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埤海灘

內埤海灘位在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港外側的沙丘,沙灘呈現彎曲弧線,海天景致優美,有海岬、海蝕崖及海底岩礁等海蝕地形,以及以細砂石礫溷合而成的海積沙灘,黃昏夕陽金黃光芒閃耀,波波海濤聲聲入耳,並規劃有觀光涼亭、沿岸步道及停車場等設施,並種植有台灣樹蘭及台灣海桐等樹種,假日時吸引許多民眾到此遊憩垂釣,因此處海底地形不平,海面下常有暗涌,到此戲水的民眾需注意自身安全。

交通資訊,地理文化,落海事件,

交通資訊

開車:
1.台北走北宜公路接台9省道,可至蘇澳,往南方澳方向約4公里延內埤漁港內埤路右轉至南安國中即達。
2.台北走台2線(濱海公路)至蘇澳,再往南方澳方向約4公里延內埤漁港內埤路右轉至南安國中即達。
搭車:由宜蘭搭往南方澳的國光客運班車,在南方澳站下車再搭計程車前往。
搭火車:台北搭北迴線火車在蘇澳站下車,再搭計程車前往。

地理文化

內埤海灘呈圓弧狀,地形分為海蝕(海岸侵蝕)與海積(海岸堆積)兩種。海蝕地形包括海岬、海底岩礁、海蝕崖等;海積地形則以細砂石礫混積而成的海灘為主。而且地理位置背山面洋,景致極為悠靜、美麗,可在此欣賞旭日東升,弄潮聽濤。美麗沙灘和小山丘相互對望成美景,也是夏日戲水浮潛的絕佳休閒去處,為炎炎夏日解悶一番。
內埤海灣風景區在被規劃成海濱公園(北濱公園)之後,增加了沿岸步道,觀光涼亭,籃球場,停車場等設備,又加上了特別移植的台灣海桐,黃水皮,台灣樹蘭,白水木及台東漆等樹種。

落海事件

台灣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灘和南澳神秘沙灘2日及3日接連發生4起落海事件,造成6死1傷1失蹤。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4日稱,縣府最快從5日起10天內禁止遊客進入事發海灘,期間將研究擬定出管理辦法。
陳金德表示,從南方澳內埤海灘、粉鳥林秘境到南澳神秘沙灘一帶都是陡降型海灘,海浪打上岸後因腹地狹小,加上每天有2次漲潮和退潮,相當危險。2日連發3起落海不幸,是宜蘭縣歷年來同一天最嚴重的溺水事件,縣府除對遇難者表達哀悼之意外,也呼籲民眾遊玩時務必注意安全,並聽從相關單位勸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