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語二級

公共英語二級

公共英語二級是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PETS)五個級別中的中下級,其標準相當於我國普通高中優秀畢業生的英語水平。準備參加該級考試的考生,一般在18歲以上(含18歲),在普通國中3年的基礎上又學習了3年的普通高中的英語課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公共英語二級
  • 外文名:PETS
  • 級別:五個級別中的中下級
  • 相當於:普通高中優秀畢業生的英語水平
PETS2,考試時間,收費標準,知識考查,口語,

PETS2

級別描述: 該級是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PETS)五個級別中的中下級,其標準相當於我國普通高中優秀畢業生的英語水平。
準備參加該級考試的考生,一般在18歲以上(含18歲),在普通國中3年的基礎上又學習了3年的普通高中的英語課程。
通過該級考試的考生,其英語水平基本滿足進入高等院校繼續學習的要求,同時也是基本符合諸如賓館前台服務員、一般銀行職員、涉外企業一般員工,以及同層次其他工作在對外交往中的基本需要。

考試時間

上半年考試時間:3月第2個周六、周日
下半年考試時間:9月第2個周六、周日
2013年公共英語二級考試時間預測:根據往年考試情況估計,2013年全國英語等級考試時間分上下半年,共2次。預計考試時間為3月16、17日和9月13、14日。

收費標準

根據2013年公共英語等級考試報名通知內容,2013年公共英語等級考試報名費用如下表所示:
級別
級別水平
考試報名費(元)
(其中已包含攝像費)
全考
筆試
口試
一級
優秀國中畢業生水平
110
70
40
二級
優秀高中畢業生水平
130
70
40
三級
相當於大學英語
四級水平
160
100
60
一級、二級110元/人 (口試:40 筆試:70)
三級160元/人 (口試:60 筆試:100)

知識考查

語言知識: 該級考生應能適當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掌握2,000左右的辭彙以及相關詞組。
語言運用: 1.互動能力 該級考生在背景清晰的情況下,可以用英語與外國人交談,包括交換特定信息,諸如:事件、時間、地點、價格等。
2.接受能力: 能夠聽懂熟悉的日常生活中發音清楚、語速較慢的簡短話語或獨白。讀懂通知,簡單的介紹和廣告,通俗易懂的英文書刊或報紙。
3.產出能力: 能夠寫日記、信函、通知和便條等。

口語

該級考生應能在熟悉的情景中進行簡單對話,例如詢問或傳遞基本的事實性信息,應能提供或是要求得到更清楚的闡述,同時也能表達簡單的觀點和態度。
考生應能: 1.使用簡單的單詞、短語、句型組成句子;
2.恰當地運用已知的或因定的詞組;
3.積極地交流,並能用簡單的補救措施解決交流困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