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地方高水平大學聯盟

全國地方高水平大學聯盟(National Alliance of High-level Local Universities)成立於2012年,由北京工業大學與蘇州大學、上海大學、鄭州大學、南昌大學共同倡議成立。聯盟的性質是按照“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的原則,堅持“協同創新、科學發展”的理念,旨在推動地方高水平大學與政府教育行政部門之間溝通交流,建立地方高水平大學彼此之間協同發展平台和機制。促進地方高水平大學聯盟成員相互間開展全方位、多領域的緊密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創新、科學發展”,引領、帶動地方高等教育水平的整體提升。

2012年12月,首屆聯盟峰會在北京工業大學召開。

2013年12月,聯盟主辦、蘇州大學承辦、上海大學協辦的2013年全國地方高水平大學發展峰會在蘇州召開。

2014年10月13日,聯盟峰會在鄭州大學舉行。來自全國49所地方高校的領導和代表140餘人參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全國地方高水平大學聯盟
  • 英文名:National Alliance of High-level Local Universities
  • 創辦時間:2012年
  • 所屬地區:中國
  • 類別高校聯盟
  • 學校類型:綜合
全國地方高水平大學聯盟由北京工業大學、蘇州大學、上海大學、鄭州大學南昌大學於2012年共同發起成立。旨在建立地方高水平大學與政府主管部門的溝通對話制度以及地方高水平大學之間的協同交流機制,搭建地方高水平大學相互交流、學習、研究的平台,並以專家建議、專題報告的形式發揮促進地方高水平大學發展的政策引導作用。聯盟每年召開一次全國地方高水平大學發展峰會。2012年、2013年峰會分別在北京工業大學蘇州大學召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