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蒙面俠

光速蒙面俠

光速蒙面俠(日文:アイシールド,英文:Eyeshield21,TVB譯:衝鋒21)是一部以美式足球為題材的體育漫畫作品 ,並且充滿了街頭風味,亦有著不少惹笑橋段。

此作品由稻垣理一郎編寫,由村田雄介繪畫,由《周刊少年Jump》連載,已出版了37集單行本,共333話。作品已經連載完畢。

2005年4月推出同名體育動畫,在日本東京電視台播放中。節目於2006年7月8日開始在台灣電視台播放,於2007年4月24日起在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放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光速蒙面俠21
  • 原版名稱:アイシールド21
  • 其他名稱:高速達陣(香港文化傳信版)、衝鋒21 (TVB版)、光速少年21、光速跑者21、Eyeshield21(英版)
  • 動畫製作:ぎゃろっぷ,NAS集英社,テレビ東京
  • 集數:145集
  • 類型:體育
  • 地區:日本
  • 原作:稻垣理一郎、村田雄介
  • 導演:西田正義,岸間信明
  • 編劇:岸間信明,中瀨理香
  • 主要配音:入野自由,田村淳
  • 其他電視台:台灣電視台
    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
  • 發行時間:2005年4月
簡介,劇情概述,人物介紹,泥門惡魔蝙蝠隊,王城白騎士隊,西部荒野大槍客隊,神龍寺NAGA隊,劇情介紹,分集介紹,

簡介

《光速跑者21號》(アイシールド21)是一部以美式足球為題材的體育漫畫作品,並且充滿了街頭風味,亦有著不少惹笑橋段。此作品由稻垣理一郎編寫,由村田雄介繪畫,由《周刊少年Jump》連載,至今已出版了33集單行本。2005年4月推出同名體育動畫,正在日本東京電視台播放中。節目於2006年7月8日開始在台灣電視台播放,於2007年4月24日起在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放。
光速蒙面俠

劇情概述

力量×速度×戰術〓美式足球
主角小早川瀨那是泥門高中的新生,個頭較小個性內向的瀨那,從小被人使喚打雜,無意間練成驚人腳力與速度。陰錯陽差下被泥門足球隊最可怕的人物蛭魔妖強迫加入社團,雖說是擔任球隊經理的工作,但自從被蛭魔發現他超凡的速度後,便掩飾真面目以「光速蒙面俠21」身份擔任跑者,瀨那的人生從此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小早川瀬那是個膽小因循守舊的高中一年級學生。自小就為了躲避被人欺負,一味地過著遁行的人生。成天被人點去買飲買食,不知不覺間練就了一副好身手(指跑步),甚至用4秒2跑出40碼的世界紀錄(當被狗追時)。進入高中後,瀬那決意改變自己、決心加入美式足球部擔任經理,期待著新生活的來臨...但是,瀬那由逃跑而練就出來的跑步,吸引了美式足球部的隊長蛭魔妖一(ヒル魔)的眼光。因為強悍和卑劣的手段而聲名遠播的ヒル魔,準備訓練瀨那成為背號21的神秘光速之腳際遇了美式足球,瀨那能改變以往的自己嗎……

人物介紹

泥門惡魔蝙蝠隊

泥門惡魔蝙蝠隊是私立泥門高中的美式足球隊,起初只有三人(蛭魔、栗田和武藏),甚至減為兩人,但自從小早川瀨那加入後,球員數目不 斷增加。但球隊較其他隊伍的整體人數比起來還是少得多,攻守轉換時沒有換人的空間,球員體能消耗極大。幸好在秋季大賽時憑著在蛭魔的超卓計謀及光速跑者 21號(瀨那)等人發揮令人眼前一亮的實力下,球隊由半年前春季大賽的魚腩部隊一躍成為秋季大賽甚至關東大會的爭標份子。
小早川瀨那(小早川 瀬那 Kobayakawa Sena, 1年級)
小早川瀨那小早川瀨那
本作品的主角。幼稚園起就受人使喚的可憐蟲,個子矮小、性格懦弱。因為具有超快速的腳程被蛭魔拉入美式足球社,結束了球隊只有兩名成員的歷史。從 春季大賽開始嶄露頭角,受到眾多選手與媒體的矚目,雖非出自本意,卻逐漸在隊中發揮起王牌選手的作用:憑藉驚人的衝刺爆發力和靈活敏銳的變速突破敵陣得 分,即使被攻防線隊員堵死也能使用有如人肉炮彈的“惡魔蝙蝠俯衝”衝破防守,但相對的肌肉力量很弱,很難與對方正面衝突。最強勁的對手是王城白騎士隊的進 清十郎。經過長期的訓練和實戰開始真正地熱愛美式足球,為使全隊挑戰全國大賽而積極地磨鍊自己。在死亡行軍中練成“惡魔蝙蝠鬼影”(縮少步幅以瞬間改變方 向從而高速過人)。最可怕之處是遇強愈強,因為敏銳的觀察力,能在比賽中迅速成長及進步。故此儘管在秋季大賽及關東大會中不斷遇上強敵,仍然能夠過關斬 將、加上隊友的共同努力下令泥門成為常勝軍。雖然單純善良,但軟弱的個性已有所改變。名義上作為球隊主管用以遮掩“光速跑者21號”的身分。在秋季賽上得 知了真正的“光速跑者21號”的存在後,決定超越對方、證明自己作為美式足球選手的實力,於東京區季軍秋季東京大賽對盤戶蜘蛛隊之戰決定賽前摘下護目鏡, 以“小早川瀨那”的身分出賽。在秋季關東大賽對白秋恐龍隊的決賽中,因蛭魔右手骨折離場,而成為泥門的“第二代四分衛”。隊內的“矮冬瓜三人組”之一。 “Best Eleven”之一,是關東大賽的MVP(最有價值球員)選手。
位置/跑衛、安全衛、外接員、四分衛(暫代) 號碼/21 身高/157cm 體重/49kg 血型/A 生日/12月2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2 (4秒1是在跳躍時瞬間爆發的速度) 臥舉最佳成績/45kg
絕招:惡魔蝙蝠鬼影、惡魔蝙蝠龍捲風、惡魔蝙蝠小龍捲、惡魔蝙蝠俯衝(必殺技)\惡魔電光棒
蛭魔妖一(蛭魔 妖一 Hiruma Yoichi, 2年級)
蛭魔妖一蛭魔妖一
泥門惡魔蝙蝠隊的大腦及隊長,球隊的創立者之一。除了身高體重以外的資料幾乎不明,包括生日。由於他的眼光,不惜使用旁門左道手法,千方百計讓瀨 那加入美式足球社。在練習時犯錯的人,蛭魔不惜使用槍械射擊對付,蛭魔也常有挑釁其它美式足球社等等反常的行為,是個泥門高中連風紀紀律長也無法完全控制 其品行的惡劣學生。蛭魔擁有一本教人求死不能的“威脅手冊”(TVB譯 為“史無筆記”),是得到以往互相利用的金剛阿含的“幫助”寫成的,連校長也是其要脅對象。蛭魔電腦技術登峰造極至高無上。在比賽的時候,強大的臨場分析 和統籌能力每每令泥門惡魔蝙蝠隊在最後的時刻反敗為勝,以隊中作用來說其重要性甚至比瀨那更高。瞬間記憶能力很高,只看一眼就能把手語標籤全部記下來。智 商極高,不管什麼情況都能保持冷靜。球技出色,特別是投球能力,在泥門的攻防線仍是不分脆弱的時候仍能藉出色的反應同敏捷的動作來避開擒殺並作出飄亮的傳 球。不過,踢球能力卻完全不濟(成功率最高35%)。體力不是非常好,靠著鍛鏈身體才能有現在的成績,常使用心理戰來戰勝敵人。髮型、耳環也是為了打心理 戰用的,因為印象越深刻,受到的影響和打擊就越大。一手促成“死亡行軍”,令泥門整體實力大幅增強。口頭禪為“YA-HA!!”。幾乎不直接以名字稱呼別 人,而是以自己亂取的綽號,前面再加上一個“死”字稱呼別人。人氣可說是本作第一。同家人關係不太好,原因不明。在和白秋恐龍隊對戰時右手骨折離場...
位置/四分衛、安全衛、踢球員(武藏歸隊前) 背號/1 身高/178cm 體重/67kg 血型/不詳 生日/不詳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1 臥舉最佳成績/75kg
絕招:惡魔雷射彈、惡魔紙牌戰術、威脅手冊
雷門太郎(雷門 太郎 Raimon Taro, 1年級)
光速蒙面俠
原屬棒球社,是隊中的接球高手。雖然任何球都能接住,但除此以外的其他方面能力完全不濟,被棒球社放在毫不重要的三軍。之後,受瀨那的邀請和蛭魔 的設計,作為泥門惡魔蝙蝠隊的接球員加入美式足球社。矢志要成為全世界最強接球員,目前為關東高中接球四強之一(其他的“接球三強”為神龍寺的一休、西部 的鐵馬及王城的櫻庭)。暗戀真守。因為瀨那把他的名字讀成“雷 門太郎”,經過一番誤會,最後被稱為“門太”。開始時很討厭,但被蛭魔灌輸“名字取自Joe Montana”的概念,現在連本人也喜歡這個名字。取勝的意志不下於任何人,最佳例子是對神龍寺一役,在天才阿含的緊抱之下仍強行以手觸場界以外令泥門 得以起死回生。動作經常似只猴子,也非常喜歡香蕉而經常隨身攜帶香蕉,更曾試過被人誤會為猴子,但討厭被人笑為猴子。其口頭禪為:“XX Max!!”。隊內的“矮冬瓜三人組”之一。
位置/外接員、角衛、跑衛 背號/80 身高/155cm 體重/51kg 血型/B 生日/8月3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0 臥舉最佳成績/50kg
絕招:惡魔逆火
栗田良寬(栗田 良寛 Kurita Ryokan, 2年級)
光速蒙面俠
泥門惡魔蝙蝠隊體型最大的成員,並且是球隊的創立者之一。在比賽中常阻擋三至四個隊員的進攻。與蛭魔一起度過了泥門高中美式足球社只有2名成員的 時代的饞鬼,食量驚人。與蛭魔相反,性格寬厚平靜。他臥舉記錄是東京地區第一(已知全國高中臥舉最強是白秋恐龍的新人峨王力哉,兩百公斤以上;但是兩人並 沒有確切的最高紀錄,誰最強無法定論)。速度極低,但力量對抗上(除了白秋的峨王)無人能敵。家裡是寺院。蛭魔、栗田與武藏原本要成為神龍寺的學生(栗田 以體育優等推薦入學,蛭魔、武藏則考入學),但因為被金剛阿含取代,所以其他兩人和他一起進泥門高中。“Best Eleven”之一。
位置/中鋒、防守絆鋒 背號/77 身高/195cm 體重/145kg 血型/O 生日/7月7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6秒5 臥舉最佳成績/160kg
絕招:激發亢奮、栗田壓頂
武藏嚴(武蔵 厳 Takekura Gen, 2年級)
武藏嚴武藏嚴
一年級時與蛭魔和栗田組成美式足球社,擔任踢球員。後因父親住院,選擇退學,繼承了家業,做著木工。泥門的美式足球社改建、修理時也是由他負責。 但蛭魔一直把他當作休學,保存著他的踢球板和位置。有一副成熟的面孔。被蛭魔誇稱為“60碼大口徑手槍”,事實上威力十足卻有欠精準,在西部戰(動畫中是 於盤戶戰)時重回球隊。武藏回到球隊使得泥門的精神領袖再不止是蛭魔一人。在很多時候發揮著鼓勵隊員的角色。
位置/踢球員、線衛 號碼/11 身高/178cm 體重/80kg 血型/A 生日/4月2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3 臥舉最佳成績/100kg
絕招:60碼大口徑手槍之踢
十文字一輝(十文字 一輝 Jumonji Kazuki, 1年級)
十文字一輝十文字一輝
高中入學時使喚瀨那的不良三人組(蛭魔稱為“嚇嚇三兄弟”)的老大,三人中的技術型選手。起初被蛭魔以裸照威脅加入美式足球社,但參加比賽後以自 己的志願留了下來;從美式足球中體會到了真正的樂趣,開始認真地投入到訓練中,是三人中意志力最強的一個;和小結不和,但當對方為了自己的身高而自卑時則 十分氣憤,而且成功鼓勵他。表面看來是個小混混,但自尊心很強、講義氣、維護夥伴,儘管嘴上不說,其實心裡很重視和黑木、戶葉的交情。他坐飛機的時候會暈 機。
位置/絆峰、防守絆鋒、中鋒 號碼/51 身高/176cm 體重/72kg 血型/A 生日/10月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5 臥舉最佳成績/85kg
絕招:打架殺法、不良少年殺法
特長:技巧
黑木浩二(黒木 浩二 Kuroki Koji, 1年級)
使喚瀨那的不良三人組之一,三人中的速度型選手。原本吊兒郎當、時刻尋找逃跑的機會,後來受到十文字和其他隊員的影響,開始認真地以全國大賽為目標努力訓練;擅長使用的阻擋術是“不良殺法”。
位置/哨鋒、線衛 號碼/52 身高/177cm 體重/72kg 血型/B 生日/9月2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1 臥舉最佳成績/85kg
絕招:打架殺法、不良少年殺法
特長:力量
戶葉莊三(戸葉 莊三 Togano Shozo, 1年級)
使喚瀨那的不良三人組之一,三人中的力量型選手。擅長的阻擋術是“不良殺法”;非常喜歡看漫畫,將來的願望是成為漫畫家、畫不良少年漫畫。三人組之中他是唯一一人不穿著校服回校。
位置/絆峰、防守邊鋒 號碼/53 身高/175cm 體重/77kg 血型/O 生日/10月13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5 臥舉最佳成績/85kg
絕招:打架殺法、不良少年殺法
特產:速度
小結大吉(小結 大吉 Komusubi Daikichi, 1年級)
以栗田為目標,並稱其為師父,是栗田最渴望的夥伴。因崇拜栗田而加入美式足球社。曾經因為矮小的身材十分自卑,經過隊友的鼓勵學會了活用自己身型 的攻防技術,由於常常被敵人輕視,在比賽時常能發揮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力量。追求男子氣概、是個強有力的熱血少年,經常都保持幹勁十足的樣子。表面上和“嚇 嚇三兄弟”不和,而且經常鄙視他們,但事實上互相都很關心。在“死亡行軍”和太陽隊中堅信十文字會回來。只說“威力十足語”(只一個詞就能表達極其豐富的 含意),這種語言雖然世界通用,但不是“強有力的男人”就無法聽懂。是隊內的“矮冬瓜三人組”之一。
位置/哨鋒、防守邊鋒 號碼/55 身高/150cm 體重/65kg 血型/AB 生日/1月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2 臥舉最佳成績/110kg
絕招:頂扯、PIR
雪光學(雪光 學 Yukimitsu Manabu, 2年級)
到高中為止都是放學後馬上前往補習,一直只接受英才教育的他可以說是與體育無緣的人,到了高中二年級看到了泥門與賊學一戰因而崇拜起光速跑者21 號,因而下定決心加入美式足球隊,但是還一直不敢告訴他嚴格教育的媽媽這個事實。他在美式足球社選秀測驗的時候,原本是不及格的,但是蛭魔看上了他的耐 力,就放水讓他加入。他在泥門惡魔蝙蝠隊中是首屈一指的努力家,入社後因為基本體能不佳一直都只被列為候補球員坐冷板凳。但反之,他非常聰明,懂得很多常 識還有戰術運用都馬上能夠理解,也讓他有機會解釋戰術給其他隊友知道,對於暗記作戰手冊也是比誰都厲害,他身為選手的才能漸漸地被發覺,終於在關東大會第 一回合戰中,對抗神龍寺的下半場的時候以超級候補出場比賽,他發揮了超群的觀察力與判斷力,在不屈撓的鬥志驅使下終於達陣成功。他也活躍於接球員的角色, 擔任接球員時他曾經使出高深的策略,不採用必須事先協定的傳球路線,判斷即時的狀況,跑至接應蛭魔最佳傳球的位置是他所得意的。
位置/外接員、安全衛 號碼/16 身高/179cm 體重/68kg 血型/A 生日/2月29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5(見278話) 臥舉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絕招:瞬間選擇路徑
瀧夏彥(瀧 夏彥 Taki Natsuhiko, 1年級)
瀨那在美國進行死亡行軍訓練時迷路遇到的人,打扮和作風都非常美國化。從小夢想做職業球員,身體素質良好、是可攻可守的球員。頭腦愚蠢、性格脫 線,學習完全不行,只有說到美式足球的問題時思路異常清晰;經過大家突擊輔導勉強通過了泥門高中的插班生入學考試,加入了泥門惡魔蝙蝠隊。曾自命“天 才”,在對盤戶時意識到自己並非高人一等,開始踏實地比賽。自我表現欲超強,總想做出華麗的表演,但通常都會弄巧成拙;雖然表面輕浮,實際卻是個努力家, 經常從全新的角度看待事物,在比賽時總會有不俗的表現。口頭禪是:“Ah-ha-ha”。
位置/邊鋒、線衛 號碼/37 身高/182cm 體重/75kg 血型/AB 生日/4月10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1 臥舉最佳成績/90kg
石丸哲生(石丸 哲生 Ishimaru Tetsuo, 2年級)
田徑社的社長。在瀨那遊說下,為了在運動社團尋找有潛力的新生入社而加入美式足球社。存在感很薄弱,可以說是“隱形人”,差不多無人會發覺他在隊中,但這點也是他的最有用之處。是一個“好好先生”型的心胸寬廣的男人,典型的好人,所以什麼都沒所謂。漸漸在將青春都花在美式足球社中,不過他也說沒關係就是了。
位置/跑衛、角衛、四分衛(獨播戰時) 號碼/30 身高/168cm 體重/59kg 血型/A 生日/5月26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9 臥舉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姊崎真守(姉崎 まもり Anezaki Mamori, 2年級)
瀨那的青梅竹馬。是個由幼稚園至高中,當瀨那被欺負時,她便經常出來保護瀨那的大姐姐。因為正義感很強,在泥門高中時為風紀委員長,熱心掃除歪風 和整頓風紀。在校內頗受男學生歡迎。為了避免瀨那被欺負,從而擔任球隊管理人的職責保護賴那,蛭魔則以其作為勞力。在瀨那自己公開前完全沒發現瀨那是光速 跑者21號,也是全隊唯一一人對此慒然不知。本身是優等生,功課考試也很拿手,記憶力佳,一晚便把美式足球的規則全部背了下來,但卻沒有繪畫的天分。不時 能夠察覺敵人漏洞,在比賽場上經常以她自製的手語和蛭魔溝通或給予提示。
位置/經理人 號碼/無 身高/162cm 體重/48kg 血型/A 生日/11月24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臥舉最佳成績/20kg
瀧鈴音(瀧 鈴音 Taki Suzuna, 1年級)
是泥門惡魔蝙蝠隊的啦啦隊隊長。瀧夏彥的妹妹。對任何事都不擔心。在比賽時是啦啦隊隊長,以極佳人緣招來不少女隊員,不過身材完全比不上她們。愛玩滾軸溜冰。極討厭別人叫她的姓。有給其他人起綽號的習慣,甚至將蛭魔稱為“妖一哥”,還擅自拿他的槍械,甚至經常扮蛭魔來說話,膽大包天。非常喜愛她的哥哥,而且比他還要聰明。
位置/啦啦隊隊長 號碼/無 身高/152cm 體重/不明 血型/B 生日/3月3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臥舉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酒寄溝六(酒寄 溝六 Sakaki Doburoku, 教練)
惡魔蝙蝠隊的教練,好酒好色的邋遢老頭,國中時教蛭魔、栗田和武藏打美式足球的老師。因為玩賽馬欠下了兩千萬日元而跑到美國躲債,為了遇到辣妹在海灘上教人玩沙灘美式足球,與正在美國集訓的泥門隊巧遇,在蛭魔的要求下對球員進行了“死亡行軍”訓練(德克薩斯——拉斯維加斯、40天徒步橫斷美國的行 軍,全程2000公里),從而使全隊的體力和耐力在短時間內大幅度提高。大學時是美式足球選手,因為在“死亡行軍”中受傷斷送了職業選手生涯。具有優秀的攻防線選手技術,平時是個八卦脫線的小老頭,嗜酒如命,上衣三年才洗一次。因為蛭魔在拉斯維加斯賭博為其還清了債務,得以回日本繼續擔任教練。但也因此可能一生都要受蛭魔壓榨,或許會過著比被地下錢莊討債更辛苦的生活。
位置/教練 號碼/ 身高/不明 體重/不明 血型/不明 生日/不明
40碼衝刺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臥舉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塞柏拉斯(ケルベロス Cerberus, 狗)
地上最強、最凶暴的野狗,很大食。塞柏拉斯是“地獄犬”之意。漫畫設定:與蛭魔“互相利用”,因為它認為在蛭魔容易取得食物,故甘心被蛭魔利用。動畫設定:被蛭魔收服。
位置/無 號碼/無 身高/60cm 體重/?血型/? 生日/?月?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沒有記錄(推測4秒2以內) 臥舉最佳成績/120kg

王城白騎士隊

以“堅固的王城”般的防守著稱的強隊,關東地區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黃金時代”的球員畢業後,隊伍狀態一度陷入低迷,現在由於新生代選手的活躍表現重振士氣;綜合實力穩定、具有在任何狀況下都不會動搖的戰鬥模式,強而有力的防守組致使很少有球隊能從這支強隊手中得分。
進清十郎(進 清十郎 Shin Seijuro, 2年級)
堪稱高中界史上最強勁的線衛。王城隊名副其實的王牌選手,曾是高中速度最快的線衛,被瀨那突破後一直將其視為挑戰對手。入學時因為偶然的機會加入 美式足球社,起初並不顯眼,但很快嶄露出驚人的天賦;擅長使用被稱為(長矛擒抱)的攔截術,是力量與速度兼備的優秀選手。雖然天賦過人,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努力家,經常進行各種極限訓練來鍛鍊自己;性格直率、處事嚴謹,但對美式足球以外的事反應都有點遲鈍;是個機械白痴,經常因為動作過於粗暴而弄壞電腦、衛星通訊器等物,曾因此在樹海中迷路。但在比賽時具有冷靜的頭腦和靈敏的反應能力;認為速度是制勝的關鍵,因為“速度跟不上,力量再強也派不上用場。”跟西部隊的甲斐谷陸學習Rodeo Drive Stampede之後在關東大會時變為“三叉戟攔截”。以瀨那為競爭目標。“Best Eleven”之一。是東京大賽的MVP選手。
位置/線衛、跑衛 號碼/40 身高/175cm 體重/73kg 血型/AB 生日/7月9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2 臥舉最佳成績/150kg
絕招:長矛擒抱、三叉槍擒抱
櫻庭春人(桜庭 春人 Sakuraba Haruto, 2年級)
入學時因為身高優勢被拉進球隊,雖然喜愛美式足球,卻因為自己資質平平一度陷入迷茫。由於出色的外貌和身高被演藝公司經紀人發掘當上藝人,每場比 賽都會吸引大量的女性球迷,對於實力一般的自己被媒體吹捧為王城隊主力感到異常苦惱,目睹了進的迅速成長後更是壓力倍增,甚至一度想要放棄美式足球。受到 瀨那的鼓勵後逐漸振作起來,在經過一系列的比賽後明確了自己的目標,毅然辭去了藝人的工作、專心做一名美式足球選手,目標是通過後天的努力成為一流的接球 手、甚至是球隊的真正王牌。“Best Eleven”之一。櫻庭的毅力在王城中不比任何人弱,是唯一一人能有勇氣與天才進清十郎比較同從後追趕的人。與隊友高見伊知郎成了超高空傳球的黃金搭 檔,由他接下高見伊知郎傳出的“珠穆朗瑪峰傳球”達陣取分。泥門戰把他加入防守來把門太的接球封鎖。
位置/外接員、角衛(泥門戰時) 號碼/18 身高/187cm 體重/70kg 血型/A 生日/3月12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86 臥舉最佳成績/70kg
絕招:珠穆朗瑪峰接球
大田原誠(大田原 誠 Ōtawara Makoto, 3年級)
王城白騎士隊的隊長。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代表,思考問題完全是一根兒筋,天生就不懂何謂方法,和泥門的瀧夏彥一樣是本作中突出的白痴代表。在場 上是強而有力的攻防線後盾,除了強大的身體對抗能力更有不俗的速度,也是可攻可守的球員。個性憨厚、沒脾氣,不介意小事,被別人說是笨蛋也毫無感覺,為商 店街相撲大賽的衛冕冠軍,卻在決賽前因為忘了穿兜檔布不戰而敗。總說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話,並很喜歡放屁,而且經常忘記穿內褲。“Best Eleven”之一。
位置/哨鋒、防守線 號碼/60 身高/194cm 體重/131kg 血型/O 生日/6月15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37 臥舉最佳成績/145kg
絕招:大田原壓頂
高見伊知郎(高見 伊知郎 Takami Ichiro, 3年級)
高中3年級的元老級隊員。由於腳傷無法快速奔跑,是個不能自己帶球達陣的“古典”型四分衛。特長是準確無誤的超高空傳球,同時在隊里充當著軍師的 角色;為了能夠活用自己高大的身材進行傳球,一直等待著高個子的接球手進進球隊。因此在聽到櫻庭要放棄美式足球的話後十分憤怒、衝動地打了對方。櫻庭明白 了高見的苦心後踏實刻苦地磨練自己,終於和高見組成了超高空傳球的黃金搭檔,他和櫻庭春人及後練成了絕技“珠穆朗瑪峰傳球”,因為他們的平均身高大約 190cm。
位置/四分衛、角衛(泥門戰時) 號碼/3 身高/192cm 體重/78kg 血型/A 生日/9月14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7 臥舉最佳成績/85kg
豬狩大吾(豬狩 大吾 Ikari Daigo, 1年級)
高中1年級,脾氣火爆衝動,十分維護隊友,常常被鐵鏈鎖住以制止其發飆闖禍,在頗有紀念意義的處女賽事上還未出場就被罰離場,是個心直口快的熱血 的人。同時擁有力量和速度。泥門戰中出場,表現出眾。豬狩也是大田原唯一一個認同的人,以及是大田原引導豬狩進入美式足球世界的,所以十分尊敬大田原。
位置/防守線 號碼/66 身高/172cm 體重/75kg 血型/B 生日/5月5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8 臥舉最佳成績/120kg
絕招:打架殺法
若菜小春(若菜 小春 Wakana Koharu, 1年級)
膽小,在男人的世界被使來喚去,仍努力工作。若菜是王城暗裡的名人,除了做事勤快,因為長得可愛,所以戀濱隊邀她轉學。在對壘神龍寺時,她也擾亂了神龍寺球員的集中力,雖然王城還是輸了,但也有貢獻。
位置/經理人 號碼/無 身高/153cm 體重/43kg(動畫是42.5kg) 血型/不詳 生日/3月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臥舉最佳成績/沒有記錄

西部荒野大槍客隊

與泥門隊同屬超攻擊型的新晉強隊,實力與王城隊不相上下,比賽時極具破壞力的“散彈槍”式攻擊幾乎無人能敵。全隊攻防線牢固,攻擊則具有豪放的氣勢,是大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在美國集訓期間與泥門隊巧遇,並安排隊員們住在德克薩斯的牧場。
武者小路紫苑(武者小路 紫苑 Mushanokoji Shien, 2年級)
西部荒野大槍客隊的四分衛,他擁有“快槍手基德”的封號,基德是他球場上登錄的名字也是他的通稱。奧林匹克射擊手槍部門連續獲得三次金牌的“武者 小路一”選手是他的爸爸,他的光線射擊傳球備受矚目,但是只是一門單獨的競技還是有很多未知的要素所以原本是對欖球產生興趣,後來就為了與鐵馬搭檔開始玩 起了美式足球。在學校他是成績優越的高材生之一。他有過人的快速反應能力,傳球可以投出0.1秒的快速球,還可以側投,與鐵馬兩人的默契可以稱為是最佳武 器的組合,除此之外,他也精通戰略,幾乎已經可以超越蛭魔的策略能力這時候武藏還沒有回到泥門,所以蛭魔有時策略被領先在(漫畫版中武藏是在西部一戰中途 返回球隊)。他雖經常吐槽鐵馬的進攻,但是他們之間所隱藏的鬥志卻是無人能敵。他的體能雖然不是絕佳,但幾乎是靠感覺還有本能來實行作戰,所以也可以說是 一個天才型的球員。口頭禪:“太順利並不是一件好事”。“Best Eleven”之一。
位置/四分衛 號碼/7 身高/178cm 體重/67kg 血型/A 生日/11月1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6 臥舉最佳成績/70kg
絕招:超快速傳球
鐵馬丈(鐵馬 丈 Tetsuma Jo, 2年級)
父親是武者小路家的司機,所以與基德從小就認識了,與基德是兒時玩伴,兩人之間有很強的羈絆。他是一個確實執行任務的達人,只要任務一下達,他只 有達成決不會改變,所以周圍的人都稱他為“重型火車人”,沒有人能阻止他進行任務,不過因為他只是一昧的執行所下達給他的任務,所以有時候也會有很大的反 效果。他能準確運用美式足球的路線,而且非常肯定跟他一樣是接球員的門太,他曾經為了不讓門太受到裁判的退場判決而向裁判提出抗議,而且還為了門太對裁判 做出暴力行為(漫畫版是對門太施以膝蓋攻擊,中止了門太對裁判的投訴,保住泥門的參賽資格),是個很有義氣的人,這是他首次在沒有人命令他之下所做出的行 動,也因此他在秋季東京大會的決賽無法出場比賽,使得西部因此在決賽敗給了王城(西部槍手隊主要的戰術——散彈槍必須靠基德與鐵馬的配合才能成功,而以甲 斐谷陸為中心進行的衝刺進攻也被進擋了下來)。在東京大會最佳11球員(Best Eleven)中,被選為攻擊部門的最佳接球員。
位置/外接員 號碼/15 身高/181cm 體重/89kg 血型/B 生日/5月15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0 臥舉最佳成績/120kg
絕招:火車衝撞
甲斐谷陸(甲斐谷 陸 Kaitani Riku, 1年級)
瀨那小時候的玩伴,教會瀨那跑步方法的人,以瀨那的“大哥”自居,正義感強,本意是讓瀨那對付不良少年的欺負,沒想到卻使瀨那變成了更為方便的跑 腿兒。個性強勢,也有小孩子不服輸的一面,經常因為不服輸心理而變得不冷靜(對群狼隊) ,和鐵馬雖同是攻擊上的強勁武器,但兩人一樣需要基德的協助。從國小起一直在賽跑上贏過瀨那,兩人的對決勝負比數為99:0。得知瀨那就是“光速跑者21 號”後燃起了旺盛的鬥志,準決賽的最後一次攻防被瀨那突破,這也是瀨那在兩人第100次對決時的勝出。賽後認同了瀨那作為美式足球選手的力量。“Best Eleven”之一。
位置/跑衛、安全衛 號碼/29 身高/161cm 體重/53kg 血型/A 生日/4月20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5 臥舉最佳成績/60kg
絕招:馬術跑法、馬術圈繩跑法

神龍寺NAGA隊

關東大賽九連霸的盟主,自出賽以來從未失利,被稱為“神”級球隊,也是唯一令王城白騎士隊每戰每敗的最強隊伍。隊中球員們個個都似佛門弟子,平時穿 著道服,比賽前攻防線進行精神統一訓練(坐禪),堅如磐石的防守和穩健快速的進攻令這支隊伍成為高中美式足球的神話。球員的意志力十分驚人,然而一說到女 孩子的問題就會坐立不安,因為神龍寺高中男女生分校就讀……可能用女性選手對抗他們會更有用?
金剛阿含(金剛 阿含 Kongo Agon, 2年級)
“金剛兄弟”中的弟弟,被稱為“百年才會出現一個的天才”,由於能打多個位置,可說是全能型球員。雖然有能力循普通入學途逕入學,卻因為有著喜歡 看到別人失敗的樣子,故意選擇以“體育推薦學生”身份入學,因為他的天賦,直接使栗田進入神龍寺的理想幻滅。平時完全不練習,並無確切個人紀錄,所以他的 實力難以估計;瞬間反應的速度0.11秒是人類的極限。在關東比賽中對泥門竟然能使出瀨那在40天死亡行軍所領悟的絕招“惡魔蝙蝠鬼影”,過著墮落的日常 生活,主要內容是酗酒和打架,身邊常圍著不同的女生。個性陰險、暴力、狂妄自大(除自己外稱所有人都是渣子),是瀨那有生以來首次感受到“邪惡”的人。因 容易暴走,需要雲水的幫助,表面上對雲水不太好,實際對雲水也很尊重。
位置/四分衛、跑衛、外接員、邊鋒、線衛 號碼/2 身高/177cm 體重/68kg 血型/B 生日/5月3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4秒7 臥舉最佳成績/135kg
絕招:神速電子信號、手刀、(聯合技)飛龍、黃金飛龍、惡魔蝙蝠鬼影(領悟)
金剛雲水(金剛 雲水 Kongo Unsui, 2年級)
神龍寺NAGA隊隊長,“金剛兄弟”中的大哥,具有寬廣的視野,能夠掌握所有敵方球員的位置,是個穩健的技術型選手;長期在被眾人和天才弟弟比較 的壓抑環境中成長,然而為了挑戰普通人的極限從未放棄過努力,平時以一個充滿鉛的球進行訓練。為令弟弟變得更強,於是要求教練只著重訓練球技,而讓自己處 理品德問題。他與一休搭檔的絕招“明鏡止水”、與阿含搭檔的絕招“飛龍”及與阿含和一休搭檔的“飛龍”強化版-“黃金飛龍”都是神龍寺的必殺武器。
位置/四分衛 號碼/12 身高/177cm 體重/68kg 血型/A 生日/5月31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1 臥舉最佳成績/95kg
絕招:(聯合技)明鏡止水、(聯合技)飛龍、黃金飛龍
細川一休(細川 一休 Hosakawa Ikkyu, 2年級)
被稱為關東地區最強的角衛,以“體育推薦學生”身份入學。有倒退跑的天才能力,能夠在奔跑的同時有效地盯住外接員並攔截傳球,連進清十郎的長矛擒 抱也無法將其壓制,以致王城隊慘敗。個性單純直率、不服輸,喜歡挑戰不同的對手,平時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孩;在偶然間見識了瀨那的瞬間爆發力和門太的接球後 開始將兩人視為對手。泥門戰後承認關東接球手已由三強時代轉入四強爭霸,即認同門太的實力。
位置/外接員、角衛、四分衛 號碼/33 身高/167cm 體重/58kg 血型/O 生日/1月9日
40碼倒後衝刺最佳成績/4秒89 臥舉最佳成績/65kg
絕招:倒退跑法、(聯合技)飛龍、黃金飛龍
山伏權太夫(山伏 権太夫 Yamabushi Gondayū, 3年級)
主將,體育推薦學生。經常眯著眼睛,看起來很嚴肅但是卻經常不經意地作出破壞他形象的反應。喜歡女孩子,只要看到或聽到女孩子的事情就會眼睛一 亮,教練仙洞田感嘆這是和尚學校的悲哀。必殺技是用手肘攻擊。在看到阿含開始認真之後因為感嘆自己是三年級沒有機會而落下毀恨的淚水。
位置/中鋒、防守線 號碼/59 身高/178cm 體重/83kg 血型/A 生日/8月14日
40碼衝刺最佳成績/5秒7 臥舉最佳成績/120kg
絕招:粉碎撞擊

劇情介紹

主角小早川瀨那是泥門高中的新生,個頭嬌小內向的瀨那,從小因常被人使喚打雜兼跑腿,無意間竟練出驚人腳力與速度,陰錯陽差下被美式足球社最可怕的人物--蛭魔妖一強迫加入社團,雖說是擔任球隊經理的工作,但自從被蛭魔發現他超凡的速度後,便掩飾真面目以“光速蒙面俠21”身份擔任跑者,瀨那的人生從此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分集介紹

第1集
瀨那是泥門高中的新生,個頭小且內向的他,在真守的鼓勵下,決定參加社團充實自己的高中生涯,正當他始終作不出選擇時,不良少年三人組的挑釁卻激發出他異於常人的快腳功夫,也因此在蛭魔的威脅下被迫加入美式足球社。
第2集
瀨那在陰錯陽差下加入了美式足球社,雖說是擔任球隊經理的工作,但自從被蛭魔發現他超凡的跑功之後,成為球員上場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命運,面對隔日就要開打的賽事,僅有三人的球隊開始分工尋找幫手,期望能組成臨時球隊,於是瀨那在栗田熱情的感召下全心投入找人的工作。
第3集
好不容易湊足11人的惡魔蝙蝠隊終於要展開賽事了,首場面對戀之丘邱比特隊的挑戰,雖然蛭魔和栗田奮力出擊,但其它成員都是臨時成員的緣故,因此仍在最後時刻被拉開比數,就在此時蛭魔硬推瀨那上場,開始對美式足球感到興趣的他,憑著本能的反應,在場上秀出驚人的腳力,也為惡魔蝙蝠隊贏得第一次的勝利.
第4集
惡魔蝙蝠隊獲得首次勝利同時,也激發了瀨那心中對自己的期許,但是真守始終覺得瀨那待在美式足球社是危險的事,希望他能退社,但瀨那表示他希望留下,希望透過美式足球找到屬於他自己的長處,真守沒有阻攔他,卻用也加入美式足球社的方式來繼續照顧他。
第5集
面對實力堅強的白色騎士隊,害怕的瀨那產生了逃避的心理,但當他發覺其它球員都願意奮力一博時,他也燃起了鬥志,然而面對來勢洶洶的對手,對美式足球一無所知的瀨那也不禁失去的信心,所幸栗田適時給他打氣,在所有同隊球員同心協力支持下,瀨那以光速蒙面俠的身份,跌破眾人眼鏡地成功達陣。
第6集
光速蒙面俠的出現,讓白色騎士隊原本以為輕而易舉的比賽出現狀況,在蛭魔使出各種招數之下,白色騎士隊也受到了威脅,於是傳說中最強的四分衛進清十郎終於上場,他的必殺絕招長矛擒抱,不旦扼阻了惡魔蝙蝠隊的攻勢,也讓瀨那受到重重的打擊。
第7集
進的上場重挫了泥門的進攻,也讓瀨那嘗到很久沒有感受到痛的感覺,小時候的陰影讓他一度想逃避,但看到隊友每個人也是奮不顧身弄的遍體鱗傷,瀨那也決心不再逃避,勇敢向超越進的目標挑戰,就連原本看沒勝算想走人的蛭魔,也被瀨那的幹勁影響留下來繼續努力。
第8集
雖然明知不可能打得過王城白色騎士隊,但瀨那和泥門惡魔蝙蝠隊決定奮鬥到底,而蒙面俠瀨那和日本最強的四分衛進清十郎的決戰也就此展開,進驚人的實力讓瀨那一次次的嘗試都遭到重挫,但每次失敗卻也激發了他想要跑更快的欲望,終於在與進的正面衝突中,瀨那成功的閃過進的擒抱成功達陣.比賽雖然輸了,但瀨那對美式足球的熱情卻正要燃起。
第9集
雷門太郎是個十分厲害的接球高手,對美式足球隊來說是求之不得的人才,但是他的夢想卻是在棒球隊發展,可是因為他除了接球之外打擊守備都不行,所以被棒球社踢出門外,傷心的他在瀨那的鼓勵下決定試試美式足球,一方面他仍然對成為接球英雄有憧憬,一方面他也是因為被隊友需要的那種熱情而感動.
第10集
櫻庭在與泥門一戰中不慎被瀨那撞傷後,一直對自己在球隊中的價值耿耿於懷,想到沒有了自己王城仍能獲勝,櫻庭頓時對美式足球失去的信心,即使瀨那假裝代表光速蒙面俠來探望他表示歉意,櫻庭也相當低調的毫無鬥志,然而一個熱愛美式足球的小男孩讓櫻庭回想到自己的最初衷,決定為了這個小球迷再一次好好努力.
第11集
為了秋季大賽,蛭魔開始對球員展開訓練並安排練習賽。看著球員一個一個的增加,期待以久的接球員也有了,蛭魔真的是衝勁十足。而瀨那在與進共同制服搶匪的同時,也和進約好一定要在秋季決賽中碰頭,為了這個目標,瀨那決定要克服萬難努力讓自己更強…
第12集
面對與賊學變色龍隊的練習賽,美式足球社都懷著十分期待的心情迎接,尤其是蛭魔有了跟他搭配的接球員門太,終於有了一展身手的機會,果然門太精彩的接球技術為泥門提升了士氣,就算平時毫不起眼的石丸也有意外的表現,然而最受矚目的光速蒙面俠21卻完全失常,原來瀨那被葉柱類恐怖的眼神及手法嚇到產生嚴重的恐懼感,完全無法施展身手…
第13集
面對恐怖的葉柱類,瀨那害怕的完全失去了信心,泥門的攻勢也因此停滯不前,然而蛭魔並不放棄,他與門太完美的搭配,堅持的門志,終於讓瀨那鼓起了勇氣,信心回來了,頭腦也清醒了,瀨那知道他的目標並不僅止於此,他有更強的對手要較量,有更頑強的比賽需要面對…
第14集
與賊學一戰讓美式足球社吸引了大批人潮前來報名,每個人報名的理由也都不盡相同,有人是認真為了理想抱負,也有人是為出名而來。為了考驗大家的決心,蛭魔祭出了東京鐵塔地獄般的登高測驗。有像雪光、小結這樣有心人不論如何都努力堅持到最後終於通過測驗,也有像黑木、戶葉、十文字無心插柳通過測驗的人…
第15集
對於光速蒙面俠21的神出鬼沒,真守一直覺得很可疑,整個社團除了蛭魔和瀨那之外似乎都沒其它人有辦法找得到他,於是真守開始跟蹤瀨那,希望能和光速蒙面俠直接接觸。蛭魔看到瀨那被追那么緊的情況不但沒想解救他,反而另用這種方法替瀨那進行另類特訓,想不到卻引發了葉類柱綁架真守要挾光速蒙面俠的局面…
第16集
栗田在放學途中無端被誤認為是破壞商店街裝飾的犯人,為了不影響惡魔蝙蝠隊參加聖誕節大賽的機會,他決定要退出美式足球社,然而瀨那不願意栗田這樣被迫放棄夢想,於是和所有社員一同展開追捕犯人的行動。
第17集
瀨那們為了聖誕節大賽積極的進行訓練,這一天他們來到河堤旁進行傳接路線的暗號訓練,就在此時出現了兩個奇怪的人,等到他們到球場觀摩王城與西部之戰,才發現那天出場自稱鐵馬和基德的人,原來是西部荒野大槍客隊的高手…
第18集
十文字和戶葉、黑木三兄弟原本就是誤打誤撞加上被蛭魔威脅才加入美式足球社的,雖然美式足球社在擁有新社辦等氣象一新,但十文字卻決定帶著兄弟離開美式足球社。就在這個同時,在蛭魔的搞鬼下,惡魔蝙蝠隊居然得跟人高馬大的太陽人面獅身隊爭取日本代表權,當十文字無意間聽到對手揶揄泥門球隊時,一股不服輸的自尊,讓他決定重回美式足球社…
第19集
與太陽人面獅身隊的日本代表選拔賽終於開打了,面對金字塔般的攻防線陣仗,栗田嚇得使不出全力。但就在大家又重新燃起鬥志時,什麼什麼三兄弟居然使出意想不到的招式擊潰了金字塔攻防線,原來他們三個為了雪恥,與葉柱類進行了密集的特訓,終於在正式比賽時還擊…
第20集
原本以為情勢一面倒的比賽,在泥門惡魔蝙蝠隊不斷有驚人技巧展現之下居然與人面獅身隊打得不分上下,除了栗田、瀨那之外,蛭魔深藏不露的四分衛高超技巧更是讓人意外。唯獨在人面獅身隊派出威力如戰車般的角衛鐮車後,門太的接球完全被他鎮壓,重重打擊到門太的自信心…
第21集
日本代表隊選拔賽邁入關鍵時刻,在所剩無幾的時間下,惡魔蝙蝠隊必需靠兩次達陣才能至少打成平手。這不僅是向惡魔蝙蝠隊所有球員的極限挑戰,對一直籠罩在鐮車陰影下的門太而言更是絕大的壓力,但他回想起他的偶像本庄棒球選手堅持到底的精神,終於打破自己的屏障克服了難關,加上最後一次達陣機會瀨那在蛭魔的指點下展現出驚人的衝刺能力。全隊對美式足球投入的態度,連太陽人面獅身隊都甘拜下風…
第22集
正當惡魔蝙蝠隊積極訓練之際,突然出現一個高中女孩指明要找光速蒙面俠21,原來她是雜誌社打工要來揭開蒙面俠真面目的。在門太的攪局之下瀨那被逼得以光速蒙面俠的身份和這女孩比賽,賭注就是他的真面目。但比賽進行到一半發生了意外,光速蒙面俠救了她一命,也了解到原來她是為了找她的哥哥才會打這個工…
第23集
泥門惡魔蝙蝠隊成功獲得日本代表隊的資格,然而即將到來的美國外星人隊的教練卻對惡魔蝙蝠隊嗤之以鼻,高傲的態度叫人不敢恭維。外星人隊中一位名叫黑豹的選手,跑步的模樣簡直就像在飛翔,讓瀨那看得目不轉睛,十分期特能與他在球場上對戰。其實當黑豹在美國看到錄影帶中的瀨那時,也自然將他視為心中的對手,這兩個互相欣賞的人,因為偶發的小插曲成了好朋友…
第24集
美日大戰終於展開,面對外星人隊驚人的長傳以及高大體格形成的屏障,儘管泥門隊全力以赴,但仍然阻止不了對手頻頻得分,然而當每個人心中為了自己的理由燃起熊熊的鬥志時,其力量原來是如此銳不可當,十文字想到父親對自己好友那么輕蔑,決心一定要好好表現讓父親刮目相看…
第25集
泥門惡魔蝙蝠隊在光速蒙面俠21及所有隊友們合作無間下,竟然和實力堅強的美國外星人隊打得不分軒輊,這讓外星人隊教練阿波羅十分震驚和憤怒,信心也開始動搖。而瀨那在期望黑豹能上場的心情下越打越好,黑豹看著瀨那的表現,想上場與他較量的鬥志也越燒越旺。在黑豹本人及全體隊員的再三請求下,阿波羅終於答應讓黑豹上場…
第26集
黑豹終於上場了,他那所謂無重力的雙腿果然在場上橫行無阻,就連光速蒙面俠也無法阻擋他的氣勢。就在瀨那打算放棄的時候,黑豹對美式足球的堅持點醒了瀨那,他決定不負黑豹的期待全力以赴,果然在兩人你來我往之間,不盡黑豹展現了他的實力,瀨那更是施展出讓所有人震驚的觀察力和判斷力。最後雖然惡魔蝙蝠隊還是以一分飲恨敗北,但是黑豹的熱情,讓所有的選手以及阿波羅教練都對美式足球有了全新的體認…
第27集
結束與外星人隊之戰之後, 蛭魔居然強迫惡魔蝙蝠隊所有成員到美國進行特訓,想不到塞柏拉斯竟然成了走私份子的目標,原來它被跟它長的幾乎一模一樣的布娃娃搞混,以為它體內藏有走私的寶石…
第28集
瀨那和門太想要找超級市場買東西,結果在街頭迷了路,想要打電話回飯店求救卻遇上人高馬大的黑人嚇壞他們,逃著逃著他們來到一場美式足球賽的現場,一位老婆婆邀請他們助一臂之力,原來那就是黑豹的奶奶,瀨那和門太在這裡感受到了美式足球最原始的熱情,原來那個嚇壞他們的黑人大熊也是個面噁心善的好人,看著大熊的小孩誕生,瀨那和門太對明天都更充滿了希望。
第29集
瀨那一行人來到了德州,發現居然有所謂的沙灘美式足球,這時巧遇很想報名但苦於人數不足的荒野大槍客隊球員,瀨那一直很想和基德這樣出色的球員合作,而這正是最好的機會,於是瀨那們和基德加上後來加入的鐵馬組成惡魔大槍客隊,看起來好像觀光客湊合的隊伍,想不到竟連連獲勝跌破眾人的眼鏡…
第30集
經過溝六老師的測試,結果卻重重打擊了瀨那,因為溝六老師表示以他現在的狀況是絕對贏不了阿進,這句話讓瀨那徹夜難眠,但也因此燃起了他的鬥志。到了預定離開美國的這一天,蛭魔和溝六提出了留下,接受地獄般的魔鬼訓練,或者走,回日本享受愉快暑假的抉擇,惡魔蝙蝠隊所有成員心中各有不同的目標,但所有人都作出了留下來的決定,因為他們決心一定要變強…
第31集
死亡行軍展開了,溝六老師依每個人不同的位置安排了不同的訓練方式,他要求瀨那沿路一邊跑一邊踢小石子前進,希望他能自己發現自己的弱點並且克服它…,就在同時,進也在富士山腳展開嚴苛的特訓,聞風身至的黑豹在進的指點下發現自己的缺點,這三個人,在同一個時刻,下定同樣的決心,那就是一定要變最強…
第32集
艱苦的死亡行軍終於讓戶葉和黑木興起打退堂鼓的念頭,但是當他們準備離開時十文字竟然拒絕同行,落單的十文字向瀨那吐露心聲,原來他之所以留下正是因為他想像瀨那那樣改變自己,想讓所有叫他廢物的好看,當然,十文字最希望的還是能和情同兄弟的戶?和黑木一同經歷這樣的成長…
第33集
瀨那一行人抵達了聖安東尼奧,然而瀨那為了尋找石頭竟然巧遇鈴音,原來她真的到美國來找哥哥,更不可思議的是,鈴音的哥哥瀧夏彥竟然真的出現在招募球員的考試會場上。鈴音雖然嘴上一直損哥哥,但內心其實很希望哥哥能實現成為職業球員…
第34集
中途脫隊的瀨那,在尋找隊伍時,遇見來美國找哥哥的瀧鈴音。鈴音的哥哥夏彥,是一個未曾參加過比賽,也不懂比賽規則的傻大個。這天他竟然自信滿滿地報名美式足球隊的招生考試。在陰錯陽差的情形卷進這場考試的瀨那,將死亡行軍的訓練成果,發揮得淋漓盡致…
第35集
瀨那與大家會合後,繼續展開嚴苛的死亡行軍。在挑戰體能極限中,大家唯一的目標就是抵達終點。一旦心軟幫助他人,自己的進度就會因此落後,但是就在這個時候,雪光的體力卻已經到了達極限…
第36集
全程總計2000公里的死亡行軍,終於進入最後200公里了。大家必須持續對抗內心發出的"為何我要受這種苦",或是"夠了!這樣就夠了吧"等各種聲音。正所謂"行百里者半九十",惡魔蝙蝠隊能否全員順利完成死亡行軍呢?
第37集
瀨那他們結束了在美國的死亡行軍後,終於踏上了返國之路。另外王城被神龍寺打敗後,全隊展開了更激烈的訓練,然而始終趕不上阿進的櫻庭,在痛哭一場之後重新站了起來,他決定與高見一同搭檔,展現四分衛與接球員之間無人能比的完美演出…
第38集
秋季賽即將登場,泥門惡魔蝙蝠隊也進入決定一軍陣容最後測驗的階段,尤其是雪光,在經歷死亡行軍之後,連他自己也覺得自己進步許多,讓他對首次上場充滿了無限的希望。然而當名單宣布時卻重重的打擊了他,沒有被列入上場名單的他對自己徹底的絕望…
第39集
鈴音誇張的發言,引來電視台追探光速蒙面俠的真面目,瀨那和鈴音在蛭魔的協助下順利脫身。躲藏之餘,瀨那和鈴音聊起了他是如何加入美式足球社,如何認識了現在這些夥伴,一路上又是如何和進、黑豹等亦敵亦友的對手彼此切磋,回想起過去發生的種種…
第40集
秋季賽馬上就要展開了,所有人都十分認真的練習。然而就在比賽的前一天,栗田想到這是一場定生死的淘汰賽,頓時感受到龐大的壓力,讓他一時之間覺得難以承受…
第41集
與網乃的比賽就要開始了,想不到瀨那和夏彥竟然坐錯車跑到老遠的地方,蛭魔決定以現有的陣容應仗,然而除了栗田之外,線衛們都是頭一次參加大賽,剛開始比賽時完全無法發揮,但在溝六的提醒下,他們總算找回死亡行軍時的感覺,發揮了驚人的力量…
第42集
在瀨那不在的情況下,門太成了網乃集中攻擊的目標。然而就在雙方戰局膠著之時,瀨那終於回來了,在所有隊友的支持下,瀨那展現苦練的惡魔蝙蝠鬼影,為泥門帶來第一場勝利…
第43集
看到盤戶隊超強的踢球員功太郎精彩的表現,瀨那他們也期待泥門傳說中的超級踢球員能夠歸隊。正巧這天功太郎來到泥門,一群人卻陰錯陽差的跟足球隊的人比了起來,就在瀨那他們快輸掉時,工頭大叔卻展現了驚人的踢球威力,原來他的真實身分就是…
第44集
蛭魔安排了一場與賊學的練習賽,這時大家才發現瀧還沒考插班測驗,還不算是泥門高中的學生。真守他們努力的教他,但他嘻嘻哈哈的態度終於將鈴音惹火了。所幸最後瀧還是有驚無險的通過測驗…
第45集
在蛭魔的要求下,瀨那一行人到下次的比賽場地去熟悉環境,卻在那裡看到王城的阿進居然跟社會組的球員們練習,看著進面對社會組的選手威力卻一點也不遜色,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讓瀨那也忍不住想下場試試自己的力量…
第46集
戴上護目鏡,瀨那終於可以上場了,但蛭魔曾交代千萬不可以使用惡魔蝙蝠鬼影,因此瀨那和阿進對決時完全處於劣勢。但在隊友們的鼓勵下,瀨那決定施展惡魔跑法,沒想到最後仍被阿進破解…
第47集
秋季大賽的第二回合戰開始了,瀨那他們在開作戰會議時巧遇對手夕陽毅力隊,看著他們熱血沸騰的模樣,又想到他們都是三年級已無退路可走,瀨那忍不住同情起對手,然而當他看見櫻庭與過去截然不同的表現,王城隊所有選手奮戰的模樣,深深體會到唯有全力面對對手,才是美式足球真正的精神…
第48集
泥門的第二回合戰終於要開打了,想不到夕陽隊的陣容全部變了,變成一群來自各個不同體育社團的明星球員,但這群明星球員也無力抵抗瀨那他們的攻擊,最後還是讓夕陽毅力隊的選手們上場與瀨那他們對決…
第49集
栗田在念中學時,對線衛這個角色一知半解,甚至怕傷害對手而不敢全力以赴,當時就是鬼兵提醒他要全力以赴。但是想不到竟出現意外的敵人,讓鬼兵前進聖誕節大賽之路就此劃下句點…
第50集
看見鬼兵的失敗,瀨那開始擔心起自己身高的問題。加上當他踫到海神隊的筧時,筧居然說他看過真正的光速蒙面俠21,真正的光速蒙面俠之所以擁有過人的表現,除了他的速度和技巧之外,最重要的武器就是身高…
第51集
賊學的球衣被剪的破破爛爛,球員遭人偷襲,這一切竟是光速蒙面俠21下的手?!賊學的球員都一心想找瀨那報仇,但葉柱堅持不動手,因為他不想春季被禁止出賽的惡夢再次上演,同時他也知道這事一定有蹊蹺…
第52集
賊學變色龍終於要迎戰巨深海神隊了,為了對付巨深隊高人一等的攻防線,葉柱也找來了重量級的攻防線因應,展現變色龍隨著環境變色的靈活反應。但賊學的球員不是跟裁判小大聲,要不就是失去鬥志,以致賊學終究還是輸給了巨深…
第53集
惡魔蝙蝠隊即將迎戰獨播蠍子隊,然而獨播的金串卻暗地裡設計瀨那等人企圖不戰而勝,就在比賽這一天,蛭魔居然沒有現身球場,所有人都知道一定是金串耍的陰謀,然而卻無計可施,惡魔蝙蝠隊少了蛭魔陣腳大亂,讓蠍子隊連連得分,栗田想起武藏的話決心要堅強撐過這場考驗,瀨那們也在栗田的鼓勵下決定放手一搏。
第54集
就在第一節即將結束之時,獨播隊居然故意犯規害石丸受傷,這下惡魔蝙蝠隊沒有了四分衛,沒有人可以傳球,根本就是無法比賽的狀態,就在此時蛭魔回來了,原來這一切是蛭魔有意的安排,他希望藉此機會讓瀨那們明白打美式足球再怎么激動,頭腦也永遠要保持冷靜,全員到齊的惡魔蝙蝠隊,終於再度發揮堅強的實力打敗了獨播隊。
第55集
當小結聽到水町針對他體格矮小最好退出球隊的 "建言" 時深深受到打擊,不但離家出走,甚至萌生再也不打美式足球的念頭,惡魔蝙蝠隊所有成員分頭到處尋找小結,因為大家都相信球隊里的每一個人都是最重要的,即使身材不夠好,但只要抱著努力的決心,再高大的對手也絕對不是問題。
第56集
被水町嘲笑的小結,和瀨那門太一同研究到底怎么樣才能克服身高的障礙,他們的結論是利用相撲從蹲到站起來那一瞬間爆發的力量來制服還沒進入作戰姿勢的對手,於是他們開始了相撲基本功的訓練,在訓練當中,遇到也是相撲高手的大田原,他給了小結們一個建議讓小結恍然大悟,那就是大田原所說”將對方的力量轉換成自己的力量”,小結一個人默默的練習,終於在相撲大賽中展現了驚人的成果。
第57集
明天就是和巨深海神隊比賽的日子了,瀨那和門太在蛭魔的要求下到巨深中學去探查敵情,想不到結果竟帶著筧要與光速蒙面俠一較高下的約定回來,瀨那本來十分害怕,但當他想到自己說過再也不逃避的決心時,鼓起了勇氣面對筧,然而筧高大的身材還是對瀨那造成了壓力,一度無法發揮實力,但他想起了小結努力的成果,明白矮也有矮致勝的方法,終於發揮惡魔鬼影跑法超越了筧…
第58集
惡魔蝙蝠對海神隊的比賽終於要開打了,面對海神隊的長人陣容,瀨那們雖說是做好了心理準備但也忍不住感到壓力,一心一意為了今天準備的小結,面對水町一再的嘲笑,更堅定了他一定要打敗水町的決心,比賽開始,瀨那們果然因身高差異打的很吃緊,然而就在小結頓悟到該怎么運用所謂將對方力量變成自己的力量的原理時,展現了讓所有人驚訝不已的威力。
第59集
巨深海神隊高大的身材讓惡魔蝙蝠隊陷入了苦戰,尤其是瀨那在筧的封鎖下完全無法施展身手,眼看著比數逐漸拉開,蛭魔突然要求大家擺出從未練過的陣式”WISHBONE”鳥叉骨,三組跑衛交叉進攻,果然讓海神隊束手無策,也成功的讓惡魔蝙蝠隊拿到第一個達陣,精彩的領導能力,證明了蛭魔果然是惡魔蝙蝠隊真正的幕後主將。
第60集
雖然瀨那用惡魔蝙蝠鬼影跑法成功穿過筧的防守一次,但接下來筧也祭出了他的必殺技,一再封鎖了瀨那的攻勢,眼看著惡魔蝙蝠隊屈居劣勢,瀨那感到無比大的壓力,但雪光的一番話點醒了他,讓他跳脫一心想打敗筧的視野,重新認知與夥伴們共同努力的重要性,就在此時,真守意外發現巨深隊的漏洞,在蛭魔的巧妙安排下,泥門惡魔蝙蝠隊全力合作再創下了一次成功的達陣。
第61集
惡魔蝙蝠隊與海神隊的戰況越來越激烈,面對艱困的戰局,水町不禁回想起當初會加入美式足球隊的因緣,水町原本是游泳隊的選手,但是雖然他一心一意想與游泳隊其它同伴一同努力爭取團體冠軍,但想不到換來的結果是背叛,感覺被欺騙的水町面對小判鮫的邀請心存懷疑,但當他看見筧及所有美式足球隊的人那么努力,他知道他終於找到真正的夥伴,因此為了所有夥伴,尤其是今年是最後一次機會參賽的小判鮫學長們,水町下定決定一定要贏…
第62集
巨深海神隊跟泥門惡魔蝙蝠隊你來我往的戰況陷入膠著,瀨那的惡魔鬼影跑法完全被筧的移動式大錨壓制無法發揮,筧也再一次警告瀨那別妄想跟真正的光速蒙面俠21比,比賽就只剩18秒了,肩負著泥門是否能進入準決賽的命運,瀨那再度挑戰筧,就在關鍵時刻,責任感激發了瀨那體內最原始的本能,他將受差譴時的囉囉跑法結合惡魔蝙蝠鬼影,成功的突破了筧的防守,然而就在得分區界限,瀨那竟然被水町給擋了下來,而時間只剩兩秒…
第63集
時間剩下兩秒鐘,距得分界線只差30公分,惡魔蝙蝠隊面對巨深的高牆決定用惡魔蝙蝠俯衝來一決勝負,雙方都有絕對不能輸的理由,必勝的決心誰都不輸誰,瀨那在門太的提醒下明白是不是真正的光速蒙面俠21並不重要,他只要扮演好他自己,用自己的方法打好球就可以,於是他擺脫一切束縛,和所有泥門的隊員合而為一,化為惡魔蝙蝠炸彈火箭,漂亮的打贏這場比賽。
第64集
久別重逢的小陸,竟然是西部荒野大槍客的跑衛?!瀨那回想起當初小陸為了幫助他擺脫壞孩子的欺侮每天陪他教他練跑步的日子,想不到今天卻得在球場上與他為敵,看著小陸對鬼兵和進高傲的態度,加上他在與江戶前漁夫隊一戰中展現驚人的馬術跑法,瀨那實在沒有把握能夠贏過小陸…
第65集
泥門高中一年一度運動會的日子,依照慣例進行的是紅白大對抗,然而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蛭魔,真守和雪光居然變了個人似的站在白隊那一方與美式足球隊所屬的紅隊對抗,在比賽過程當中,蛭魔用盡各種辦法讓紅隊陷於弱勢,瀕臨得接受恐怖懲罰遊戲的生死關頭,於是就在最後一項極可能反敗為勝的騎馬打仗競賽中,蛭魔竟激發了瀨那們用衝撞方式讓對手失去平衡以壓制對方攻擊的方法,原來這都是蛭魔為西部戰所做的準備。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