治療異位妊娠107例分析》 、《雷射治療宮頸糜爛1040例探討》、《3000餘例輸卵管粘堵術分析》等論文20餘篇,先後在全國、省、市有關專業雜誌上發表。她本人也先後被評為山東省勞動模範、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計畫生育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被載入《山東省高級醫藥衛生人物誌》、《省勞模志》、《昌濰地區勞模志》等書刊,並被多家電視台、電台、報紙等社會傳媒報導。1994年被選拔為濰坊市專業技術拔尖人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