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法系判例制度比較研究

兩大法系判例制度比較研究

《兩大法系判例制度比較研究》是 2009年北京交通大學出版社 出版的圖書。

基本介紹

  • 書名:兩大法系判例制度比較研究
  • ISBN:9787811239515
  • 出版社:北京交通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第1版 (2009年12月1日)
基本信息,內容簡介,

基本信息

平裝: 258頁
正文語種: 簡體中文
開本: 32
條形碼: 9787811239515
ASIN: B003COZ50Q

內容簡介

《兩大法系判例制度比較研究》是對普通法系和大陸法系判例制度的專題比較研究。判例制度以其特有的制度屬性體現了普通法系司法上的核心觀念,也對大陸法系產生了深遠的、持久的影響。《兩大法系判例制度比較研究》以普通法系和大陸法系判例制度的比較為主線,以兩大法系判例制度的歷史演進為紐帶,藉助語義分析、歷史研究、實證分析的理論工具,對兩大法系各個主要國家和地區判例制度的運行基礎和判例制度的基本結構進行了綜合性的探討。《兩大法系判例制度比較研究》論述了兩大法系判例制度運行所依託的哲學基礎、政治基礎和文化基礎的異同,系統地闡述了兩大法系判例制度結構中遵循先例、判斷推理等基礎性問題。《兩大法系判例制度比較研究》通過對兩大法系判例制度進行追本溯源的全面解讀,試圖客觀闡釋判例制度的真實屬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