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白甜

傻白甜

傻白甜是一個網路流行辭彙,有兩種含義:一是指儘管橋段有些老舊,但普遍不亂灑狗血,比較美好溫柔甜美的愛情故事;另一種是指在這種愛情故事裡的女主角,個性沒有心機甚至有些小白,但很萌很可愛讓人感覺很溫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傻白甜
  • 外文名:Baitian Sha
  • 詞性:網路流行辭彙
  • 區別辭彙:傻白瞎
含義,示例,

含義

傻白甜是一個網路流行辭彙,有兩種用法,一是指儘管橋段有些老舊,但普遍不亂灑狗血,比較美好溫柔甜美的愛情故事;另一個是在這種愛情故事裡的女主角,個性沒有心機甚至有些小白,但很萌很可愛讓人感覺很溫馨。
注意,傻白甜與傻白瞎還是不同的,傻白甜是真正的可愛不做作,但是傻白瞎是吃飽了沒事幹仗著自己蠢到處找麻煩的。

示例

杉杉的包子圓臉、圓眼睛十分可愛,最大的特點就是為了吃不顧一切,完全是純良無害萌萌噠,這是傻白甜女主的標準配置。而薛杉杉封騰之間的愛情也是各種傻白甜,不管是薛杉杉每天上樓給封騰挑菜、封騰逼她吃豬肝飯,還是杉杉故意旅遊遲到結果全在封騰算計之中,小白兔與大老虎之間的愛情專注於兩人甜甜的互動之中,以各種“猛虐單身狗”的甜蜜橋段取勝,而不是狗血恩怨或者虐心路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