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第二中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第二中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是玉泉區政府與內蒙古師範大學聯合創辦的公立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內蒙古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 英文名:The Second Middle School Affiliated to Inner Mongolia Normal University
  • 簡稱:師大二附中,二附中,附二中
  • 校訓:砥礪品學,憂樂家國
  • 創辦時間:2016年
  • 所屬地區: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區
  • 類別:公立中學
  • 主要獎項:全國百強中學
  • 現任校長:李君
  • 歷任校長:翟建軍
學校簡介,辦學條件,辦學規模,教學設施,學校位置,

學校簡介

2015年10月21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批覆同意玉泉區教育局舉辦“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第二中學”,一所全新的優質中學將在玉泉區落地生根。
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第二中學
近年來,玉泉區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綜合實力顯著增強,成為城市拓展的重點區域。然而,玉泉區國中教育資源嚴重不足,無法滿足本區國小畢業生全部派位到本區國中就讀,且二環路以南片區教育資源嚴重短缺,合理布局建設一所優質中學勢在必行。玉泉區政府與內蒙古師範大學合作,聯合舉辦的“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第二中學”,將充分利用內蒙古師範大學先進的管理經驗、教學經驗、科研成果等資源,以實現玉泉區教育資源均衡發展的目標。

辦學條件

辦學規模

學校發展目標為自治區基礎教育示範學校;辦學主體為內蒙古師範大學和玉泉區人民政府;學校性質為玉泉區政府所屬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公辦性質學校;辦學層次為寄宿制完全中學;辦學規模為3600人,共72個班,初、高中各36個班;教職工編制332個。
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第二中學

教學設施

學校占地面積236畝,總建築面積11.7萬平方米。內師大二附中占地面積245畝,總建築面積11.7萬平方米,總投資約6.3億。學校整體建設體量宏大,布局有序、層次雅致,結構合理。建有行政樓、國中部教學樓(初一、初二、初三各一座)、高中部教學樓(高一、高二、高三各一座)、功能齊全的實驗樓、多功能的藝術樓、場館眾多的體育館、國際標準化游泳館、服務中心、四人間學生公寓、教師公寓樓、學生餐廳、標準400米塑膠田徑場和足球、200米體育場各一個,多區間籃球、排球等運動場地。
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第二中學
學校發展規模為72個教學班(初、高中各36個班),可為2000名學生、200名教職工提供住宿和同時就餐。為滿足學校日常教學需要學校建設了特色學科教室。其中,高標準理化生實驗室共9個,微機教室6個,電子閱覽室一個,同時配有多個音樂教室、舞蹈教室、美術室、地理教室、歷史教室,數學實驗室、傳統書法和電子書法教室,配備了最新最先進的配套設施和儀器,有力地保證相關科目的教學實驗和各種活動的順利開展。此外,為開拓學生思維,激發學生的創造力,提高學生的動手能力,我校特投資建設了全國一流、呼市首家“創客空間”即創意設計、通用技術、3D列印等數位化學習平台,並開設相關課程,開發學生的潛能,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將創意變成創造。
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第二中學

學校位置

學校位於呼和浩特西南風景優美、歷史悠久的玉泉轄區,西接昭君路,東有文博路,南臨小黑河,北對鼎盛國際高檔住宅區。與玉泉區政府和內蒙古大學新校區毗鄰,四圍綠樹成蔭,空氣清新,都市景觀與田園風光並存,環路與快速道暢通,交通便利。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學校地域寬敞,建築典雅,環境優雅,空間巨大,是學生讀書學習的清靜之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