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托弗·多爾納

克里斯托弗·多爾納

克里斯托弗·多爾納(Christopher Dorner,1979年6月4日——2013年2月12日),男,美國人,退役海軍地勤,洛杉磯警察局前警察。他是2013年美國南加州連續槍擊案的主要嫌疑犯,該案件涉及2月3日至12日對於警察的一系列槍擊並導致4人(其中2名警察)身亡,另有4名警察受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克里斯托弗·多爾納
  • 英文名:Christopher Dorner
  • 出生地:美國紐約
  • 性別:男
  • 國籍:美國
  • 出生年月:1979年6月4日
  • 去世年月:2013年2月12日
  • 畢業院校:南猶他大學
早年,海軍預備役,就職洛城警署,製造槍擊案,家庭,曾獲獎勵,

早年

克里斯托弗·多爾納1979年6月4日出生於紐約,成長於加州洛杉磯縣。
他在諾沃克基督教學校(Norwalk Christian School)完成了1到7年級的學業。
在他公開發布的宣言當中,多爾納表示由於自己是學校里唯一的非洲裔美國人,他和同學們之間發生諸多種族問題,而他成長的環境也少有黑人。他常常因為其他學生的種族歧視語言而發生打鬥,並因此受到責罰。
他先後就讀於拉帕爾馬的約翰·F·甘迺迪高中、賽普里斯的賽普里斯高中,並在1997年畢業。
2001年,他從南猶他大學畢業,主修政治學,輔修心理學。他的大學已確認多爾納在校期間曾打過至少兩年橄欖球

海軍預備役

多爾納為前海軍預備役上尉(O-3)。
2002年,應徵入伍,負責指揮內華達州法倫海軍航空基地的一隻安保小分隊。
2004年6月23日至2006年2月28日,被編入近岸水下機動作戰小分隊(MobileinshoreunderseaWarfare Unit)。
2006年11月3日至2007年4月23日,他隨海岸河岸作戰2大隊(Coastal Riverine Group Two)被派駐到巴林
2013年2月1日,正式從海軍預備役光榮退役。
2002年,多爾納及其同學拾到一個裝有接近8千美元現金的包裹,這是屬於位於俄克拉何馬州伊尼德的伊尼德朝鮮閔恩教堂的。他們將包裹上交警察。在問到動機時,多爾納曾表示:“這事關正直。”“軍隊強調人的正直,包裹里有上千美元,如果人們樂於將其捐給教堂,那么對於他們來說這一定意義重大。”他還提到自己的母親教導他做人要誠實、正直。

就職洛城警署

2005年,多爾納加入洛杉磯警察局,並於次年完成警官學校的訓練。
2008年9月4日,他因為提交了一份舉報同僚作為的報告而被警署開除。他在報告中指稱警官特麗莎·伊萬斯(Teresa Evans)不當使用暴力,而警方在調查後表示該指控不實。多爾納指控伊萬斯警官在嫌疑犯克里斯托弗·蓋特勒(Christopher Gettler)雙手被銬,躺在地上後依然用腳踢其面部。內部調查委員會在調查後認為多爾納在其報告中說了謊,儘管受害者父親表示確有其事。對於涉事的伊萬斯警官(現已成為警司)並沒有任何懲處行動。在2013年2月初於網上發布的宣言中,多爾納認為自己被革職完全是警署的報復行為,並發誓他報告的施暴行為確實存在,自己計畫發動無特定對象暴力行為也是因為此事。
2013年2月9日,洛城警署宣布其將重新審查導致多爾納被開除的紀律處分流程。

製造槍擊案

2013年2月3日,克里斯托弗·多爾納殺死了一名校園保全與他的未婚妻,後又槍襲3名警察,造成1死2傷。
在開始槍擊案並逃避警方追捕之前,多爾納據稱在網上發布了一則宣言,其中詳細述說了自己的歷史、動機和計畫。
2013年2月11日,地區檢察官決定以對一名警官的謀殺罪以及對三名警官的謀殺未遂罪起訴多爾納。
2013年2月12日,在位於加州大熊湖南的一間住宅,兩名清潔女工發現了藏身其中克里斯托弗·多爾納,多爾納將她們捆綁起來後,偷盜一輛汽車逃逸。其中的一名婦女成功掙脫並在太平洋時間下午12:20向警方報告。
下午12:45(大平洋時間),來自加州漁業和野生動物局的看守人發現多爾納正沿著加利福尼亞州際38號公路行駛到與格拉斯路(Glass Road)交口。多爾納向一輛有該局標誌的車開槍,據報一名看守人開槍還擊。
多爾納很快被聖貝納迪諾縣的治安副官圍困在安格勒斯奧克斯(Angelus Oaks)東北部的山區地帶。期間雙方多次交火,兩名副官受傷,一名傷勢過重死亡。下午4:20(太平洋時間),多爾納藏身的小屋燃起大火,其中堆積的彈藥開始爆炸。
2013年2月13日清晨,聖貝納迪諾縣治安官辦公室表示,在小屋的灰燼中發現了燒焦的人體遺骸。屍體身份尚待確認。在小屋的殘骸中,發現了一個錢包,其中有克里斯托弗·多爾納的加州駕照。但是據報導,早在1周前,2月7日,聖迭戈警方就已經找到了多爾納的錢包。

家庭

多爾納並無子女,法庭記錄顯示他和妻子在2007年離婚。

曾獲獎勵

國防服務獎章、伊拉克戰役獎章、全球反恐戰爭服務獎章、海軍服役獎章、海軍海外服務綬帶、美軍預備役獎章、步槍神槍手綬帶和手槍專家獎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