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戀:(偽戀第二季)

偽戀:

偽戀第二季一般指本詞條

電視動畫《偽戀:》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偽戀》,亦是電視動畫《偽戀》的第2期。在第1期動畫光碟第7卷(2014年9月24日發售)的小冊子中,有一幅印有“See you soon(待會見)”字樣的插畫,這引起了冬粉們關於動畫第2期已經開始著手製作的猜想。果不其然,在2014年10月3日發售的單行本第14卷書腰上,正式發表了電視動畫第2期的製作決定。電視動畫於2015年4月10日首播,全12話。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登場人物,本篇,番外篇,幕後製作,各話製作,分集劇情,動畫音樂,OP主題歌,ED主題歌,音像製品,音樂專輯,Blu-ray&DVD,關聯作品,番外篇,網路電台,獎項評選,

劇情簡介

一條樂是流氓幫派集英組組長的獨生子,除此之外其實是個非常平凡的高中生。10年前,他和一個情很好的女孩約定“再度重逢的時候就結婚”,樂從女孩手中接下裝有鎖的墜子,而女孩則握有鎖的鑰匙。
因為雙方父親的關係,樂必須和轉學過來的美國黑幫“蜂巢”老大的女兒·桐崎千棘假扮成情侶。即使成天吵架,樂與千棘的關係卻越來越好;雖然無法將心意傳達到對方,但樂跟小咲的關係也不斷拉近。然而,不久他就發現,在(冒牌)戀人桐崎千棘、暗戀對象小野寺小咲及跟自己有婚約的橘萬里花的手裡各有一把鑰匙,10年前的謎團越來越難解……伴著又一個春天的到來,小咲的妹妹·春也升學到了凡矢理高中。

登場人物

本篇

一條樂一條樂

一條樂
配音:內山昂輝流氓幫派“集英組”組長的獨生子,但其實是非常平凡的高中生,夢想是“要畢業於一流大學,成為工作穩定的公務員”。擅長料理。因雙方父親的關係,必須和從相遇開始個性就非常不合的桐崎千棘假扮成情侶。10年前,曾和一個女孩有過約定,他從女孩手中接下裝有鎖的墜子,而女孩則握有鎖的鑰匙。然而,在假扮情侶的桐崎千棘、暗戀對象小野寺小咲、打小訂下婚約的橘萬里花的手中,都各有一把鑰匙,這讓情況很複雜。
桐崎千棘桐崎千棘

桐崎千棘
配音:東山奈央美國黑幫“蜂巢”老大的女兒,從美國轉學回來的美女轉校生。父親是美國人,而母親則是日本人。學習優秀,運動神經超群,但卻不會料理。急性子,常常衝動行事,並且很不坦率。雖然因雙方父親的關係,而和一條樂假扮成情侶,但在相處的過程當中逐漸真的喜歡上了一條。10年前曾與初戀男孩做過約定,手中也握有一把鑰匙。
小野寺小咲小野寺小咲

小野寺小咲
配音:花澤香菜國中就開始暗戀一條樂的女生,也是一條樂暗戀的對象,但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心意相通。長相漂亮又溫柔文靜,很會為別人著想。有點笨拙和遲鈍,看待事情有消極的一面。雖然是和菓子店的女兒,卻不擅長料理,除了最後裝盤(裝飾)以外,廚藝糟糕到不行。10年前曾與初戀男生做過約定,手中也握有一把鑰匙。
鶇誠士郎鶇誠士郎

鶇誠士郎
配音:小松未可子美國黑幫“蜂巢”的殺手,從小接受特殊訓練和英才教育,身手高強,綽號“黑虎”。五官端正,有著模特般的身材。名字“誠士郎”雖然像男生,但卻是如假包換的女生。廚藝非常棒,家務也很拿手,主婦力非常強。接受組織派遣轉校到一條樂班上。非常喜歡大小姐千棘的她,正為喜歡上千棘的男朋友一條樂的“不倫之戀”而煩惱。
橘萬里花橘萬里花

橘萬里花
配音:阿澄佳奈警視總監的女兒,10年前因為雙方父親的約定而成為樂未婚妻的少女,手中也握有一把鑰匙。本人對於成為未婚妻一事也是幹勁十足,徹底掌握了成為一條樂的妻子應該會的事情。非常積極主動,經常對一條樂做出性騷擾行為。但是面對她的好感,樂一向卻都是敷衍了事。自幼體弱多病,出行由隨扈伴她左右。
宮本琉璃宮本琉璃

宮本琉璃
配音:內山夕實小野寺小咲的好朋友,非常照顧小咲。外表冷酷,但是其實很為朋友著想。感覺很敏銳,對誰喜歡誰這種事看得一清二楚。支持小咲對樂的戀情,為她加油打氣,慫恿小咲搶走千棘的(假)男朋友。游泳部成員。
舞子集舞子集

舞子集
配音:梶裕貴一條樂的摯友。性很開朗,對謠言十分敏感。外表看上去十分輕浮,卻對班主任恭子老師一見鐘情。
小野寺春小野寺春

小野寺春
配音:佐倉綾音小野寺小咲的妹妹,十分戀姐。活潑有精神。和姐姐不同,在製作和菓子上很有天分。跟樂喜好很像,喜歡日式風格的東西。國中讀的是女校,高中升入到姐姐就讀的凡矢理高中。雖然已經是高中生,但仍然會迷路。對好吃的和菓子沒有抵抗力。通過各種扭曲的傳聞,對姐姐的暗戀對象一條樂有不少誤解,認為他是喜歡玩弄女性感情的“女性公敵”。非常敵視一條樂,完全不相信一條是開學第一天將她從小混混手中解救出來的“王子殿下”。
寶拉·馬可伊寶拉·馬可伊

寶拉·馬可伊
配音:沼倉愛美銀髮美少女,美國黑幫“蜂巢”的殺手,鶇誠士郎過去的搭檔,代號“白牙”。自尊心非常高,將鶇誠士郎當做目標,老是找鶇來挑戰。為了了解誠士郎改變的原因,而轉學到凡矢理高中,成為小野寺春的同班同學。看到鶇誠士郎正為戀愛而煩惱,打算在背後推她一把。雖然平常表現得很老成,但骨子裡還是個孩子。
小風小風

彩風涼
配音:小岩井小鳥春的同班同學和好朋友,非常喜歡小春。早已看穿小春少女心的她很熱衷於加深她跟一條樂的感情,默默地在她背後推一把。
日原教子日原教子

日原教子
配音:生天目仁美一條樂等人的班主任,教授科目是英語。尊重學生的自主性,對學生間的戀愛行為持開放態度。在一條等人升入二年級後不久,就為準備結婚而辭職。
桐崎華桐崎華

桐崎華
配音:豐口惠美千棘的母親。知名跨國企業Flower Cooperation的董事長,在世界各地都有她的公司。在工作以外就是個天然呆。一旦生氣會很可怕。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千棘就不再稱呼她為“媽媽”,所以認為自己是被女兒討厭了。為了逃避而整日忙於工作,行程密密麻麻地排到了10年後。每次見到千棘的時候都會問她幾歲了,但實際上她記得女兒的年齡,只是因為在千棘面前會很緊張,所以不自覺地從年齡說起。在樂的幫助下母女兩人解開了誤會。
阿德魯托·桐崎·沃格那阿德魯托·桐崎·沃格那

阿德魯托·桐崎·沃格那
配音:江原正士美國黑幫“蜂巢”的老大,千棘的父親。與“集英組”的組長是舊識。為了避免與集英組的全面開戰,要求千棘與樂假扮情侶。
小野寺菜菜子小野寺菜菜子

小野寺菜菜子
配音:大原沙耶香小咲和春的母親,“和菓子屋·小野寺”的老闆娘,對和菓子要求很高。容易鬧彆扭。希望小咲能繼承家業,對一條樂的廚藝評價很高。
本田本田

本田忍
配音:大地葉萬里花的隨扈,以監視者的身份在萬里花身邊。身手超凡。

番外篇

變身前變身前

變身後變身後

魔法甜點師小咲(マジカルパティシエ小咲ちゃん)
配音:花澤香菜跟魔法鼠露琳締結契約,成為魔法少女“魔法甜點師小咲”,幫助人們維護世界和平。非常介意變身過程中數秒鐘時間的全裸,所以每次變身時都跑去洗手間。經歷種種波折,最後跟千棘和萬里花組成隊伍一起行動,還透過猜拳一不小心當上了隊長。
露琳露琳

露琳(ルーリン)
配音:內山夕實魔法鼠,喜歡的東西是起司,興趣是欺負貓咪還有支持別人的戀情。
變身前變身前

變身後變身後

魔法猩猩千棘(マジカルゴリラ千棘)
配音:東山奈央跟魔法貓鶇喵締結契約成為魔法少女“魔法猩猩千棘”,來自跟小咲不同的小鎮。對自己“魔法猩猩千棘”的稱號和變身後的服裝非常不滿。經歷種種波折,最後跟小咲和萬里花組成隊伍一起行動。
鶇喵鶇喵

鶇喵(ツグミャー)
配音:小松未可子魔法貓,喜歡的事物是曬太陽,討厭的事物是打架跟欺負她的魔法鼠露琳。很早以前就一直想來人間界看看,所以非常期待。為順利融入人間界,可以變成人類的姿態。
變身前變身前

變身後變身後

魔法警察萬里花(マジカルポリス萬里花)
配音:阿澄佳奈跟魔法貂本田森締結契約成為魔法少女“魔法少女萬里花”。對每次變身時會有數秒鐘時間全裸這件事豪不覺得害臊。經歷種種波折,最後跟小咲和千棘組成隊伍一起行動。
本田森本田森

本田森(ホンダーソン)
配音:大地葉魔法貂,沉默寡言。
奏倉羽奏倉羽

奏倉羽
配音:堀江由衣
魔法之國的領導人·魔法公主殿下。目前擔任千棘等人的魔法教師。過去也曾一魔法少女的身份與許多壞人戰鬥,是個傳奇人物。實際年齡是19歲,不過礙於魔法少女選拔委員會那邊剔除了“稱為少女是不是有點勉強?”的意見,所以就用魔力使自己返老還童了,雖然似乎還童得有點過頭。
夜


配音:大久保瑠美
魔法蝙蝠,平時總是掛在奏倉羽的魔法帽上。
舞子博士舞子博士

舞子博士(Dr.マイコー)
配音:梶裕貴派遣惡勢力爪牙到世界各地的罪魁禍首,企圖征服世界的邪惡科學家。雖說如此,但本人卻對征服世界根本就沒有興趣,他之所以要征服世界,是因為他向跟來阻止他征服世界的魔法少女們戰鬥,欣賞她們變身時所帶來的福利。他的新武器“魔法無效化光波”能夠消除任何魔法,包括魔法少女們身上用魔法形成的衣服。
惡勢力爪牙惡勢力爪牙

惡勢力爪牙
配音:小岩井小鳥
出現在凡矢理市內為非作歹的爪牙,舞子博士的手下。被合小咲、千棘和萬里花三人使出的必殺技打倒。其實惡勢力爪牙有很多隻,小咲她們打倒的只是其中一隻而已。

幕後製作

  • 原作:古味直志
  • 總監督:新房昭之
  • 總演出:宮本幸裕
  • 系列構成:東富耶子、新房昭之
  •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杉山延寬
  • 總作畫監督:櫻井正明、高野晃久
  • 視覺效果:高野慎也
  • 色彩設定:瀧澤泉
  • 色彩設計:日比野仁、渡邊康子
  • 攝影監督:江上憐
  • 編輯:松原理惠
  • 音樂:菊谷知樹
  • 音響監督:龜山俊樹
  • 動畫製作:SHAFT

各話製作

標題(日/中)劇本分鏡演出作畫監督EDCard對應原作
話數(卷)
1
コレカラ
從此以後
大島實句
橫山彰利
宮本幸裕
大梶博之
築山翔太
武本大介
高野晃久
しづ
51(6)
キヅイテ
快點發現
57(7)
2
インネン
因緣
岡田堅二朗
矢野茜
清水勝祐
杉藤早百合
牛島希
川井真
54(7)
ショウブ
比賽
55(7)
3
ヒツヨウ
需要
中本宗應
數井浩子
尋田耕輔
小田多惠子
德倉榮一
赤尾良太郎
鱷淵和彥
嘉村弘之
pomodorosa
59~60(7)
4
ハハオヤ
母親
金崎貴臣
久保太郎
野道佳代
梶浦紳一郎
齊藤和也
櫻井司
61~62(7)
5
オシエテ
教教我
木澤行人
川畑喬
吉澤翠
永吉隆志
市野麻里亞
德倉榮一
吉岡敏幸
56(7)
ラクサマ
樂少爺
104(12)
6
オイシイ
好吃
大島實句
藤澤俊幸
江副仁美
新井博慧
中山初繪
河島久美子
井上美香
宮島仁志
中村光
68~70(8)
7
イモウト
妹妹
中本宗應
金崎貴臣
大橋一輝
矢野茜
武本大介
杉藤早百合
築山翔太
大久保篤
75~76(9)
8
マジカルパティシエ
小咲ちゃん!!
魔法甜點師小咲!
大島實句
八瀨祐樹
大梶博之
橫田拓己
筒井大志
附錄(9~15)
ハタラケ
工作吧
牛島希
清水勝祐
宮島仁志
77(9)
9
オソウジ
打掃
木澤行人
藤澤俊幸
尋田耕輔
野道佳代
築山翔太
梶浦紳一郎
KIM YONGSIK
金田一蓮十郎
82(10)
オミマウ
探望
86(10)
10
オウエン
支持
數井浩子
吉澤翠
德倉榮一
小田多惠子
岩田幸子
嘉村弘之
華華蕾
83~85(10)
11
ヤセタイ
想瘦下來
大島實句
大谷肇
岡田堅二朗
谷口繁則
Im Jin Wook
ねこうめ
93(11)
オハヨウ
早安
矢野茜
98(11)
12
ソウサク
搜尋
木澤行人
岡田堅二朗
數井浩子
大谷肇
野道佳代
岩本里奈
武本大介
大梶博之
橫田拓己
矢野茜
杉藤早百合
清水勝祐
築山翔太
古味直志
106(12)
オタメシ
嘗試
100(12)
OVA4
(21卷)
シンコン
新婚
大嶋實句
八瀨祐樹
宮本幸裕
矢野茜
-
附錄(4)
附錄(16、17、21限定版)
マジカルパティシエ
小咲ちゃん!!
魔法甜點師小咲!
八瀨祐樹
高野晃久
藤本真由
附錄(18~21)

分集劇情

第1話 從此以後/快點發現
  A:為了阻止極道一家“集英組”和暴力組織“蜂巢”的抗爭,一條樂和桐崎千棘只得假裝成一對戀人。雖然一開始衝突不斷,但他們已經稍微能夠理解對方了。此時,千棘終於自覺到自己對樂懷有的心意就是“戀愛”。究竟此後他們的“偽戀”關係將會如何……?“啊咧?實際上變得怎樣了呢……!!?”
B:千棘在朋友的勸誘下開始塗唇膏了。“那傢伙……會不會覺得很可愛呢……”但樂似乎沒有留意到千棘的變化。為了讓遲鈍的樂能夠有所發覺,千棘想盡辦法在樂面前展現自己!
第2話 因緣/比賽
  A:暴力組織“蜂巢”的優秀殺手鶇誠士郎為了守護BOSS的女兒千棘而一同度過高中生活。某天,她如同往常一般準備回家,卻突然遭到子彈的狙擊。發起攻擊的是她以前的工作夥伴·寶拉。
B:樂很不幸地被捲入了誠士郎和寶拉的因緣當中。誠士郎將樂是千棘的戀人這件事告訴了寶拉,但對方完全充耳不聞。在蜂巢頂尖的兩位殺手的槍口的面前,樂能平安無事地逃脫危機嗎……!?
第3話 需要
  馬上就到聖誕節了。大家談論著聖誕節的計畫,但千棘卻露出膽怯的表情。當被問到理由時,千棘回答“因為我媽媽回來了”。明明應該是久別重逢,然而千棘那沉重的表情讓樂感到不可思議。而且,當提到要把樂作為戀人介紹給母親的時候,千棘就越來越感到害怕了……!千棘的母親究竟是何人……?兩人的聖誕節究竟會變得怎樣!?
第4話 母親
  千棘鼓起勇氣向母親·華請求“希望能一起過平安夜”,卻輕易地遭到拒絕。樂對於華那完全不在乎千棘的態度感到焦慮,於是向華提議,希望她能利用因自己的工作而空出來的時間去見千棘一面。之後,他拚命地處理著工作。“這樣下去的話千棘就太可憐了吧!!”
第5話 教教我/樂少爺
  A:考試的排名被張貼出來,樂、千棘、小咲、鶇、琉璃、集各自確認了結果。但,卻沒找到萬里花的名字!?事實上萬里花正在進行新娘修行,結果學習變得完全不行了。如果下次考試的結果也很糟糕的話就要參加補考,被如此告知的萬里花所採取的行動是……?
B:樂受到萬里花的請求,代替和父親出門旅行的萬里花照顧寵物鸚鵡一天。平常就很喜歡動物的樂二話不說就同意了,但由於萬里花給鸚鵡起的名字還有那不得了的“家教”,照顧變得異常辛苦!?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動畫音樂

OP主題歌

歌:LiSA
作詞:LiSA、古屋真,作曲:Jin,編曲:akkin
  • 《マジカル☆スタイリング》(第8話、OVA4,《魔法甜點師小咲!》主題歌)
    歌:魔法甜點師小咲(CV:花澤香菜)
    作詞、作曲:渡邊翔,編曲:前口涉

ED主題歌

※片尾曲收錄於Blu-ray初回限定版特典CD當中。
  • 曖昧ヘルツ(第1話、第3話、第6話、第9話、第12話)
    歌:桐崎千棘(東山奈央)、小野寺小咲(花澤香菜)、鶇誠士郎(小松未可子)、橘萬里花(阿澄佳奈)
    作詞、作曲:渡邊翔,編曲:清水哲平
    ★Blu-ray&DVD第1卷初回限定版特典CD收錄。
  • TrIGgER(第2話)
    歌:鶇誠士郎(小松未可子)
    作詞、作曲:渡邊翔,編曲:河田貴央
    ★Blu-ray&DVD第1卷初回限定版特典CD收錄。
  • 《Sleep zzz...》(第4話)
    歌:桐崎千棘(東山奈央)
    作詞、作曲:渡邊翔,編曲:渡邊和紀
    ★Blu-ray&DVD第2卷初回限定版特典CD收錄。
  • 《またどーらぶ》(第5話)
    歌:橘萬里花(阿澄佳奈)
    作詞、作曲:渡邊翔,編曲:增田武史
    ★Blu-ray&DVD第3卷初回限定版特典CD收錄。
  • 《marchen ticktack》(第7話)
    歌:小野寺春(佐倉綾音)
    作詞、作曲:渡邊翔,編曲:大久保薰
  • 《通り雨drop》(第10話)
    歌:宮本琉璃(內山夕實)
    作詞、作曲:渡邊翔,編曲:倉內達矢
  • 《クレヨンカバー》(第11話、OVA4)
    歌:小野寺小咲(花澤香菜)
    作詞、作曲:渡邊翔,編曲:前口涉

音像製品

音樂專輯

通常盤

【專輯名】OP主題歌《Rally Go Round》(通常盤&初回生產限定盤)
【發售日】2015年5月27日
【歌】LiSA
【收錄曲】
01. Rally Go Round
作詞:LiSA、古屋真,作曲:Jin,編曲:akkin
02. オレンジサイダー
作詞:LiSA,作曲:高橋浩一郎,編曲:akkin
03. Wake up! Sloth
作詞:LiSA,作曲:Tom-H@ck,編曲:Tom-H@ck
04. Rally Go Round -Instrumental-
DVD(初回生產限定盤):
01.Rally Go Round -Music Clip-
期間生產限定盤期間生產限定盤

【專輯名】OP主題歌《Rally Go Round》(期間生產限定盤)
【發售日】2015年5月27日
【歌】LiSA
【收錄曲】
01. Rally Go Round
作詞:LiSA、古屋真,作曲:Jin,編曲:akkin
02. オレンジサイダー
作詞:LiSA,作曲:高橋浩一郎,編曲:akkin
03. キモチファクトリー
作詞:古屋真 作曲:渡邊翔 編曲:堀江晶太
04. Rally Go Round -TV ver.-

Blu-ray&DVD

偽戀:(偽戀第二季)

偽戀:(偽戀第二季)

第1卷 2015年6月24日
收錄話:1-2
第2卷 2015年7月22日
收錄話:3-4
偽戀:(偽戀第二季)

偽戀:(偽戀第二季)

第3卷 2015年8月26日
收錄話:5-6
第4卷 2015年9月30日
收錄話:7-8
偽戀:(偽戀第二季)

偽戀:(偽戀第二季)

第5卷 2015年10月28日
收錄話:9-10
第6卷 2015年11月25日
收錄話:11-12

關聯作品

番外篇

改編自原作漫畫第8-15卷附錄漫畫的動畫《魔法甜點師小咲!》上半部,在電視動畫《偽戀:》第8集(2015年5月29日首播)前半段播映,下半部則收錄在第21卷限定版附贈的OVA中。主題歌《♪マジカルパティシエ小咲ちゃん》由小咲的配音演員花澤香菜演唱。原作中的小咲、千棘和萬里花等人變身為魔法少女,以對抗邪惡組織的姿態在動畫中登場。
《魔法甜點師小咲!》視覺圖《魔法甜點師小咲!》視覺圖

網路電台

《偽戀:》的網路廣播同第1期的網路廣播標題相同,都是《偽戀廣播(ニセコイラジオ)》,於2015年3月27日開始在動畫官網上放送,每周五更新,7月10日開始隔周五更新。主持人是東山奈央,第8回則是阿澄佳奈。

獎項評選

獎項部門成績
New Type動畫大獎2014-2015
作品賞(TV放送作品)
第10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