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忠媽媽的眷村

偉忠媽媽的眷村

《偉忠媽媽的眷村》是王偉忠拍攝的記錄片,是王偉忠在得知故鄉嘉義的建國二村將拆遷後,耗費五年的時間所留下的影像全記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偉忠媽媽的眷村 
  • 製片地區:中國台灣 
  • 導演:王偉忠 
  • 編劇:王偉忠 
  • 主演:王偉忠 
  • 類型:紀錄片 
  • 上映時間:2007-05-12 
  • 製片人王偉忠
偉忠媽媽的眷村
昨天中天新聞台特地先舉行發表會,除了主人翁王偉忠夫妻、王偉忠媽媽和大姐均到場外,同樣是眷村長大的孫鵬、謝震武、何戎、琇琴和好久不見的孫越與國家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也特別前來站台與祝賀,中天電視總經理陳守國表示:“王偉忠不愧是電視才子,每段時間都會有令人驚艷的作品出現,《偉忠媽媽的眷村》中,王偉忠把自己的回憶呈現的非常感人,在母親節前夕,中天新聞台也借花獻佛,將這部記錄片獻給天下所有的媽媽們。”
《偉忠媽媽的眷村》中記錄了王偉忠一家人對於故鄉的深深眷戀,尤其是偉忠媽媽,從來到台灣後便居住在嘉義建國二村,建國二村陪伴了偉忠媽媽五十幾年的歲月,當得知建國二村要拆除後,偉忠媽媽十分的不捨,也讓王偉忠有了想記錄下故鄉影像的念頭。王偉忠表示:“我剛開始只是很單純的想記錄自己的老家,讓我的第二代、第三代知道我們是怎么來的,記錄我的媽媽給我的小孩看,但在拍攝中,我逐漸發現有許多眷村的文化是獨特的,也讓我感覺到自己個人對故鄉的依戀,因此我在剪接中放了許多個人的感情,也照我媽媽所希望的,以簡單、有感情、不麻煩別人的方式進行,希望大家都能有屬於自己的感觸!”
《偉忠媽媽的眷村》主角偉忠媽媽王孫紹琴和偉忠大姐王蓉蓉為了這場記錄片發表會,昨天(5/9)特別從嘉義來到台北,並親手準備了五香芝麻大餅、鹹菜炒肉絲和涼拌大頭菜三樣家鄉小味來到現場給與會者品嘗,讓大家重溫道地的眷村小吃味道,現場來賓也都吃的讚不絕口。值得一提的是,當來賓們觀看《偉忠媽媽的眷村》的記錄片段時,現場竟頓時成了催淚大會,包括偉忠媽媽、偉忠大姐、偉忠老婆和琇琴等人都感動的落淚,連孫鵬都紅了眼眶,尤其是其中一段關於門牌的故事。原來,在嘉義建國二村正式拆除後,偉忠媽媽特地將老家的門牌保留下來帶到新家,並訂在新家自己的房門上,為的就是希望孩子們能永遠記得陪伴大家五十幾年的眷村,是永遠都不會被拆毀的,而已過世的王爸爸如果有一天要回來,看見門牌就會知道自己在那裡。這樣的深情更是令現場所有來賓們動容不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