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芒十二世

克雷芒十二世

克雷芒十二世(1652年4月7日—1740年2月6日在世),義大利籍教皇,原名羅倫佐·科爾西尼Lorenzo Corsini,本尼狄克十三世死後當選為教皇。

基本介紹

  • 本名:克雷芒十二世
  • 出生時間:1652年4月7日
  • 去世時間:1740年2月6日
  • 性別:男
人物生平,譯名列表,

人物生平

在位期間:(1730年7月12日—1740年2月6日)。出身於科爾西尼家族,經驗豐富的羅馬教廷行政官員,擅長理財。登上宗座時已經78歲,體弱多病,80歲的那年雙目失明,行動十分困難。他雖力圖重展教廷聲威,堅定執行前代教皇的禁令,繼續鎮壓詹森派活動,卻沒有能力制止法蘭西主張限制教皇權利的高盧主義傳入西班牙帝國
克雷芒十二世
克雷芒十二世之牧徽克雷芒十二世之牧徽
克雷芒十二世派遣方濟各會士到非洲的衣索比亞傳播天主教。對於亞洲地區的傳教中發生的衝突,特別是對中國和印度教會禮儀問題,克雷芒十二世堅持前代教皇的態度,仍然頑固的重申禁令,以至於天主教在中國、印度的傳教事業困難重重。
1738年克雷芒十二世發布通諭,譴責共濟會,並向天主教徒發出警告,凡是教徒參加共濟會活動將被革除教籍。共濟會起源於中世紀,它有許多基督教色彩,其實是一種秘密團體,旨在傳授並執行秘密互相綱領,它在英國在外擴張時,得到較快的傳播。在位十年後病死,本尼狄克十四世繼承宗座。
其之墓。其之墓。

譯名列表

克萊孟十二世:天主教香港教區禮儀委員會:禧年專頁作克萊孟。
克勉十二世:香港天主教教區檔案 歷任教宗作克勉。
克雷芒十二世:《大英簡明百科知識庫》2005年版、《世界人名翻譯大辭典》1993年版作克雷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