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小孩

傻小孩

《傻小孩》是潘美辰於2004年12月10日出版的國語單CD專輯,收錄四首全新歌曲,除了全新演繹的“吉他版”《我想有個家》之外,潘美辰還特別翻唱了多首經典“男聲情歌”。包括阿杜的《他一定很愛你》、周傳雄的《黃昏》、伍佰的《挪威的森林》、李聖傑的《痴心絕對》等歌曲。潘美辰用現場LIVE方式演繹了“柔情版”的崔健的《一無所有》。潘美辰首度嘗試反諷歌曲《女人要有錢》外,還通過主打歌《傻小孩》向歌迷娓娓道出她不為人知的童年故事,展示了自己成長曆程的真實寫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傻小孩
  • 所屬專輯:傻小孩
  • 發行時間:2004年12月10日
  • 歌曲原唱潘美辰
  • 歌曲語言:國語
潘美辰 執著音樂 夢想的 傻小孩,潘美辰發新片《傻小孩》 兄妹冰釋前嫌,新專輯如同一個新孩子,我只是復出“螢屏”,歌曲簡介,心聲創作篇,新聲詮釋篇,特別推薦篇,傻小孩歌詞,

潘美辰 執著音樂 夢想的 傻小孩

也許 曾經走過貧困的童年
傻小孩傻小孩
於是 格外珍惜得來不易的機緣
十六歲那年 為了闖蕩音樂夢想
在父母面前跪了一夜
別人或許不解 但她始終堅決
“我的夢 將隨著我的努力一步一步接近”
潘美辰 就這樣展開她的音樂探險
各種音樂 她都願意嘗鮮
各種樂器 她都歡喜涉獵
她把生活的遭遇和體會
寫進音樂 深刻而貼切
從1988年到2004年
從《我想有個家》到《傻小孩
“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她的音樂就是一種流行”
沉潛的這些年 其實她仍在內地巡迴
深入許多城鎮 遇到許多人事
或許有人因為她的外形
封她為《拒絕融化的冰》
但認識她的人都探觸的到
她溫暖而柔軟的內心
成就了夢想 就容易失去平凡
然而 一路起來唯有潘美辰
始終執著音樂夢想的傻小孩
始終在靠我們最近的地方
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她的音樂就是一種流行,在當年女創作藝人極少的樂壇,潘美辰以《我想有個家》唱響華人音樂市場,她也是眾多歌手中同時能駕馭吉他、鋼琴、鼓…等多項樂器,同時又兼具歌唱實力與偶像外型的歌手,及具備製作實力的音樂人,在流行的快餐年代裡,更讓人領略內涵的重要。
而代表作《我想有個家》深植人心,不僅當時銷售創下佳績,《我想要有個家…》的渴望,也喚回了許多離家的遊子重回家的懷抱,這個效應是潘美辰意外卻樂見的。
心聲創作《傻小孩》繼《我想有個家》之後,潘美辰超越自我,2004全新創作《八個對不起》寫給一路陪伴的歌迷,最真誠的感激與自醒之作,新聲詮釋《一無所有》潘美辰Live展現另種深度。
在新專輯《傻小孩》中收錄了四首全新創造作曲及多首重新詮釋的經典男生情歌,別有不同風味。這次除了自己擔任製作人之外,也特別請來了張學友的御用製作人歐丁玉跨刀製作,首度和歐丁玉合作擦出了火花,潘美辰表示在錄音室里歐丁玉穿著短褲、運動鞋態度親和,在配唱時給予了空間讓歌手自由發揮。
潘美辰情挑男聲,重新詮釋了許多男歌手的作品,潘美辰表示男生的歌曲以女生的立場詮釋,可以展現出另一種"柔感",同時精挑細選這些歌曲也都是受到到家喜愛。這其中包括阿杜的《他一定很愛你》、周傳雄的《黃昏》、伍佰的《挪威森林》等歌曲。

潘美辰發新片《傻小孩》 兄妹冰釋前嫌

就在人們以為台灣歌手潘美辰已經悄然淡出歌壇之時,她卻在北京舉行隆重的發布會,宣布推出全新個人專輯《傻小孩》。《傻小孩》是六年來潘美辰唯一的一張新作,而且在這段時間裡她異常低調,除了偶爾出現在某拼盤演唱會中,媒體上絕少看到她的身影。大多數人會認為她過氣了,而昨天的發布會現場,一段出人意料的兄妹團圓插曲,才知道原來潘美辰在事業上六年的停滯另有隱情。
答案隨著潘美辰哥哥潘協慶的出現而揭開。潘協慶一上台即表示,自己此番前來,既是祝賀妹妹發片,也是向妹妹負荊請罪,而潘美辰更是一聽哥哥道明來意,立刻像個受盡委屈的小孩撲到哥哥懷裡哭個不停。在接下來兄妹二人斷斷續續的相互傾訴中,記者總算弄明白,原來六年前的一天,潘氏兄妹間發生了一次激烈的爭執,從此兩人斷絕了聯繫。失去從小感情極好的哥哥,潘美辰非常沮喪,她甚至一度剪掉長發,就因為潘協慶之前是自己的髮型師,而她覺得反正之後哥哥也不會再替自己打理頭髮;後來,潘協慶也成了台灣知名的詞曲創作人,潘美辰聽說後乾脆不想寫歌,“不想跟哥哥爭”……在昨天的新唱片發布會上,潘協慶主動出現,說明兄妹二人冰釋前嫌,和好如初,難怪潘美辰會如此動容。
傻小孩
當詢問潘美辰當初究竟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情竟然導致兄妹感情如此破裂,她並未正面回答,只是說重新找回親情讓她無比開心,過去發生了什麼已經不重要。但是從她的言談餘音中不難聽出,導致兄妹關係惡化的很可能是當年潘美辰一夜成名,給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帶來很大震動,年輕的潘美辰因為成名而表現出的驕傲和浮躁情緒無意間傷害了一直關心保護她的哥哥。潘美辰說,與哥哥失去聯繫後,她非常灰心,甚至選擇了逃避娛樂圈,不再想當明星,這也是她六年低調的根本原因。
潘協慶和好如初給了潘美辰重新出擊歌壇的勇氣,在發布會上,潘協慶更送出三件大禮:先是表示歉意,再送上金話筒,祝潘美辰歌唱生涯再創奇蹟,最後鄭重承諾,妹妹的下一張唱片,他一定會親任製作,並寫歌相送。一番親情表現,令潘美辰泣不成聲。

新專輯如同一個新孩子

歌迷熟悉潘美辰,似乎也得追溯到上個世紀90年代,因《我想有個家》等歌曲的流行,她還曾出現在春晚,但之後有關她的訊息越來越少,直至去年3月發行專輯《我可以為你擋死》。專輯多數為精選,新歌只二三首,曲風與她數年前並無變化———仍是比男性歌手更硬朗,所以使得歌迷一時甚為唏噓。但潘美辰稱此張專輯與自己關係事實上並不大,只是唱片公司一個老闆的喜好,所以基本上沒有宣傳。
而這次的新專輯《傻小孩》則由張學友的御用製作人區丁玉製作,潘美辰說:邀請他時,沒想到他會一口答應,後來的合作也很愉快,他在行業內的資歷已經很深,而我對製作唱片也很熟悉,所以整張唱片的操作很默契。
新專輯就如同一個新孩子,潘美辰對此的重視溢於言表,她告訴記者,新專輯中除收錄有五首新創作歌曲外,還將翻唱一些她所欣賞歌手的歌曲。

我只是復出“螢屏”

在談到曲風變化時,潘美辰回答記者,因為年紀的增長和市場的變化,曲風變化肯定是有的,但也會保持自己原有的一些風格。當記者問道:最近推出的兩張專輯,能否視作你復出歌壇的信號?潘美辰很快否認:每年我都會來武漢幾次,只是沒有出現在大家面前而已。我從來沒有遠離歌壇,一直在做與音樂有關的事,如巡迴演唱,現在只能稱作復出“螢屏”。
除推出新專輯外,潘美辰在台灣還開辦了一所音樂學校,以提攜新人為主,早前有傳言稱潘美辰想將音樂學校開到內地,對此潘美辰給予肯定答覆。
潘美辰以《悔》獲得青年民謠大賽第一名,而將它唱紅卻是同門師妹方季惟,當記者就幾年前方季惟曾接拍影視劇,而詢問她是否對此也有興致時,潘美辰積極表示,只要劇本和角色合適,她願意朝影視方面發展。
潘美辰今年已經35歲,因熱衷運動和她所稱的頗為神秘的特殊飲食,使得她看上去就像個新人,但言詞之間的犀利與老練又遠非新人可比。雖然她一再表示自己並未離開歌壇,但對歌迷而言,她仍是一個用來懷舊的符號。

歌曲簡介

心聲創作篇

傻小孩
繼“我想有個家”之後,潘美辰超越自我,2004全新創作
八個對不起
寫給一路陪伴的歌迷,最真誠的感激與自醒之作

新聲詮釋篇

一無所有
潘美辰Live展現另種深度

特別推薦篇

女人要有錢、他一定很愛你、挪威森林、黃昏、痴心絕對
01 傻小孩 詞:潘美辰 曲:潘美辰
02 女人要有錢 詞:潘美辰 曲:潘美辰
03 黃昏 詞:陳信榮 曲:周傳雄
04 挪威的森林 詞:伍佰 曲:伍佰
05 放手 詞:潘美辰 曲:潘美辰
06 一無所有 詞:崔健 曲:崔健
07 八個對不起 詞:潘美辰 曲:潘美辰
08 痴心絕對 詞:蔡伯南 曲:蔡伯南
09 他一定很愛你 詞:李志清 曲:李志清
10 如果我知道就好 詞:潘美辰 曲:林麗珍
11 我想有個家 詞:潘美辰 曲:潘美辰

傻小孩歌詞

我的小時候住在貧民區
從來沒人知道我的名
家裡環境不好
沒有多餘的錢
買雙可以擋雨的雨鞋
記得16歲
夢想在作遂
我跪了三天三夜不妥協
爸媽流著淚
捨不得我離去
我說有天我一定會出息
雖然我很窮
可是我不脆弱
我有好多愛也有好多情
如今我長大
賺了一點點錢
你放心我還是你眼中的傻小孩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你是讓我這樣長大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我好想回家
你的雙手已蒼老
讓我牽著你
共同走進這美麗樂園地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你是讓我這樣長大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我就快回家
偶而我也會流著淚
想要抱緊你
但想著你慈祥的面容
就算再吃苦我也不怕
雖然我很窮
可是我不脆弱
我有好多愛也有好多情
如今我長大
賺了一點點錢
你放心我還是你眼中的傻小孩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你是讓我這樣長大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我好想回家
你的雙手已蒼老
讓我牽著你
共同走進這美麗樂園地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你是讓我這樣長大
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我就快回家
偶而我也會流著淚
想要抱緊你
但想著你慈祥的面容
就算再吃苦我也不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