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包緊身衣

全包緊身衣

全包緊身衣(日文:ゼンタイ;英語:Zentai)是一款緊身衣的術語,該款衣服涵蓋了整個身體,包括由頭部至腳部。全包緊身衣大多數使用尼龍氨綸混紡,亦有塗膠的質料製成。主要用途有演出、攝影、體驗及感受全包緊身衣所帶來的樂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全包緊身衣
  • 外文名:Zentai
穿著方法,品牌,流行文化,演出,攝影,感受快感,

穿著方法

大部分全包緊身衣採用背拉鏈式,全包緊身衣穿著者拉開衣物的拉鏈後,將手和腿穿進衣物相應的位置,再將背部的拉鏈拉上至頸部。此後將衣物上的頭套拉上並包裹頭部,把剩下的拉鏈拉好,便能成功穿著。基於全包緊身衣為緊身衣物,穿著者一般不會穿著任何衣物。
全包緊身衣

品牌

一些公司已經試圖創造主流品牌的全包緊身衣,但會將名稱改成更創新及主流的,例如Superfan Suits、Morphsuits、RootSuit等。其中英國起源的Morphsuits品牌成功打入世界市場,2010年1月下旬至10月間,該公司出貨10,000件到加拿大。上述公司亦開始研究出產不同顏色及款色的全包緊身衣。

流行文化

演出

全包緊身衣有時候會被用於劇場、電視廣告電視劇等演出,如蜘蛛俠等,因可製造特出的效果。或是在拍攝期間需使用電腦特效時,供替身穿著使用。
英國一個舞蹈團穿著全包緊身衣演出英國一個舞蹈團穿著全包緊身衣演出

攝影

因穿著全包緊身衣時,會被包裹全部身體部分,可突出身體的曲線或其他特徵,可拍攝幪面的特別照片又顯出身體特徵。
使用全包緊身衣的個人攝影使用全包緊身衣的個人攝影

感受快感

因全包緊身衣包裹全身所有位置,故部分穿著時會因碰到器官而感到興奮,故會穿著來感受衣物快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