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海

兄弟海

《兄弟海》是由國龍聯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二炮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廣東廣視傳媒有限公司、廣東南方領航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緣立方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海峽兩岸親情大劇《兄弟海》根據李宏小說《激情》和《山這邊,海那邊》改編而成,盧學平擔任製片人,由曾執導過《班禪東行》和《大宋提刑官》的著名導演闞衛平執導,侯勇嚴敏求范雨林邵峰趙擎吳曉敏張寧益王勁松等眾多實力派優秀演員出演。

基本介紹

  • 集數:32集
  • 製片地區:中國
  • 類型:劇情
  • 首播時間:2012年11月8日 湖北綜合頻道
  • 導演:闞衛平
  • 主演:侯勇,范雨林,邵峰,嚴敏求
  • 中文名:兄弟海
  • 出品時間:2011年
  • 出品公司:二炮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主演介紹,主創介紹,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創作背景,製作發行,拍攝過程,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閩南小鎮作坊鎮,一戶在清庭做過官的唐姓人家的後代——金、銀、富、貴4兄弟,卻因為時勢分道揚鑣。老大唐於金休了媳婦秀蘭參加了紅軍,老二唐於銀生性豪爽愛槍如命當了土匪,老三唐於富性格文弱當起了鄉村教師,老四唐於貴卻因迷戀大嫂秀蘭離家出走被抓壯丁,最後敗走台灣,從此天各一方。解放初期,已當上解放軍團長的老大唐於金帶領部隊追殲國民黨殘匪回到家鄉。改革開放後,隨著台海兩岸關係的緩和,已從台軍少將職位上退役的唐於貴回到了魂牽夢繞的故鄉,唐於金帶著唐家的後代唐敬、蘇共和方明珠等到機場迎接,兩代人終於擁抱在一起,訴說著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

主演介紹

侯勇,男。國家一級演員。因主演《大染坊》而成名,後出演多部優秀影視作品,曾獲得過華表獎、金鷹獎、飛天獎等獎項。
兄弟海
范雨林,男,中國內地演員,因為在電視劇《潛伏》中成功塑造‘馬奎’這一角色而引起大家注意。范雨林曾被美國中文媒體贊為“東方史泰龍”。
兄弟海
邵峰,人物姓名。巧合的是當代較為著名的兩位邵峰都是演藝人士,一位是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演員邵峰,在眾多影視劇中出演重要角色;另一位邵峰,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任濟南軍區前衛文工團副團長,也在話劇及影視劇中頗有建樹,不過使其聞名的最主要的還是他出演的小品。
兄弟海
趙擎,影視演員,曾經拍攝過《新梁山伯與祝英台》《新蜀山劍俠》等多部電影。
兄弟海

主創介紹

製片人
盧學平,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編導專業,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學會製片協會理事。 盧學平同志多次榮獲全軍電視劇“金星獎”、全國電視劇“飛天獎”和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最佳)攝像獎,參與拍攝的電視劇多次榮獲全國和全軍大獎,個人榮獲第六屆全國電視十佳製片人提名獎,2001年入選《當代中國電視人》一書,2005年榮獲第四屆全國電視百佳藝術工作者稱號,2009年9月榮獲“飛天獎突出貢獻獎”,先後榮立三等功2次。
導演
闞衛平,中國大陸導演,曾執導《最後的村莊》《走進八里堡》《將裝修進行到底》《大宋提刑官》等影視劇,《最後的村莊》曾獲第二十屆金鷹獎優秀中篇連續劇獎,《走進八里堡》曾獲第二十四屆飛天獎優秀長篇電視劇獎。
編劇
李宏,四川旺蒼人。1963年9月出生,1981年11月入伍,歷任戰士、幹事、指導員、科長、處長,1988年畢業於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現為第二炮兵電視藝術中心主任,專業技術六級、二級編劇、大校軍銜。

幕後花絮

邵峰在劇中飾演國民黨將領馬國良,也是兄弟中的老三。在面對家、國之間,馬國良既要為民族大義做出犧牲,又要力保兄弟情義。在與共產黨大哥侯勇“鬥法”的過程中,心理極其矛盾。邵峰稱,自己演繹的馬國良是一位做事雷厲風行的軍人將領,但他在面對親情時卻是一個處處小心,外冷內熱的有心人。
兄弟海
繼電視劇《狙擊手》之後,邵峰再披軍裝,盡顯型男本色。此次,與侯勇演繹海峽兩岸的同胞兄弟,更是傾注了大量心血。無論是在身材方面,還是劇本方面他都做了很多功課。邵峰介紹說,自己演繹的角色是一名內斂的軍人,他的忠孝精神就是成全與照顧。面對共產黨大哥侯勇時,他非常矛盾,但作為軍人必須執行命令;而對於四弟趙擎馬國良卻悉心照顧、默默培養。拍攝期間,邵峰與侯勇等眾兄弟都結成了深厚的友誼,殺青之時眾好友難捨兄弟情。

獲獎記錄

創作背景

根據李宏老師的小說《激情》和電視劇《山這邊,海那邊》的劇本創作而成。

製作發行

開機時機:2011年7月15
兄弟海場景兄弟海場景
出品單位:二炮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

拍攝過程

拍攝地點
浙江橫店影視城。浙江仙居皤灘古鎮。福建平潭島(平潭綜合實驗區

劇集評價

《兄弟海》主打兄弟牌,以激情為核心,以親情為主題,依託大背景,表現小人物同胞兄弟間的情感,情感豐沛,視角獨特。(新浪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