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

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負責研發並提供技術支持的平台。服務對象為全國機動車車主、駕駛人等廣大用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
  • 主管部門公安部
服務內容,平台亮點,

服務內容

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交通違法自助處理功能進行了最佳化完善,包括擴大可備案非本人機動車範圍、最佳化備案流程等,自助處理交通違法更便捷。此次平台最佳化,對民眾通過公安交管部門交通違法處理視窗處理交通違法無任何影響。
擴大了可備案非本人機動車的範圍。駕駛人可以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備案非本人個人名下小型汽車,或者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門業務視窗備案非本人機動車。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自助備案非本人小型機動車的,取消了累計數量等條件限制,允許同時備案任意3輛非本人小型汽車。備案後,駕駛人可以隨時解除備案並重新備案其他非本人小型汽車。
最佳化了“交管12123”手機APP備案非本人機動車流程。機動車所有人是公安部交管服務網際網路平台註冊用戶的,駕駛人可以選擇“掃碼備案”或“簡訊驗證備案”兩種方式;機動車所有人不是公安部交管服務網際網路平台註冊用戶的,駕駛人可以通過“簡訊驗證備案”方式備案。機動車所有人可以隨時查詢及解除備案關係。

平台亮點

此次最佳化完善網際網路自助處理交通違法功能,以及當前部分地區公安交管部門交通違法處理視窗套用人臉識別等技術設備,對視窗處理交通違法不存在任何影響;在視窗處理交通違法無需事先備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