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偽戀》是由日本漫畫家古味直志作畫的漫畫,日文標題“ニセコイ”即漢字“偽戀”的片假名形式。《偽戀》自2011年開始連載時,正逢《周刊少年JUMP》在力推戀愛系少年漫畫,跟本作大約同期連載的戀愛系作品有《鏡之國的針棲川》、《睡衣女友》及《戀染紅葉》等,但《偽戀》是同期作品中唯一持續連載超過一年的作品。不僅如此,《偽戀》還超越了《出包王女》、《I”S》等名作,成為JUMP史上連載最久的戀愛漫畫。截止第23捲髮售,累計發行量已突破1000萬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偽戀
  • 原版名稱:ニセコイ 
  • 作畫:古味直志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周刊少年Jump》
  • 連載期間:2011年48號-2016年36·37合訂號
  • 出版社集英社
  • 出版期間:2012年5月 - 2016年10月
  • 單行本冊數:全25卷
  • 其他出版社:中國台灣·東立出版社
    中國大陸·連環畫出版社
作品連載,本篇,番外篇,全彩漫畫,聯動漫畫,故事簡介,登場人物,凡矢理高中,一條家&集英組,桐崎家&蜂巢,橘家&警察廳,小野寺家,叉燒會,其他家庭成員,外校學生,其他人物,動物們,用語解說,舞台背景,幫派組織,關鍵物品,專屬名詞,人氣投票,第一屆角色人氣投票,第二屆角色人氣投票,第三屆角色人氣投票,第一屆章節投票,書籍出版,單行本,第0卷,公式書,雜誌,關聯作品,VOMIC,小說,遊戲,真人電影,

作品連載

本篇

漫畫最初在日本集英社旗下的雜誌《少年JumpNEXT!》2011WINTER號上短篇刊載,此後在同社的雜誌《周刊少年Jump》2011年48號(11月7日發售)上開始正式連載,並在2016年36·37合訂號(8月8日發售)完結,本篇共229話。
中文連載版在周刊雜誌《寶島少年》(東立出版社旗下)上刊登,自2012年第10期開始連載,於2016年第36+37期(8月8日發售)與日本同步完載。

番外篇

番外篇《新婚(シンコン)》由“小野寺小咲篇”、“橘萬里花篇”、“鶇誠士郎篇”及“桐崎千棘篇”構成,分別收錄在單行本第4卷卷末、第16卷限定版附錄小冊子、第17卷限定版附錄小冊子和第21卷限定版附錄小冊子中。除“小野寺篇”外的其他3篇,一起收錄在雜誌《Jump GIGA》Vol.4(2016年10月20日發售)附錄特別小冊子,即《偽戀》第0卷中。
《周刊少年JUMP》2015年45號上還刊登了番外篇《<偽戀Fes>SP番外篇~公主殿下~》,此篇亦收錄在第0卷中。
番外篇《魔法甜點師小咲!》,作為漫畫單行本第9-15、18-21卷的附錄漫畫發表。故事以平凡的高中生小咲作為主角,某天與從異世界來的謎之老鼠“露琳”達成契約成為“魔法甜點師”,後來“認識”了同為“魔法少女”的千棘與萬里花,一同對抗DoctorMichael(舞子集),維持正義。《魔法甜點師小咲!》完結後,在漫畫單行本第22卷附錄漫畫又發表了續作《魔法朱古力師小春!》。而由筒井大志改編的《魔法甜點師小咲!!》則自2014年12月1日起在電子漫畫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至2016年9月22日完結,單行本共4卷。

全彩漫畫

第❤話《服務讀者(サービス)》刊載於《周刊少年JUMP》2014年6·7合併號,該話是全彩漫畫,不過上色部分是委託業者代勞。在開會討論關於上色的事情時,對方說“也可以單獨把顏色塗成《出包王女》風格喔”,於是拜託業者取兩部作品的中間值了。該話收錄於《偽戀公式漫迷手冊 特別報導》。
第❤話服務讀者第❤話服務讀者

聯動漫畫

除本篇外,作者還與同社的其他漫畫家聯動推出聯動漫畫:
①在《周刊少年Jump》2013年6·7合併號(1月4日發售)上,刊載了由古味直志的《偽戀》與古館春一的《排球少年!!(ハイキュー!!)》的合作漫畫《偽球(ニセキュー!!)》。
②在《周刊少年Jump》2013年40號(9月2日發售)和《別冊Margaret》2013年10月號(9月13日發售)上,則分別刊載了由古味直志的《偽戀》與アルコ×河原和音的《俺物語!!》的合作漫畫《俺戀!!~Boysside~(俺コイ!!~Boysside~)》和《俺戀!!~Girlsside~(俺コイ!!~Girlsside~)》。
以上三篇合作漫畫收錄在2015年8月4日發售的《偽戀公式漫迷手冊 特別報導》中。
③《烏龍派出所×偽戀(みんなのこち亀×ニセコイ)》是作為《烏龍派出所》40年紀念企劃的第4彈,由古味直志作畫,刊登在《周刊少年Jump》2016年49號上。

故事簡介

雖然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其實是流氓第二代的高中生·一條樂,遇上了轉學到班上的美國黑幫大小姐·桐崎千棘。個性合不來的兩人,總是天天吵架。但此時,雙方的父親,卻要他們為了使雙方家族能和平相處,假裝成一對戀人。雖然樂其實喜歡同班同學·小野寺,但迫於現實無奈的兩人,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了咬牙切齒、動手動腳的“甜蜜”生活。沒想到千棘在扮演情侶的過程中竟然漸漸對樂產生了好感,就在這三角戀情越來越不受控制時,父親擔任警視總監的橘萬里花及擔任千棘保鏢的鶇誠士郎也踏進來加入戰局,導致這齣失控的愛情喜劇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登場人物

【提示】人物譯名以中國台灣的東立出版社譯名文為準。

凡矢理高中

1年C班→2年C班→3年C班(2015年)
全班共有學生30人。
一條樂一條樂
一條樂
聲優:內山昂輝關根明良(幼年)/松岡禎丞(VOMIC)
生日:12月20日
血型:A型
身高:168cm(高1時)→172cm(高2時)
體重:56kg(高1時)→58kg(高2時)
腳的尺寸:26.5cm
家庭成員:父-一條一征
流氓幫派“集英組”組長的獨生子,但其實是非常平凡的高中生,夢想是“要畢業於一流大學,成為工作穩定的公務員”。頭上的×狀髮飾實際上是發信機。有時候遲鈍得像個木頭人,不過個性善良且重情義,只要看到別人有困難就無法置之不理。
烹飪水平是專業級,最拿手的是日式料理。非常喜歡動物,經常將受傷或被遺棄的動物撿回來養,在學校擔任飼育組員,雖然本人很愛動物,但不知為何卻不受動物喜愛。意外地超會唱歌,不過僅限演歌。最近迷上了釣魚。
10年前,和一個感情很好的女孩約定“再度重逢的時候就結婚”,並從她手中接下一個裝有鎖的墜子,從此貼身帶著。因雙方父親的關係,必須和從相遇開始個性就非常不合的桐崎千棘假扮成情侶。即使成天吵架,樂與千棘的關係卻越來越好。在集和萬里花點明“你同時喜歡上兩個人了”後,開始在意起千棘。在馬上就要升上三年級時的一次約會中,樂終於察覺到了自己對千棘的心意,原來自己早就已經喜歡上她了,可是因為實在太近、因為太過理所當然,樂卻始終沒有察覺。在小時候定下約定的地方——天駒高原,已經確認喜歡千棘的樂向千棘告白,兩人在數年後結婚。
大學畢業後成為在凡矢理市公所工作的公務員,並被分派到治安相關部門。同時繼承了家業,成為第二世代組長,在明里暗裡繼續保護著這座城市。
桐崎千棘桐崎千棘
桐崎千棘
聲優:東山奈央/戶松遙(VOMIC)
生日:6月7日
血型:B型
身高:160cm(高1時)→162cm(高2時)
體重:46kg
腳的尺寸:23.5cm
家庭成員:父-阿德魯托·桐崎·沃格那 母-桐崎華
從美國轉學回來的美女轉校生,美國黑幫“蜂巢”老大的女兒。混血兒,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是名有著苗條身材、金色長髮(發梢則是粉紅色)、淡藍色眼眸(小時候是褐色)的美少女。文武雙全,才色兼備。同時也是個急性子,傲嬌,極其不坦率,常常衝動行事。害怕又暗又狹窄的場所和打雷。喜歡吃的食物是拉麵。班上男生人氣第1名。在戀愛方面很遲鈍。在10年前與初戀男孩做過約定,手中握有一把鑰匙。因雙方父親的關係,必須和從相遇開始個性就非常不合的一條樂假扮成情侶。雖然在公眾場合兩人表現得很甜蜜,以“達令”和“甜心”互稱。但私底下經常起吵架,稱呼樂作“豆芽菜”,也被樂稱作“猩猩”。但是在交往的過程中,兩人慢慢發現彼此的優點。越是多了解他一些,千棘就越在意他一些,千棘就這樣慢慢受到一條的吸引。在文化祭時確認了自己喜歡樂的心意,感情也逐漸弄假成真。在知道樂和小咲互相喜歡後,決定退出。在接受樂媽媽的建議來到當年的約定之地確認真相時,在那裡被樂告白,兩人在數年後結婚。數年後成為在世界各地活躍的時尚設計師。
小野寺小咲小野寺小咲
小野寺小咲
聲優:花澤香菜/金元壽子(VOMIC)
生日:6月15日
血型:O型
身高:157cm
體重:43kg
腳的尺寸:22.5cm
家庭成員:父-小野寺孝雪 母-小野寺菜菜子 妹-小野寺春
長相漂亮又溫柔文靜,很會為別人著想。有點笨拙和遲鈍,看待事情有消極的一面。在班上很有異性緣,班上男生人氣第2名。家中經營和菓子屋,但是在料理方面,除了最後裝盤(裝飾)以外,廚藝糟糕到不行,是烹調料理時號稱一萬次只會成功一次的料理白痴。
十年前跟訂下約定的女孩,手中握有一把真正能打開鎖的鑰匙。從國中(實際上是從十年前)就開始暗戀一條樂,也是一條樂暗戀的對象,但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心意相通。最後,在當年約定之地天駒高原,小咲回憶起自己才是當年的約定女孩,但也同時確信樂更在乎的是千棘,她最後的告白也被樂拒絕了。
鶇誠士郎鶇誠士郎
鶇誠士郎
聲優:小松未可子
生日:7月30日(千棘為她取名字的日子)
血型:AB型
身高:162cm(高1時)→165cm(高2時)
體重:48kg
腳的尺寸:23.5cm
由美國黑幫“蜂巢”的幹部克勞德領養的孤兒,從小接受特殊訓練和英才教育,為保護最喜歡的桐崎千棘而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殺手,身手高強,代號“黑虎”。名字“誠士郎”雖然像男生,但卻是如假包換的女生。領養她的克勞德以為她是男生,隨手翻閱日本人的姓名事典,幫她取了“誠士郎”這個名字。而“鶇”這個姓卻是千棘幫她取的。五官端正,有著模特般的身材。廚藝非常棒,家務也很拿手,主婦力超高。數年後成為千棘的專屬模特。
接受克勞德的派遣,奉命暗中保護千棘並順便查明一條樂的真心而轉校到樂的班上。以前的鶇總是繃緊神經,沒有放鬆的餘地,總是盛氣凌人。現在身心沉溺在和平之中的鶇,性格則變得比較柔和溫吞,已經完全喪失了以前那種銳利的氣息,就像隨處可見的普通女孩子。起初對一條樂抱持著強烈的敵意,但卻因為樂對她的體貼而產生心動。千棘一直以來都只是奉老大的命令而跟樂假扮戀人,而鶇一直被他們兩人蒙在鼓裡,打從心底相信他倆是彼此相愛的情侶。在被騙了兩年多後才從兩人的談話中得知真相,在證實千棘真的喜歡樂後,選擇保護千棘的笑容。
橘萬里花橘萬里花
橘萬里花
聲優:阿澄佳奈
生日:3月3日
血型:O型
身高:151cm(高1時)→152cm(高2時)
體重:43kg
腳的尺寸:22cm
家庭成員:父-橘岩(入贅) 母-橘千花
警視總監的女兒,散發楚楚可憐氣息的千金大小姐,渾身散發出一種高雅的氣息。10年前,因為雙方父親的約定而成為樂未婚妻的少女,手中也握有一把鑰匙。頭上戴著小時候樂送她的萬壽菊頭飾。自小身體就非常虛弱,打小就受到過度保護,在嚴格教育中長大。
打小就喜歡樂,本人對於成為未婚妻一事也是幹勁十足。為了成為樂心中的理想女性,萬里花努力地改變自己,徹底掌握了成為一條樂的妻子應該會的事情。在長大到可以結婚的年齡後就堅持來找一條樂,高一第1學期結束時轉學過來到樂的班上。
非常積極主動,經常對一條樂做出性騷擾行為。由自己主動的話也就算了,但面對事出突然(如樂主動示好)就無法從容以對了。面對她的好感,樂一向都是敷衍了事。10年前約定的事情記得清清楚楚,但是因為自己不是那個“約定的女孩”,所以萬里花向樂謊稱自己忘記了。其實在很早之前,萬里花就察覺到樂和千棘之間的虛假關係,還有樂喜歡的人其實是小野寺小咲。但萬里花卻裝作不知道,因為在樂以千棘做擋箭牌而拒絕她期間,她就可以認為自己並沒有真正遭到拒絕。
一直穿著轉學前的制服,本人宣稱“這是我凸顯角色特性”,認為穿成這樣就比較容易被樂找到。事實上因為這樣,樂要躲她也比較容易。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生病,之前一直都是靠藥物來延緩病情惡化。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能治療這種疾病的,只有位在美國匹茲堡的一家特別醫院(由橘家經營)。其實萬里花的病本來可以更早治癒的,甚至在跟樂重逢之前就可以,但萬里花卻把那兩年時間都耗費磨鍊自己身上了,並把輸贏賭在高中。雖然病情不會危及生命,但到二年級臨近結束時也已經到極限了。在告白被樂明確拒絕後,依照和母親的契約,萬里花要被制嫁給一位40歲以上的鋼鐵業屆的社長,以延續家族血脈(橘家世世代代由女性當家)。但因為樂的努力,正式獲得了自由。隨後,前往橘家位於美國匹茲堡的特別醫院接受兩年的住院治療。
宮本琉璃宮本琉璃
宮本琉璃
聲優:內山夕實
生日:12月24日
血型:A型
身高:140cm
腳的尺寸:22cm
家庭成員:父-宮本浩一郎 母-宮本晴繪 弟-宮本乍哉(16歲)、瑞(雙胞胎 5歲) 妹-千尋(雙胞胎 5歲)
小咲的好朋友,大戶人家的小姐。重度近視,沒有眼鏡的話連走路都有危險。但樂的評語是“拿下眼鏡後就是個美女”。身高和小學生一樣,與同年級的少女們相比之下也少了點凹凸的曲線。雖然她沒有特別為此感到自卑,但也自認這種體型不會吸引一般男性。
態度總是很冷淡,不喜歡引人注目,但是其實很為朋友著想,非常重視朋友。感覺很敏銳,對誰喜歡誰這種事看得一清二楚,從國中時期就察覺到小咲的心意。支持小咲對樂的戀情,一直為她感到焦急。一早就發現樂與千棘的偽戀關係,因此不斷執拗地督促小咲去告白,雖然有時會做的太過火。
與冷淡的外貌相反,琉璃的吐槽相當銳利、強力。尤其是對集更是手下不留情,三不五時對他進行暴力吐槽。唯獨對集態度特別嚴苛,出手制裁他是家常便飯。但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倒是覺得她和集還滿登對的。然而,舞子集表面輕浮又吊兒郎當到極點,其實卻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往上爬的模樣,卻吸引了琉璃。在天駒高原向舞子集告白後,兩人交往。
游泳部成員,在國中時代曾改寫所有比賽的記錄,有“矢凡理高中的美人魚”之稱。
學習成績優秀。想是當一名翻譯家,以姬知利大學外語學院英文學係為報考大學的第一志願。因為成績優秀,得到推薦入學。畢業後成為翻譯家,從事翻譯工作。
舞子集舞子集
舞子集
聲優:梶裕貴/神原大地(VOMIC)
生日:8月29日
血型:O型
身高:170cm(高1時)→174cm(高2時)
體重:61kg
腳的尺寸:21.5cm
家庭成員:父-舞子雅博 母-舞子夜宵
手藝社成員,成績也算滿好的。大學考入姬知利大學教育學院,畢業後成為教師。在班上屬於幕後推手般的存在,積極擔當文化祭、體育祭的執行委員。
跟樂從幼稚園開始就是摯友,基本上是個極盡得意忘形之能事的自由人,也是個想盡辦法找理由小題大做的人來瘋。乍看之下給人的印象很輕佻,不過心裡比誰都還要關心周邊的人。另外,集的腦筋轉得快、做事相當機靈,同時還擁有優秀的觀察力,一開始就識破了樂與千棘的偽戀關係。很少把自己的內心話說給別人聽,但對一條這個好友都沒講過有喜歡的人(=教子老師),卻乾脆利落地告訴了宮本琉璃。表面輕浮又吊兒郎當到極點,其實卻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往上爬的模樣,卻吸引了琉璃。在天駒高原接受了琉璃告白後,兩人交往。
岩下(動畫第1期形象)岩下(動畫第1期形象)

岩下由香(動畫第2期形象)岩下由香(動畫第2期形象)
岩下由香
聲優:上田麗奈
樂等人1年級時的同班同學,綁馬尾的女生(動畫第2期更改設定為短髮)。網球社成員,對體育方面的話題很感興趣。活潑開朗,常常主動找千棘說話。
鈴木美優鈴木美優
鈴木美優
聲優:關根明良
樂等人1年級時的同班同學,鮑伯頭的女生。園藝社成員。文靜和氣,愛喝咖啡歐蕾。很會讀書。
常和岩下一起行動,和千棘也成為朋友。
山田順平山田順平
山田順平
興趣多樣化的電影研究社社員。個性活潑,在男生之間是宛如開心果般的存在。
鮴澤大毅鮴澤大毅
鮴澤大毅
聲優:矢野正明
人如其名,被同學稱呼“猿澤(ゴリ沢(ゴリさわ))”。是一個體格魁梧的柔道社社員。個性可靠又有男子氣概,在男生之間意外地擁有很高人氣。
柿谷寧寧子柿谷寧寧子
柿谷寧寧子
電腦社社員。喜歡聊八卦,據說自己跟集很有共鳴。對於樂等人的戀愛進展也相當感興趣。
十川沙月十川沙月
十川沙月
劍道社社員。興趣是嘗試各種減肥的方法。雖然在旁人眼裡看來,她根本不需要減肥......
佐多香央里佐多香央里
佐多香央里
手藝社社員。散發出大姐頭氣質的能幹女孩,將來的夢想是開一間雜貨小鋪。在1年級的文化祭中負責縫製戲服。對鶇誠士郎的胸圍非常在意。
板野和城崎(兩側)板野和城崎(兩側)
板野城崎
2人在1年級剛開始時母雞到樂和千棘去約會。
●1年A班→2年A班(2015年)
小野寺春小野寺春
小野寺春
聲優:佐倉綾音
生日:3月21日
血型:A型
身高:152cm
腳的尺寸:22.0cm
比小咲小1歲的妹妹,有戀姐傾向。活潑有精神,個性比姐姐要剛強。和姐姐不同,在製作和菓子上很有天分。跟樂喜好很像,喜歡日式風格的東西。對好吃的和菓子沒有抵抗力。畢業後繼承了自家的和菓子店。
國中就讀女校,住在學生宿舍。高中考入離家較近的凡矢理高中,編在1年A班。雖然已經是高中生,但仍然會迷路。將當被自己小混混糾纏之際,幫自己解圍的一條樂視作“王子殿下”,不過因為當時昏倒而沒有看清一條樂的長相。通過各種扭曲的傳聞,對一條樂有不少誤解,認為他是喜歡玩弄女性感情的“女性公敵”。抱著“明明有了那么漂亮的女朋友,竟然還企圖打姐姐的主意”這樣的想法,對一條的態度很糟糕。在誤會解開後,接受了一條樂就是她一直在尋找的王子殿下的事實。小春就這樣喜歡上了一條樂,可是她也同樣很喜歡姐姐,這讓她非常苦惱。認為“只要他們兩人結合,自己肯定就能放棄這份感情”,於是選擇撮合姐姐和一條。明明已經試圖放棄樂好幾次了,但樂每次都在春決心必須放棄時出現在她眼前。每次都變成越是想和樂保持距離,就越會在不知不覺中和他越靠越近得情況。
寶拉·馬可伊寶拉·馬可伊
寶拉·馬可伊(ポーラ·マッコイ)
聲優:沼倉愛美
生日:5月5日
血型:B型
身高:147cm
腳的尺寸:21.5cm
銀髮美少女,美國黑幫“蜂巢”的殺手,鶇誠士郎過去的搭檔,代號“白牙”。不喜歡別人用名字“寶拉”來稱呼自己,因為聽起來一點都不帥。實力堅強,同時自尊心也很高,即使在同期夥伴中也被孤立。自從幾年前自己被鶇誠士郎從頂尖的位置拉下來,寶拉就將鶇誠士郎當做目標,老是找鶇來挑戰,這讓鶇很困擾。為了了解改變鶇誠士郎的原因,而在新學期轉入凡矢理高中,成為小野寺春的同班同學,寄宿在鶇的公寓。看到鶇尾戀愛煩惱不已,打算在背後推她一把。雖然平常表現得很老成,但骨子裡還是個孩子,在班上備受愛戴。運動神經超級好,卻是個旱鴨子,還不會騎腳踏車。喜歡的食物是咖喱、漢堡排跟蛋包飯,卻不喜歡所有的蔬菜。不擅長學習,也很怕鬼故事,而最害怕的是則是打針。明明成績很糟糕,卻在高中畢業後一路讀到碩士,甚至進入研究室。
彩風涼彩風涼
彩風涼
聲優:小岩井小鳥
生日:12月3日
血型:B型
身高:155cm
腳的尺寸:22.5cm
家庭成員:父-彩風昴 母-矢田遙(礙於工作因素而以舊姓自稱)
暱稱“小風(ふうちゃん)”。個性文靜溫和的女孩,從國中開始就是春的好友。父親是專業攝影師,或許是受到繼承自父親的熱血鼓勵,平時就經常拍攝春的照片。希望好友獲得幸福的忠實顧問,希望小春能夠得到幸福。早已看穿小春少女心的她很熱衷於加深她跟一條樂的感情,默默地在她背後推一把。
其他學生
喜喜美美子喜喜美美子
喜喜美美子
(最早出現在作品連載雜誌上的附錄信息,漫畫第130話正式登場。)
1年級新生,栗色短髮的少女,頭戴一副高度近視鏡。
凡矢理高中新聞部(校報社)的王牌記者,為了搶到大獨家,每天都過著四處採訪的生活。喜歡戀愛八卦勝過一日三次的點心。感覺很敏銳,看人眼光非常準,輕易看破一條樂和桐崎千棘的偽戀關係。
星原律星原律
星原律
春以前就讀范成女子中學時的學妹。在春升上二年級時,成為梵谷一年級學生。前弓道社社員,順帶一提,春和小風念中學時也是弓道社社員。最喜歡的人是春,據她本人所言,春拉弓的姿態一箭射中了她的心房。跟小風的關係水火不容。
鈴屋透鈴屋透
鈴屋透
足球社成員。會念書也會運動,長相不錯,很有異性緣。透過寫情書向鶇誠士郎傳達自己的愛意,被鶇婉拒。
安達安達
安達
林間學校的試膽大會上裝扮妖怪的女生。
老師
日原教子日原教子
日原教子
聲優:生天目仁美
身高:169cm
受到眾學生喜愛的爽朗老師,被學生們暱稱為“教子”(名字因為作中以片假名形式出現,故曾被台灣東立出版社譯作“恭子”)。個性直爽又愛鬧玩笑,不過也有敏銳的一面,曾看出集的孤獨。身材性感。尊重學生的自主性,對學生間的戀愛行為持開放態度。生性熱愛熱鬧,常常為了鼓勵班上同學的情緒而隨口亂說話。教授英語,從1年級開始擔任樂等人的班導師,在樂等人升入2年級後以結婚為契機辭職,育有兩個孩子。
福田福田
福田任次郎
隨處可見的高中老師,樂等人的副班導。31歲,單身。
感覺沒什麼幹勁,一面對個性豐富的學生們感到苦惱,一面得過且過地度日。
會把討厭的東西挪到後面的類型。對女孩子非常溫柔。
從1年級開始跟班上的同學打交道,十分驚訝樂竟然會受女生歡迎。
岡崎岡崎
岡崎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主任
凡矢理高中的主任。曾經委託才剛上任不久的奏倉羽在全校集會中唱歌。

一條家&集英組

一條一征一條一征
一條一征
聲優:緒方賢一/藤吉浩二(VOMIC)
身高:163cm
樂的父親,集英組的大組長。重視傳統,以男子氣概為準則來培育樂長大,但是並沒有特別希望樂繼承家業。
跟千棘的父親阿德魯托是舊識。年輕時兩人有在日本進行談判,後來關係變得不錯。為了阻止幫派鬥爭要樂假裝和千棘是戀人,此外和萬里花的父親有著讓兒女指腹為婚的約定。
樂的媽媽樂的媽媽
樂的媽媽
和千棘的媽媽華、小咲的媽媽菜菜子、萬里花的媽媽千花是高中時的同班同學。以繪本作家的身份活動,一邊執筆創作繪本,一邊輾轉於世界各地。從樂國中畢業後,就把家裡的事交給他,之後一直都像這樣到處跑,甚至連家也幾乎沒回去過。很少對樂說起自己的工作。代表作是《瑪皮的冒險》。
一條佰一條佰
一條佰
第25卷附錄漫畫中登場。樂和千棘的兒子,跟小咲的女兒彌柳紗咲同年入學凡矢理高中,是紗咲高中交到的第一個朋友。和母親千棘一樣天生一頭金髮,第一次見面的人常常會被他嚇到。因為一隻貓跟小野寺小咲的女兒彌柳紗咲邂逅在小野寺春的和菓子店打工。
佐佐木龍之介佐佐木龍之介
佐佐木龍之介
聲優:檜山修之
身高:188cm
被略稱為“龍”。集英組的幹部,敬仰著樂的年輕流氓,同時也是集英組的管理人。不同於其兇惡的外貌,其實他很會照顧人。對樂的疼愛在組裡也是首屈一指的。
甘梨剛士甘梨剛士
甘梨剛士
集英組原組員,開在“和菓子屋·小野寺”對面的蛋糕店“SWEET SYUEI”的經營者。其勤奮程度連樂都相當賞識。

桐崎家&蜂巢

阿德魯托阿德魯托
阿德魯托·桐崎·沃格那(アーデルト·桐崎·ウォグナー)
聲優:江原正士
身高:192cm
桐崎千棘的父親,美國黑幫“蜂巢(BeeHive)”的老大。個性敦厚。與“集英組”的組長一條一征是舊識。為了避免與集英組的全面開戰,要求千棘與樂假扮情侶。不過,千棘真的喜歡上樂倒是出乎他的預料。
桐崎華桐崎華
桐崎華
聲優:豐口惠美
千棘的母親,被稱為“華夫人(Mother Flower)”。總部在紐約的知名跨國企業Flower Cooperation的董事長,在世界各地都有她的公司。年收入超過數百億美元,甚至還有人說“日經指數是看當天她的心情如何而決定的”。以“Time is NOT money”為信條,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努力打拚事業。在工作以外就是個天然呆。在懷千棘的時候就把香菸戒了,嘴裡咬著的只是香菸糖。一旦生氣會很可怕。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千棘就不再稱呼她為“媽媽”,所以認為自己是被女兒討厭了。為了逃避而整日忙於工作,行程密密麻麻地排到了10年後。每年都有準備聖誕禮物,但最後卻總是送不出去。每次見到千棘的時候都會問她幾歲了,但實際上她記得女兒的年齡,只是因為在千棘面前會很緊張,所以不自覺地從年齡說起。母女兩人透過樂的活躍,建立起比過去更加牢固的羈絆。
克勞德克勞德
克勞德·林格哈特(クロード・リングハルト)
聲優:子安武人
身高:187cm
“蜂巢”里等級最強的武鬥派幹部。身材高大的外國男子,身穿白色高級西裝,戴著名牌眼鏡。在阿德魯托退下第一線後,繼任“蜂巢”的老大,並定居凡矢理市。
對他而言,千棘小姐勢必任何寶石都還珍貴的寶物,而寶物就應該放在家中金庫里好好保管,所以從小就對千棘過度保護。懷疑千棘和樂的關係,認為千棘是被一條欺騙利用了。為保護千棘,要揭發樂的真面目。鶇誠士郎的監護人,一直誤會鶇是男生,還甚至認為“要是鶇能和小姐結婚就好了”。
潔西卡潔西卡
潔西卡·米拉爾妲(ジェシカ・ミラルダ)
“蜂巢”的女性成員,鶇、寶拉的前輩。擅長籠絡男人的手段,巨乳是她的註冊商標。
開發部開發部
【BEEHIVE開發部】開發適用於潛入工作的道具和新武器之部門。
博士:愛米莉雅·西弗利
助手:麻耶·榊原

橘家&警察廳

橘岩橘岩
橘岩
聲優:立木文彥
身高:195cm
橘萬里花的父親,橘家的入贅女婿,擔任警視總監(警察九個階級中的最高位置,僅1人)。長相比流氓還兇惡嚇人,臉上的傷疤是以前被樂的父親砍傷的。兩人因此事而相互認同對方,在推杯換盞間建立起男人的友誼。雖然外貌嚇人,但在家裡是一位很重視女兒的溫柔父親。在10年前跟樂的父親喝酒時幫萬里花與樂訂下婚約。另外面對老實說出真心話的樂,他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示理解,是為有度量的人。
橘千花橘千花
橘千花
萬里花的母親,九州武士世家橘家的當家。看起來非常年輕,就是說跟萬里花是雙胞胎也有人相信,所以被萬里花說成是“不老不死的妖怪”。礙於健康狀況不好,幾乎不曾在人前出現過,連萬里花也是在7歲的時候才第一次見到她。因為把自己與萬里花重疊了,又或許有一部分她把這份痛苦發泄在女兒身上的原因,對萬里花很冷淡。又因為在她心中,高中的那段回憶非常珍貴,所以她也允許萬里花去凡矢理上學,儘管時間很短暫。跟萬里花定下了絕對契約,才允許她來樂的學校上學。後來依照契約,強制萬里花嫁給一位40歲以上的鋼鐵業屆的社長,以延續家族血脈(橘家世世代代由女性當家)。
本田忍本田忍
本田曜子/忍
聲優:大地葉
身高:176cm
本名叫“曜子”。隨侍在萬里花身側,執行監視任務的麗人。表面上是外形出眾的女警官,實際上是萬里花母親橘千花的直屬部下。家族世代都聽命於橘家,是橘家的“隱衛”的首領,繼承隱衛首領“忍”之名號。沉默寡言,身手超凡,實戰中使用的武器是鏈錘。服從萬里花的母親命令,在萬里花身邊監視她的身體狀況,同時照顧她的起居和護衛。以個人的身份向萬里花宣誓效忠,卻以萬里花的身體健康未第一優先,阻止她太過勉強。
相葉右助相葉右助
相葉右助
聲優:櫻井孝宏
警察機動隊第一部隊長,與幫派分子水火不容。本應該是日夜辛勤打擊犯罪的勇士,卻被萬里花當成跑腿小弟使喚。學生時代上的都是男校,對戀愛一竅不通,喜歡本田小姐。喜歡甜食。

小野寺家

小野寺的媽媽小野寺的媽媽
小野寺菜菜子
聲優:大原沙耶香
身高:173cm
小野寺小咲的母親,和丈夫一起擔任和菓子屋“小野寺”的老闆。工作態度相當嚴謹。活力充沛又很帥氣,也容易鬧彆扭。希望小咲能繼承家業,非常欣賞一條樂,提議讓樂來她家當女婿。
彌柳紗咲彌柳紗咲
彌柳紗咲
第25卷附錄漫畫中登場。小咲的女兒,和母親住在外地,高中入讀凡矢理高中,住在春阿姨的家裡。因為一隻貓跟樂的兒子一條佰邂逅,並互有好感。

叉燒會

奏倉羽奏倉羽
奏倉羽
聲優:堀江由衣(番外篇)
生日:1月8日
身高:167cm
血型:AB型
腳的尺寸:23.5cm
家庭成員:父-奏倉朝陽(入贅) 母-奏倉真衣
世界級的中國幫會“叉燒會”的繼任首領。叉燒會本來想讓她的父親就任首領,在迫不得已之下(她的父母突然過世)只好讓她繼任首領。僅用短短2年就整合了原本即將分裂的“叉燒會”,據說是她那“不可以吵架喔——!”的懇求和哭臉消弭了內部爭鬥。
從小就不斷跳級,15歲就已經大學畢業,順便還拿了教師資格證。在重返日本後,成為一條的班導師,教授英語。短短一個星期就在學校師生間累積了超高人氣。但有時候會太過在意身邊的人而勉強自己,經常會因為過勞而暈倒,大概每三個月就會累倒一次。過勞的原因是她害怕自己變得孤獨,所以總是忍不住努力過頭。
樂的青梅竹馬,年長樂2歲,被樂稱為“羽姐姐”。從小寄住在樂家,10年前與樂一起還邂逅了千棘、小咲、萬里花跟誠士郎,手中也握有一把鑰匙。從小時候就一直喜歡樂。父母在幾年前過世,現在舉目無親,樂是她的支柱。在樂小二(8歲)時轉學離開日本,時隔9年重返日本(休假),寄住在一條家。或許是因為感到寂寞,羽在睡覺的時候,有個壞習慣是毀鑽進樂的被窩裡抱住他。羽也是擁有鑰匙的女孩之一,但因為她比樂的等人年長,所以還記得他們都已經忘記的鎖之秘密。之所以瞞著樂,只是希望樂能選擇她。因為羽不想破壞現在跟樂,還有跟大家(千棘、小咲、萬里花等)的關係,所以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感情。
料理只會做餃子。超級音痴,只要一開口唱歌就會出事,但當嗓子啞掉之後歌聲卻會變正常。
夜

聲優:大久保瑠美(番外篇)
負責保護奏倉羽的叉燒會組織成員。看似年幼,實際年齡卻比羽還大。戰鬥能力非常之高,3秒鐘就能把人絞成碎肉。非常強硬。在叉燒會裡是很特殊的存在,打從奏倉羽進組織開始,就是她的指導者,奏倉羽在她面前根本抬不起頭。除了擔任首領的護衛外,還有尋找適合首領的伴侶,促使他們繁衍子孫的職責。為了促進叉燒會繁榮,被她挑中跟羽結婚的對象就是樂。為了能讓奏倉羽跟一條了的關係能親密到能結婚的程度而全力以赴。

其他家庭成員

集的叔叔集的叔叔
集的叔叔
聲優:利根健太朗
舞子集的叔叔,是名鎖匠。
宮本三吉宮本三吉
宮本
宮本琉璃在老家的曾爺爺,當地的大地主。生性開朗,而且很快就和集意氣相投。看似非常有活力的百歲老人,但其實身體狀況不佳,因此非常擔心琉璃的將來。在琉璃帶著冒牌男朋友(一條樂)回家探親走後一周辭世。
里中里中
里中
宮本家的女傭(日文:女中),稱呼琉璃為“大小姐”,從中斡旋吉三的關係。

外校學生

篠原御影篠原御影
篠原御影
生日:2月20日
身高:161cm
血型:A型
腳的尺寸:22.5cm
學校:聖巴登女子學園高中部
家世良好,喜歡可愛女孩子的性騷擾千金小姐。萬里花在九州讀國中時的好朋友。操著九州腔,口音重到聽不懂她在說什麼。花習慣是已發現可愛的女孩子,就會忍不住對對方進行過剩的肌膚接觸。過去曾經率領帶頭欺負人的小團體。非常擔心萬里花。有著很驚人的行動力,僅僅是因為路過突然想看看萬里花,便臨時決定到凡矢理高中進行一日體驗入學。
蝶之內羽子蝶之內羽子
蝶之內羽子
四狩女子學院游泳部成員,有“水上的蝴蝶”之稱,上屆縣大賽四百米自由式冠軍。個性有點倨傲。在是年(故事開始的第二年)縣大賽四百米自由式的比賽中被使用蝶泳泳姿的宮本琉璃擊敗。
飛田真魚飛田真魚
飛田真魚
卯刈高中學生學生。游泳健將,有“卯刈高中的飛魚”之稱。
緋徳勇芽緋徳勇芽
緋徳勇芽
尾鳥女子高中學生。游泳健將,多項比賽的紀錄保持者,有“尾鳥女中的大白鯊”之稱。
白野明白野明
白野明
奏倉羽就讀本海苔國小時的同班同學,國小時羽對她很好,羽是她的初戀對象。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再跟她見面,現在還留著以前羽送給她的護身符。在成人式上跟奏倉羽重逢。

其他人物

約定的女生約定的女生
約定的女生
聲優:濱崎奈奈(VOMIC)
10年前與一條樂約定“再度重逢的時候就結婚”、做出“zyjacya in love(中少版譯作:Forever in love)”誓言的少女,手中握有開啟樂吊墜上鎖的鑰匙。即小野寺小咲。
吉野吉野
吉野先生
聲優:山岸治雄
小野寺家和菓子店的老主顧,有點愛風流。
店長店長
店長
聲優:松山鷹志
家庭餐廳“ゲスト”的店長,萬里花曾在他的店裡打工。
神主大人神主大人
神主大人
聲優:定岡小百合
附近神社的神主大人,與樂的父親是朋友,打扮感覺很時髦。是法力相當高強的靈能力者,在這一帶從以前就很出名,曾經拯救過鎮上的危機。原作者古味直志短篇作品《戀愛的神明大人》中登場人物,土邊太一的祖母。
雙胞胎的妹妹是京都結緣神社“阿波彌大參寺”的神官。
塞卡奇諾塞卡奇諾
塞卡奇諾
與“蜂巢”敵對組織的首領。最喜歡扮裝美女,例如兔女郎、學校泳裝等等。
瑪夏·勒·維耶·儂畢里瑪夏·勒·維耶·儂畢里
瑪夏·勒·維耶·儂畢里(マルーシャ・ル・ヴィエ・ノンビ~リ)
儂畢里王國(ノンビ~リ王國)的第一公主,16歲。長得跟千棘一模一樣,不過性格完全相反,比較像小野寺。自從母親去世後,父親就對她過度保護,生活幾乎幾乎完全失去自由。會說日語,但是因為沒有自信,會使用翻譯機交流。黑道發燒友。
因為母親的緣故,對日本很有興趣。利用被指派到日本擔任親善大使的機會,逃出飯店,想親眼看看母親生前最喜歡的國家日本。在矢凡理邂逅了樂和千棘,千棘假扮成她跑去當替身,自己則在樂的帶領下,享受短暫的自由時光。
克萊絲克萊絲
克萊絲
隨著瑪夏來到日本的監督人。表面上看似嚴格,不過其實很溫柔。
羅莎羅莎
羅莎
走失兒童,外國來日本旅遊的金髮碧眼小女孩。在跟父母走散後得到宮本琉璃和舞子集的幫助。喜歡卡通形象瑪皮。

動物們

羅德里格斯4世羅德里格斯4世
羅德里格斯4世
凡矢理高中飼育組收養的烏龜。
破碎機加藤破碎機加藤
破碎機加藤
凡矢理高中飼育組收養的公雞。
賽可洛普斯耿鬼朱雀(左)賽可洛普斯耿鬼朱雀(左)
賽可洛普斯耿鬼朱雀
飼育組NO.126,讓小野寺春內褲第二次被樂看到的元兇。
小太郎小太郎
小太郎
趁飼主不注意的時候,從家裡逃出去的小狗。生性傲嬌。湊巧進入“請把我帶回家”的紙箱,被樂和千棘當做棄養的小狗暫時收留,喜歡親近樂,千棘為它取名“波奇”。在飼主看到傳單後,將它領回。
樂少爺樂少爺
樂少爺
聲優:小林優
萬里花所飼養的鸚鵡,長得一臉蠢樣,但若是內容姑且不提,講話倒是很流利。
休梅倫閣下休梅倫閣下
休梅倫閣下
飼育組收養的穀倉貓頭鷹,被千棘暱稱“小休”。
斯梅爾雍西野斯梅爾雍西野
斯梅爾雍西野
飼育組收養的水豚,被千棘暱稱“小斯”。撫摸技巧好的話可以讓它進入天堂狀態。
瑪格麗特·德·佐藤瑪格麗特·德·佐藤
瑪格麗特·德·佐藤
飼育組收養的暹羅鱷,飼育組這裡如同老大的存在,在學校里傳得沸沸揚揚。個性溫馴,也習慣了人類的存在。被千棘暱稱“小瑪”,捕捉它是千棘的獨門絕活。
小白花櫻子小白花櫻子
美麗的小白花櫻子
飼育組收養的黃金鼠。
木更津紅BB
飼育組收養的聖伯納犬。
永恆閃耀綠松
飼育組收養的巴西龜。
市川鹽漬定吉
飼育組收養的兔子。

用語解說

舞台背景

凡矢理市 本海苔町
樂等人所居住的城鎮。凡矢理市毗鄰大海,有凡矢理港。自凡矢理站搭新幹線(經過靜岡)到京都要兩個多小時。
凡矢理高中凡矢理高中
凡矢理高等學校
樂動人所就讀的公立高中,就算在日本也只是實力中等的學校。在橘萬里花轉入後,主人公所在年級共有207人。
飼育組飼育組
飼育區
在凡矢理高中校內的一角,飼養了大概90隻受傷或遭棄養的動物及植物,其中有很多是一般高中的飼育區里難得一見的。飼養的動物從鱷魚到象龜、蟒蛇都有的,簡直就像學校內有一所動物園似的,而且更驚人的是,這些動物幾乎都是樂從其他地方撿來的。因為有很多稀有的動物,飼料只好由成員直接去附近的寵物店購買。暑假期間由於學校不開,所以都是拜託老師去照顧動物。
和菓子屋·小野寺和菓子屋·小野寺
和菓子屋·小野寺(和菓子屋おのでら)
位於凡矢理市本海苔商店街的老字號和菓子屋。店內名產是能讓人感受四季時令風情的和菓子,是一間在鄰近地區也頗受好評的名店。
天駒高原
10年前樂跟千棘、小咲、萬里花、羽等人相遇的地方。萬里花小時候住過的療養設施、千棘曾住過的宅邸也都在那裡。

幫派組織

集英組集英組
●集英組
以凡矢理市為勢力範圍的流氓幫派。成員並未想外人想像那樣作奸犯科,反倒是擔負起保護責任,防止其他華人進入到這座城市。很注重“仁義”和“組織”,不會插手毒品、賣春與地下賭場這樣的骯髒生意。平時會在祭典上擺攤,還會打掃市區環境,相當融入地方上的生活。
千棘家千棘家
蜂巢(BEEHIVE)
原本在美國活動的黑幫,不過因為阿德魯托的工作因素而來到日本,與日本當地流氓幫派“集英組”爭奪地盤。位居中樞要職的成員似乎大多數都來到了日本。不僅止於美國,“蜂巢”這個組織擁有無數成員在世界各地活動。老大的住宅桐崎宅,也是組織在日本的據點。李哥一方面,也存在如殺手隊和開發部等部門,成員班底意外地雄厚。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叉燒會
中國幫會,全世界屈指可數的大組織之一,與美國黑幫“蜂巢”的關係友好。歷史悠久,最重視血緣關係,到現代都還是依世襲制度決定首領。
橘家橘家
橘家
歷史悠久的武士名門世家,從幾百年前就存在,在九州也是首屈一指的名門望族。他們家族代代都是有女性來擔任當家。而這個家族的血脈自古以來身體就很貧弱,所以讓她們對於家族存續有些敏感,女性繼承人都是在過渡保護且嚴格教養的環境中成長的,連選擇結婚對象的自由都沒有。
●虻內會
《偽戀 幕後花絮》中出現。凡矢理市內出現的新型流氓幫派。和集英組不同,是會插手毒品、賣春和地下賭場的骯髒組織。因為不擇手段地擴張勢力範圍,和集英組與蜂巢這兩個既有勢力結下樑子,屢屢發生糾紛。由於橘萬里花的演技和警察隊的闖入而分崩離析,並向蜂巢表示服從,因此已名存實亡。

關鍵物品

約定的場景約定的場景
約定
10年前的夏天,樂與一個女孩在分別時,接過一個上面帶鎖的墜子,女孩則拿著鑰匙,兩人作出“等我們長大一點後重逢,用這支‘鑰匙’,把鎖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到時候一起結婚吧”的約定。但是,與樂在10年前的約定過的女孩有四個,並且每個人的手裡都有一把鑰匙,這讓情況變得很複雜。在四個女孩當中,只有萬里花與樂明確地作出“結婚”的約定,而千棘和小咲則都不記得約定內容,奏倉羽則是知而不言。
鎖

10年前,約定女孩親手交給樂的鎖,如今已經是高中生的樂依然隨身佩帶在身上。鎖和鑰匙是那時拜託奏倉羽的爸爸所認識的一位做首飾的工匠,仿照繪本的鎖和鑰匙做出來的。為方便攜帶,工匠還把它做成墜子。樂跟約定女孩(=小咲)是根據繪本訂下的約定,並仿照繪本放了兩個戒指和互相寫給長大後重逢時的對方的信進去。但是,許多年前樂的朋友基於好奇而想打開墜子,結果把奏倉羽的鑰匙折斷堵住了鑰匙孔,用一般方法沒辦法把鎖打開,如果不破壞墜子就拿不出裡面的東西,最後還是靠夜的本事打開。
鑰匙鑰匙
鑰匙
打開樂身上墜子的鑰匙,由約定的女孩保管。但那時跟鎖一起做出來的鑰匙有四把,即仿照繪本中公主的一把和天使們的三把,其中只有公主的鑰匙能打開鎖。在那十年後,樂與4名擁有鑰匙的少女重逢:
·桐崎千棘→從10年前小時候的日記里發現鑰匙。隱隱約約記得10年前的初戀。
·小野寺小咲→保管者鑰匙,而且也記得約定,但卻不記得最重要的初戀對象。
·橘萬里花→不只是擁有鑰匙,她在與樂沖更之後就立刻提起10年前的事。
·奏倉羽→擁有鑰匙,也記得10年前與樂等人度過的時光,但對於重要的約定內容卻知而不言。
繪本繪本
繪本《Zyjacya in love》
10年前樂跟約定女孩一起讀過的書。繪本講的是王子跨越各式各樣的障礙前去尋找公主的故事,但當年女孩因為不幸的結局而感到悲傷,於是樂就把故事改寫成快樂結局,這也是樂與約定的女孩認識的契機。
實際上,這本繪本是樂的媽媽還是學生時第一部畫完、裝訂成冊的作品。在被千棘的媽媽桐崎華指出繪本名字《Zyjacya in love》是錯譯後,難為情的她將標題劃掉了。“你不要的話給我吧,不然太浪費了”,就這樣繪本被桐崎華要來給了千棘,然後千棘因為小咲和春都很喜歡於是有送給了小咲。被樂塗改過的書頁後來因磨損而掉了下來,結果被年幼的春藏了起來。而結局部分的殘頁十年前就脫落,被那時的千棘收藏在天駒高原宅邸的柜子里。所以在春以前開始讀的時候,就已經被撕掉不見了。
日記日記
日記
千棘在5歲時用日文所寫的日記,內容記錄了千棘與初戀對象在10年前的夏天共同度過的點點滴滴,記錄的日期是在7月30日至8月21日。日記裡面還夾藏著一把鑰匙。
千棘的髮帶千棘的髮帶
髮帶
千棘一直綁在頭上的紅色緞帶。10年前,當時千棘喜歡的繪本裡面,出現了一個綁著那種緞帶的女生。因為當時的千棘聽到樂說“這條緞帶一定很適合你”,所以找到媽媽為她買來這條緞帶。

專屬名詞

●Zyjacya in love
繪本中公主在與王子分別時說過的話。在10年前樂與約定的女孩分別時,如出一轍地再現了繪本中王子與公主分別的場景,約定的女孩也說出同樣的話“Zyjacya in love(愛情永遠不變)”。然而,千棘在小時候與約定的男孩(樂)也同樣說過“Zyjacya in love”這一句。
“Zyjacya”是波蘭語,而“in love”卻是英語,這樣奇怪的組合是由於樂的媽媽在創作同名的繪本時,笨拙地用電腦進行的錯譯。
2015年
出現在第174話千棘房間月曆上,是漫畫中唯一確實出現的年份時間。
●《喵克》
動物題材的電影,在催淚片中最受歡迎。第一部《喵克~貓之島~》在2013年上映(樂跟千棘第一次約會時因爭執放棄觀看),續集《喵克~前進紐約~》在2014年聖誕節前後上映(樂跟小咲約會時觀看),第三部《喵克~前進拉斯維加斯~》則緊接著在2015年元旦後上映(樂跟千棘約會時觀看)。
《喵克》海報(背景)《喵克》海報(背景)
●凡矢理七英雄
意指凡矢理高中里7位擁有特別優秀之才能或人氣的人。民間輿論則提名春做為下一屆成員的候選人。
七英雄稱號人物
黃金玫瑰公主
桐崎千棘
清純百合姑娘
小野寺小咲
高貴的孤挺花
鶇誠士郎
愛的萬壽菊
橘萬里花
優美的嘉德麗雅蘭
奏倉羽
旋律的茶花女
後藤·羅珊娜·響子
純潔的蕪菁女孩
七草光
  • 《瑪皮的冒險》
    身為繪本作家的樂的媽媽,在英國的時候畫的繪本系列,很暢銷。後來還改編成兒童動畫,在很多國家都有播映。
    故事的主角瑪皮是一隻可愛又可靠的布娃娃。但這只是他隱藏身份所使用的的假象,真正的他其實是附身於這隻布娃娃的古代亡靈·瑪拉佐琉夫將軍本人。他帶著同樣附身於布娃娃的生前愛馬查皮,東奔西跑地展開大冒險,中間還不時穿插著趣味橫生的對話。打倒邪惡秘密結社烏索納的那一天終將到來...!

人氣投票

第一屆角色人氣投票

本結果根據刊登於《周刊少年JUMP》2013年9號的人氣投票加筆修正而成。
順位角色票數
第1名
小野寺小咲
4893票
第2名
桐崎千棘
4338票
第3名
鶇誠士郎
2982票
第4名
橘萬里花
2694票
第5名
宮本琉璃
971票
第6名
一條樂
660票
第7名
舞子集
506票
第8名
克勞德
253票
第9名
恭子(老師)
147票
第10名
古味直志
70票
第11名
小野寺媽媽
52票
第12名
-
第13名
安達
-
第14名
鈴屋透
-
第15名
本田
-
第16名
阿德魯托·桐崎·沃格那
-
第17名
艾爾蓮恩·菲加列特(雙藝士)
-
小野寺之妹
-
第19名
羅德里格斯4世(烏龜)
-
第20名
迪瓦恩史寶塞國善
-
小千棘
-
第22名
集的叔叔
-
樂的爸爸
-
第24名
板野
-
破碎機加藤
-
城崎
-
千棘(幼年期)
-
千棘的玩偶
-
第29名
一條小咲(大人小野寺)
-
基理·路基爾(雙藝士)
-
瑞依(雙藝士)
-
費德理希
-
巨無霸尺寸爆米花店的店員
-
波奇(小太郎)
-

第二屆角色人氣投票

本結果根據刊登於《周刊少年JUMP》2014年11、12號的人氣投票加筆修正而成。不知為何有很多讀者唯獨在投票給她時,會特地把投票對象細分為各種情境下的小野寺同學,這也可以說是人氣投票的一大特徵。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順位角色票數
第1名
小野寺小咲
5110票
第2名
橘萬里花
4518票
第3名
桐崎千棘
4341票
第4名
宮本琉璃
2902票
第5名
鶇誠士郎
2889票
第6名
小野寺春
1212票
第7名
一條樂
662票
第8名
小風
515票
第9名
寶拉·馬可伊
494票
第10名
篠原御影
441票
第11名
舞子集
-
第12名
桐崎華
-
第13名
古味直志
-
第14名
變成塗鴉的小野寺
-
第15名
中學時期的小野寺
-
第16名
克勞德
-
第17名
貓寺
-
第18名
魔法甜點師小咲
-
第19名
千葉縣Y桑
-
第20名
恭子老師
-
第21名
艾爾蓮恩·菲加列特(雙藝士)
-
第22名
右助
-
第23名
阿澄佳奈(萬里花的配音員)
-
第24名
喜喜美美子
-
第25名
巫女寺
-
第26名
露琳(第8、9集附錄)
-
第27名
天使寺
-
第28名
學校泳裝寺
-
第29名
小野寺媽媽
-
賽可洛普斯·耿鬼朱雀
-
第31名
老婆寺
-
本田
-
第33名
一條樂(中學時期)
-
山田
-
宮本琉璃的眼睛
-
茱莉寺
-
第37名
涼美屋的草莓大福
-
巫女打扮的萬里花
-
中學時的春
-
鈴屋透
-
鶇特製的馬鈴薯燉肉(第54話)
-
血腥(BLOODY)萬里花
-
猩猩玩偶
-
猿澤
-
菓子寺
-
一條樂(兒童時期)
-

第三屆角色人氣投票

本結果刊登於《周刊少年JUMP》2016年17號。
第三屆角色人氣投票第三屆角色人氣投票
順位角色票數
第1名
桐崎千棘
4443票
第2名
小野寺小咲
4337票
第3名
鶇誠士郎
2048票
第4名
橘萬里花
1623票
第5名
小野寺春
1041票
第6名
宮本琉璃
792票
第7名
奏倉羽
216票
第8名
橘千花
186話
第9名
彩風涼
165票
第10名
艾爾蓮恩·菲加列特(雙藝士)
159票
第11名
一條樂
-
第12名
寶拉·馬可伊
-
第13名
舞子集
-
第14名
本田曜子
-
第15名
-
第16名
篠原御影
-
第17名
桐崎華
-
第18名
鮴澤大毅
-
第19名
千葉縣Y桑
-
第20名
古味老師
-
第21名
小野寺菜菜子
-
第22名
瑪夏·勒·維耶·儂畢里
-
第23名
克勞德·林格哈特
-
第24名
一條一征
-
佐佐木龍之介
-
第26名
宮本吉三
-
喜喜美美子
-
第28名
斯梅爾雍西野
-
第29名
福田任次郎
-
相葉右助
-

第一屆章節投票

本排行榜收錄於《周刊少年JUMP》2015年18號之刊載內容。
順位話數章節收錄於單行本票數
第1名
第97話
請求
第11卷
1204票
第2名
第49話
正式演出
第6卷
930票
第3名
第115話
安心
第13卷
521票
第4名
第98話
早安
第11卷
484票
第5名
第57話
快點發現
第7卷
439票
第6名
第85話
支持
第10卷
202票
第7名
第147話
羽姐
第17卷
132票
第8名
第144話
住宿
第17卷
114票
第9名
第39話
颱風
第5卷
97票
第10名
第109話
笨拙
第13卷
83票
自第11名起略

書籍出版

單行本

漫畫單行本由日本的集英社出版,繁體中文版由中國台灣的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簡體中文版由北京中少動漫圖書有限公司引進、連環畫出版社出版。
短篇版《偽戀》收錄於《戀愛的神明大人 古味直志短篇集(戀の神様 古味直志短編集)》(日文原版2014年4月4日發售,台灣中文版2015年7月31日發售)。
在2013年6月(第7捲髮售)時單行本銷量已經超過200萬部。2013年日本Oricon年度漫畫銷售排行第30位(2012年12月3日~2013年11月25日間銷量)。
副標題(日/中)日文版發售日繁體中文版發售日
1
約定
2012年05月02日
2013年02月01日
2
Zyjacya in love【東立】
Forever in love【中少】
2012年07月04日
2013年06月14日
3
稱呼
2012年08月03日
2013年07月16日
4
確認
2012年11月02日
2013年08月16日
5
颱風
2013年01月04日
2013年09月09日
6
正式演出
2013年03月04日
2013年10月16日
7
契機
2013年06月04日
2013年11月18日
8
最後一刻
2013年09月04日
2014年01月02日
9
神風
特裝版
2013年11月01日
2014年03月21日
通常版
2014年03月26日
10
喜歡的人
2014年01月04日
2014年04月17日
11
花束
2014年03月04日
2014年05月12日
12
祭典
2014年05月02日
2014年06月18日
13
安心
2014年08月04日
2014年08月06日
14
姐姐
特裝版
2014年10月03日
普通版
2014年11月19日
15
選美比賽
2014年12月04日
2015年01月21日
16
一模一樣
特裝版
2015年02月04日
普通版
2015年03月23日
17
小姐
特裝版
2015年04月03日
普通版
2015年05月25日
18
一擊
2015年06月04日
2015年08月19日
19
選擇
2015年08月04日
2015年10月16日
20
命令
2015年11月04日
2016年01月18日
21
給萬里
特裝版
2016年01月04日
普通版
2016年03月02日
22
正中央
2016年04月04日
2016年06月13日
23
總有一天
2016年06月03日
2016年07月20日
24
流星划過的夜晚
2016年08月04日
2016年10月14日
25
偽戀
2016年10月04日
2016年12月02日

第0卷

第0卷第0卷
《偽戀》第0卷,即雜誌《Jump GIGA》Vol.4(2016年10月20日發售)附錄·《偽戀》JC未收錄原稿&插圖集小冊子。
收錄有番外篇《新婚》的“鶇誠士郎篇”、“橘萬里花篇”及“桐崎千棘篇”,和《<偽戀Fes>SP番外篇~公主殿下~》(《周刊少年JUMP》2015年45號刊登)等番外篇漫畫,以及JC未收錄的插圖。

公式書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書籍名】
偽戀公式漫迷手冊 特別報導
ニセコイ ファンブック トクレポ
【出版】
集英社·2015年8月4日
東立出版社·2016年2月2日
【內容】
書中不僅刊載了許多《偽戀》連載近4年來首次公開的設定資料、趣聞軼事,還收錄了作者談論自身經歷的長篇訪談、4篇短篇漫畫《第❤話 服務讀者》、《偽球!!》、《俺戀!!~Boysside~》和《俺戀!!~Girlsside~》,以及為漫迷手冊特別繪製的加筆漫畫《第♠話 單純的》。

雜誌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雜誌名】
DVD付分冊マンガ講座 ジャンプ流!第13號
DVD附分冊漫畫講座 JUMP流!第13號
【發售】
集英社·2016年7月7日
【內容】
《漫畫講座 JUMP流!》是JUMP雜誌的作者們介紹自己漫畫創作技術的一本百科類雜誌,全25冊。第13號詳細剖析古味直志的創作歷程,附贈DVD記錄了他的繪畫過程。

關聯作品

VOMIC

《偽戀》於2012年6月1日~29月在JUMP專門情報番組“サキよみ ジャンBANG!”上配信全4話的VOMIC(即分鏡廣播劇或有聲漫畫),出演聲優包括松岡禎丞戶松遙金元壽子神原大地和藤吉浩二。此後,自2012年7月起《偽戀》的VOMIC在集英社-VOICE COMIC STATION-VOMIC網站上放送,隨著作品的動畫化VOMIC公開終了。

小說

小說版《偽戀 幕後花絮(ニセコイ ウラバナ)》由日本輕小說家田中創執筆、原作者古味直志負責插圖。單行本由日本的集英社出版,繁體中文版由中國台灣的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日文版發售日繁體中文版發售日
1
2013年06月04日
2014年01月13日
2
2013年12月28日
2014年05月26日
3
2015年04月03日
2015年10月08日

遊戲

●手機遊戲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手機遊戲《偽戀 這是真的嗎!?(ニセコイ マジコレ!?)》是由日本遊戲廠商Konami推出的手機養成遊戲。
在遊戲中,可以對原作中四名主要女角色桐崎千棘、小野寺小咲及鶇誠士郎和橘萬里花進行培育,玩家必須收集各式行動卡片,並對女角們使用來提升“運動”、“學習”和“女子力”三種屬性,且透過“觸摸”及“禮物”等功能還能提升好感度,透過這些屬性將可以取得新語音及服裝。
Android版和iOS版分別於2014年1月10日和27日開始配信。不過,本作最大缺陷就是整體內容較為單調,大部份時間都在等待行動值恢復,除了原作冬粉外,較難吸引其他玩家加入。因此,經營不到一年就宣告停止營運:首先在2014年11月26日先停止付費道具販售,並在12月26日直接停止遊戲營運。
PSV遊戲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CG

PSV遊戲《偽戀 出嫁!?(ニセコイ ヨメイリ!?)》由遊戲製作公司科樂美(KONAMI)製作。遊戲劇情將是為遊戲版特別撰寫的原創內容,編劇將請小說版作者田中創來執筆。遊戲於2014年11月27日上市。

真人電影

真人電影《偽戀》將於2018年12月21日上映。一條樂由來自Sexy Zone的中島健人扮演,女主角桐崎千棘則由中條彩未扮演,池間夏海飾演小野寺小咲,島崎遙香飾演橘萬里花,岸優太飾演舞子集,DAIGO飾演克勞德。
偽戀(古味直志原作的漫畫)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