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進21世紀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胡錦濤主席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全面推進21世紀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胡錦濤主席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全面推進21世紀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胡錦濤主席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是世界知識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鐘建和

基本介紹

  • 作者:鐘建和編
  • ISBN:9787501231294
  • 頁數:152
  • 定價:50.00元
  • 出版社:世界知識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7-4
內容介紹
應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布希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於2006年4月18日至21日對美國進行了國事訪問。此次訪問是在中國和平發展備受世界關注、中美關係發展面臨新機遇的背景下進行的,具有里程碑意義,取得了重要成果。
訪問期間,胡錦濤主席同布希總統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就全面推進21世紀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達成新的重要共識。兩國元首確認,中美擁有廣泛而重要的共同戰略利益,兩國既是利益攸關方又是建設性合作者,良好的中美關係對維護和促進亞太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具有戰略意義。這為中美關係長遠發展指明了方向。胡錦濤主席還同美國政府及其他各界人士及美公眾廣泛接觸,闡明中方對發展中美關係和在若干重大問
題上的立場、觀點和看法,引起積極共鳴。
訪問達到了加強對話,擴大共識,增進互信,深化合作,全面推進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的目的。
《全面推進21世紀中美建設性合作關係-胡錦濤主席對美國進行國事訪》收錄了胡錦濤主席訪美期間的講話、演講、答問實錄等重要文獻,以及新華社就此次訪問發表的重要報導。
附錄部分收錄了新華社關於中美元首2005年9月、2006年7月和11月分別在美國紐約、俄羅斯聖彼得堡和越南河內會晤的新聞報導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講話和正式檔案為中英文對照。
此外,還選登了胡錦濤主席訪美期間的一些照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