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
  • 外文名: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
  • 簡稱:NCRE
  • 考試科目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程式設計等
  • 考試的內容:程式修改、程式設計與調試
簡介,考試科目,

簡介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
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計算機在社會生活中逐漸成為一種主要的工具,變得非常普及。作為即將步入社會的大學生,掌握計算機的基本操作已經成為一種基本的技能了。如何檢驗大學生的計算機技能水平呢?為了適應社會,緊跟時代步伐,個省市教育部門相繼推出了計算機等級考試,以檢驗學生的計算機水平;同時許多勞動人事部門也推出了用於檢驗工作人員的計算機水平的計算機套用能力考核。隨著作業系統平台的不斷更新,計算機等級考試不斷地升級,先後推出了計算機上機測試系統ForDOS(第二版)、計算機上機自動測試系統ForWindows3.2、計算機上機測試系統ForWindows95、計算機上機測試系統ForWindows98。隨著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以前的版本已經逐漸不能適應時代的步伐和人們的需要,這就要求有新的產品(計算機上機測試系統ForWindows98&Internet)以適應進一步的要求。這就要求人們對計算機的熟悉程度的提高,所以就要求有這樣的考核機制。計算機上機測試系統ForWindows98&Internet版基於Windows98平台,考核的內容不僅包括一級考試的內容(文字錄入、檔案基本操作、Windows基本操作、WORD操作、EXCEL操作、IE操作和OUTLOOK操作),還包括二級考試的內容(程式修改、程式設計與調試),所以在目前的情況下很好地適應了時代的步伐,滿足了人們的要求,能很好地檢驗大學生的計算機技能水平。

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語言程式設計(C、C++、Java、Visual Basic、WEB)、資料庫程式設計(Visual FoxPro、Access、MySQL)、辦公軟體(MS Office高級套用)共九個科目。
自2018年9月,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 新增一門新的科目: Python, 使用的編譯環境為:Python 3.4.2至Python 3.5.3版本 IDLE開發環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