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二十條

健康飲食二十條

不可吃燙食:常吃燙食,食道和胃易受損傷。儘量避開噪音:強烈的噪音會使人神經興奮、胃腸功能衰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健康飲食二十條
  • 英文名:Healthy diet twenty
  • 主要食材:胡蘿蔔,雞蛋
  • 分類:蔬菜,葷菜
  • 口味:不要太鹹,味道不能太重,主要清淡
  • 主要於:主要用於人們平時的飲食
1、不可食用過多調味品:胡椒、桂皮、丁香、小茴香等天然調味品有一定的誘變性和毒性。
2、按自己的速度進餐:吃飯不要隨著人家速度的快慢,這樣消化功能才能充分發揮作用。
3、不要站立進食:站立進食,可抑制胃腸正常功能發揮。
4、不可吃燙食:常吃燙食,食道和胃易受損傷。
5、儘量避開噪音:強烈的噪音會使人神經興奮、胃腸功能衰減。
6、儘可能吃較硬的食物:能有效地鍛鍊牙齦及齶肌肉。
7、體虛者可多吃肉:肉類蛋白質多,可增強體質。
8、喝酒前吃點東西:喝酒前吃點東西或喝些水,可以防止醉酒。
9、每天一定要吃一次纖維食品:纖維質可把有害的腐敗物包圍並排泄掉。
10、鈣質最好和醋一起攝入:醋能把鈣質離子化,易於為人體所吸收。
11、共食比獨食好:多人共食品種多,每種吃一點易達到營養平衡。
12、進餐時忌發怒、緊張、哀傷、憂慮:這樣會減弱消化吸收功能,也影響味覺。
13、不宜邊看(看報或電視)邊吃。
14、經常改變飲食方式:按同樣方式飲食,久而久之營養就會失衡。
15、就餐時可聽聽優雅的音樂:優雅的音樂能提高副交感神經作用,促進消化和吸收。
16、不要怕吃菜渣:纖維素能促進大腸蠕動,排除有害物質,預防腸癌。
17、不可長期進食植物油:正確的用油應是一份植物油配0·7份動物油。
18、小孩食譜不應與大人一樣:孩子食譜應營養全面,特別要注意補充有利於長身體的營養素。
19、多吃些顏色深的蔬菜:顏色深的蔬菜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2、鎂、鐵等營養素更豐富。
20、多些創新口味:這樣能增進食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