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天神

冒牌天神

《冒牌天神》,是2003年環球影視出品的一部喜劇電影,由湯姆·沙迪亞克執導,金·凱瑞詹妮弗·安妮斯頓摩根·弗里曼菲利浦·貝克·霍爾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03年5月23日在美國上映。

電影講述一位諸事不順的電視台播報員,他把所有的發生在他身上的衰事全都怪在“上帝”的頭上,於是上帝決定出讓一個星期的管理權給金·凱瑞,讓他也嘗嘗掌管全世界的感覺。

基本介紹

  • 導演:湯姆·沙迪亞克
  • 編劇史蒂夫·歐德科克
  • 主演:金·凱瑞,詹妮弗·安妮斯頓,摩根·弗里曼,菲利浦·貝克·霍爾,史蒂夫·卡瑞爾
  • 製片人:羅傑·伯恩鮑姆
  • 出品公司環球影業
  • 中文名:冒牌天神
  • 外文名:Bruce Almighty
  • 其它譯名王牌天神,衰鬼上帝,萬能的布魯斯,命運天神
  • 出品時間:公元2003年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8100萬美元
  • 拍攝日期:2002年8月6日
  • 類型:愛情
  • 片長:101分鐘
  • 上映時間:2003年6月5日(中國香港)
  • 分級:USA:PG-13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在美國紐約水牛城有個男人名叫布魯斯(金·凱瑞),他是當地的電視節目“人類利益”的新聞評論員,雖然年過三十了,卻還常常不修邊幅,毛手毛腳。好在他長得非常帥氣,而且才學兼備,主持的電視節目也以幽默風趣吸引了許多觀眾,其中就包括他的女友格蕾絲(珍妮佛·安妮斯頓)。格蕾絲是個可愛的女孩,她非常愛布魯斯,一直渴望布魯斯能娶她為妻,但是他們同居已經很久了,馬虎的布魯斯都沒有半點想結婚的表示。更嚴重的是,他是一個牢騷滿腹的傢伙,十分容易發脾氣,而且沒完沒了,總是抱怨上帝對自己不公平。
看來上帝對他真的不公平,至少這一天是這樣,布魯斯幾乎倒霉到了極點。早上醒來煩躁的要命,在床上左蹬腳右蹬腳也無濟於事,起床後,女友格蕾絲做得早餐又難吃得要命。更慘的是他的狗竟然在沙發上撒尿,他只好一邊罵著一邊把狗扔到屋子外面去。倒霉的事並沒有這么快結束,這不,在路上,布魯斯看到一群人鬼鬼祟祟地躲在角落裡,因為他喊了聲“在乾什麼?”就被這群人衝出來一陣痛打。他氣憤地跺腳,卻想不到一腳踩進了臭水坑,不僅險些摔了一跤還弄得自己的褲子又濕又臭。更慘的是,到了電視台做節目的時候,那些新聞更令人煩躁:先是非洲難民四處流浪,接下來的新聞又是已開發國家經濟危機,還有恐怖份子到處釋放毒氣等等。布魯斯實在受不了了,他把這一切都怪罪在上帝身上,指著天空咒罵上帝。
這時他收到訊息請他去面試一份工作——老闆也就是上帝(摩根·弗里曼)現身了,在一個空蕩蕩的大廳里,布魯斯見到了一個身著白衣的黑人老者。原來上帝受夠了他不停的抱怨,決定賜予他一天神奇的力量,讓他知道要維繫世界的運作有多么艱難。
上帝說完之後就消失不見了,布魯斯試了試身手,竟然真的擁有了無所不能的法力,想怎么樣就怎么樣。他興奮不已,開始了瘋狂的法力遊戲:隔空取物拿杯子;吹著口哨打爆街上的消防水龍頭;輕輕一口氣吹起性感女郎的裙子;把女友格蕾絲的乳房變大;報復電視台以前欺負他的同事;使街上所有的車都停下來靠在兩邊,而他自己則開著車在街中間一路飛馳;更絕的是,布魯斯看著自己那條討厭的狗希望它去洗手間解決問題,想不到的是,那條狗竟然真的走進了洗手間,掀開馬桶站在邊上尿尿,尿完後還“順腳”沖了水。在這一系列的胡鬧之後,布魯斯忽然驚覺與上帝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布魯斯金·凱瑞金永鋼
格蕾絲詹妮弗·安妮斯頓鄧小鷗
上帝摩根·弗里曼齊克建
傑克菲利浦·貝克·霍爾郭政建
蘇珊凱薩琳·貝爾----
戴比麗薩·安·沃爾特王曉燕
埃文史蒂夫·卡瑞爾張澎
胡德埃米里奧·瑞弗拉----
菲爾羅伯特·柯蒂斯-布朗----
達拉斯保羅·薩特菲爾德----
安妮塔莎莉·柯克蘭德----
托尼·本內特托尼·本內特----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羅傑·伯恩鮑姆 金·凱瑞 史蒂夫·歐德科克 湯姆·沙迪亞克 加里·巴伯 麥可·博斯蒂克 傑姆斯·D·布魯貝克湯姆·沙迪亞克瑞安·克雷格 卡洛斯·德·拉·托雷 米奇·吉爾伯特 唐納德·墨菲 傑夫·施瓦茲史蒂夫·歐德科克 史提夫·科倫迪恩·塞姆勒約翰·戴布尼 史蒂夫·歐德科克斯科特·希爾瓊安·勞瑞-詹森 羅恩·蘇瑪琳達·狄絲娜傑姆斯·乃達朱迪·羅斯金西德妮·達頓 李察·馬爾察恩 比爾·泰勒瑞克·邁克艾爾文
演職員表參考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冒牌天神
    布魯斯
    演員:金·凱瑞
    是名電視台記者,喜歡抱怨命運不公,對生活中一切細小的不如意發出神經過敏的反應,稍有不順就抱怨上帝無眼。還常常不修邊幅,毛手毛腳。
  • 冒牌天神
    格蕾絲
    演員:詹妮弗·安妮斯頓
    是個可愛的女孩,她非常愛布魯斯,兩人同居很久的時間,一直渴望布魯斯能娶她為妻,但布魯斯沒有半點想結婚的表示。
  • 冒牌天神
    上帝
    演員:摩根·弗里曼
    身著白衣的黑人老者,讓布魯斯試當一段時間的上帝,給予了布魯斯許多魔力,還教會了布魯斯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 冒牌天神
    埃文
    演員:史蒂夫·卡瑞爾
    布魯斯在電視台的同事,看不起布魯斯不修邊幅的行為,處處與布魯斯作對,不惜一切代價捉弄布魯斯。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來源

音樂原聲

曲目專輯資料
One of Us
God-Shaped Hole
冒牌天神
You're a God
The Power
A Little Less Conversation
AB Positive
The Rockafeller Skank
Walking on Water
God Gave Me Everything
Seventh at Seven
Bruce Meets God
Bruce's Prayer
Grace's Prayer
作曲者:約翰·戴柏尼
發行日期:2003年06月03日

幕後花絮

  • 影片拍攝用的起重機曾被強風吹倒,而當時珍妮弗·安妮斯頓正背對著起重機,眼疾手快的金·凱瑞及時將她推到了一邊,避免了一場嚴重事故的發生。後來金·凱瑞曾表示報導過分誇大,而珍妮弗·安妮斯頓則說自己根本就不在場。
  • 影片中的部分細節涉及到了金·凱瑞先前主演的影片《神探飛機頭》和《面具》。
  • 片中布魯斯傳呼機上出現的以數字“555”開頭的電話號碼是美國部分地區的真實號碼,影片上映後這個電話曾一度成為熱線,為所有者造成了麻煩。後來在錄像帶發行時,號碼被改為555-0123。
  • 金·凱瑞在片中的一些鏡頭拍了超過30次。
  • 伊娃·門德斯曾是扮演蘇珊的最初人選,但她因拍片時間衝突而放棄。
  • 片中布魯斯駕駛的超級跑車是福特Saleen S7。
  • 影片因褻瀆神靈而在埃及遭禁。
  • 珍妮弗·安妮斯頓在拍攝影片的同時還在拍攝《老友記》和《遇見波莉》。

獲獎記錄

時間名稱獎項種類得獎者
2004年
MTV電影獎
最佳吻戲
提名
最佳喜劇表演
2003年
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喜劇電影男演員
獲獎
最佳喜劇電影女演員
提名
最佳電影火花
2004年
人民選擇獎
最受歡迎喜劇片
獲獎
全體劇組

幕後製作

場景準備
影片於2002年8月初開拍,環球公司的外景地在製作設計師琳達·德森納(Linda DeScenna)和諸多能工巧匠的協力打造下變成了紐約州布法羅,其中包括了100處布景,藝術部門在10個街區裝點了30家店面和1200扇窗子,比薩餅店、乾酪店、家具店、冰激凌店、旅遊公司、報攤、修表店、舞蹈學校、中醫診所、麵包店、寵物店、乾洗店和雜貨店一應俱全,在公車內的交通線路圖都與真實的一摸一樣。
拍攝過程
為了讓多變的洛杉磯上空的光線保持一致,劇組使用了龐大的陽光系統,該系統由40×60英尺的白色金屬板和重達1000磅的金屬架構成,在使用時要用135噸起重機吊在100英尺處的空中。同時劇組的第二攝製組趕赴布法羅市,採集了大量遠景、航拍圖像和從城市風光到尼亞加拉瀑布的視覺效果素材,在特效總監比爾·泰勒的指導下融入影片畫面中。在拍攝著名的"霧中少女號"遊艇載著遊客接近尼亞加拉瀑布的場景時,劇組不但使用了巨大的綠屏,而且還建造了全尺寸“霧中少女號”遊艇模型。片中的很多特效畫面與其他影片不同,是在戶外自然光線下拍攝的。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1. 環球影業 [美國]
3. Shady Acres Entertainment [美國]
2. Spyglass Entertainment [美國]
4. Pit Bull Productions [美國]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新加坡
2003年5月29日
義大利
2003年5月30日
巴西
2003年6月6日
德國
2003年6月12日
澳大利亞
2003年6月19日
荷蘭
2003年6月26日
韓國
2003年7月11日
俄羅斯
2003年7月31日
英國
2003年6月27日
日本
2003年12月20日

影片評價

影片的問題在於布魯斯是個不可愛的、以自己為中心的人物。(紐約郵報》評
凱瑞真是個天才,即使普通的素材也會在他手中奕奕生輝。(華盛頓郵報》評
巧妙的劇情設計加上演員定位的準確,使得影片《冒牌天神》的成功成為了必然。金·凱瑞完全有資格因自己出色的表演和凱歌高奏的票房成績開香檳,編劇的靈感賦予了金·凱瑞充裕的表演空間。影片從宗教文化這一特定領域出發催生出了很多巧妙的喜劇橋段,比如那個“摩西分海”的改良版“布魯斯分西紅柿湯”就讓人絕倒。影片的喜劇元素汗牛充棟,總在試圖挑逗觀眾的笑神經。但是影片溫情脈脈的結尾因為賺人眼淚的目的過於明顯,不僅沒有成為升華情感的酵母,卻淪為破壞影片風格的蛇足。(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