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鑰加密系統

公鑰加密系統是非對稱加密機制,使用一對密鑰(一個公鑰和一個私鑰)來保護加密數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公鑰加密系統
  • 外文名:public key encryption
系統介紹,加密機制,電子郵封套用,

系統介紹

公鑰加密系統是非對稱加密機制,使用一對密鑰(一個公鑰和一個私鑰)來保護加密數據。
公鑰加密數據,並相應地解密數據,公鑰可以對外公布,但是私鑰必須秘密保存;使用某聯繫人公鑰加密的郵件,只有該聯繫人可以用自己的私鑰解密並閱讀;
不可能用公鑰來創建私鑰並代替私鑰的功能,因此,任何人使用公鑰能加密信息,但是不能用公鑰解密該信息;只有擁有與公鑰相配對的私鑰的人才掌有解密信息的權利。

加密機制

公鑰加密機制允許人們在事先沒有任何安全協定和機密協定的情況下,能夠實現安全的加密通訊。
對稱加密體制中,通訊雙方必須持有同樣的密鑰,並且相互事先取得信任和許可協定,加密和解密信息使用的也是該同一個密鑰。在非對稱加密體制(公鑰加密系統,使用一對公鑰和私鑰)中,需要傳送方和接受方持有同樣密鑰的方案早已被廢止了。

電子郵封套用

電子郵封使用開源的,國際開放標準的GnuPG加密系統,用於郵件正文,草稿,附屬檔案的加密和解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