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視聽技術

公安視聽技術

英文名稱Public Order audio-visual technology,公安視聽技術專業的前身是始建於公安部民警幹校時期的刑事照相專業,時稱刑事技術教研室下設的照相教研組。

基本介紹

視聽專業,圖像技術,視聽檢驗,

視聽專業

1982年中國刑警學院成立時,由文檢和刑事照相兩個專業合併組建了文照系;1993年刑事照相專業擴建為公共安全圖像技術專業;1998年由痕檢、文檢和公共安全圖像技術三個專業合併組建了刑事科學技術系;2004年經教育部批准成立公安視聽技術專業。公安視聽技術專業下設一個辦公室、三個教研室和一個實驗室。本專業分為圖像技術和視聽資料檢驗兩個專業方向。2013年起,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新增公安視聽專業。2014年起,江蘇警官學院新增公安視聽技術專業。

圖像技術

圖像技術專業方向主要研究圖像的形成機理、光與物質的相互關係、成像設備的組成與原理、圖像的採集與提取技術、分析與處理技術、檢驗與套用技術等。開設現場攝影、物證檢驗攝影、刑事攝錄像、刑事相貌技術、數字圖像處理、視聽資料檢驗、現場勘察學等主要課程。主要培養掌握公安影像技術的基本理論與技能,能熟練進行現場攝影、物證檢驗攝影、刑事攝錄像、數字圖像處理,人面像檢驗與鑑定,以及從事教學、科研工作的高級專門人才。

視聽檢驗

視聽資料檢驗專業方向主要研究視聽資料的形成機理、視聽資料的數據結構、視聽設備的組成與原理、視聽資料的採集與提取技術、分析與處理技術、識別與套用技術、檢驗與鑑定技術等。開設刑事攝影、視頻技術、音頻技術、刑事相貌技術、數字圖像處理、視聽資料檢驗、水印及信息隱藏技術、視聽資料自動識別、現場勘察學等主要課程。主要培養掌握公安視聽技術的基本理論與技能,能熟練進行視聽資料檢驗與鑑定,以及從事教學、科研工作的高級專門人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