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道路——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10集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

偉大的道路——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10集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

古老的中華民族在遭受了近代以來的屈辱與失敗以後,幾代先進的中國人都在努力探尋民族復興的道路。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拉開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序幕。

《偉大的道路——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線索貫穿全片,全面展示9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所進行的努力與探索,所經歷的苦難與曲折、所取得的勝利與輝煌,力求打造一部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角度和高度上的黨史宣傳資料。

本片全面回顧了我黨從一大以來至今的成長壯大的輝煌歷程,是黨員幹部必學的黨史教材.現面向黨政機關團體、解放軍部隊、武警、企事業單位、學校等各級黨委、支部、黨員公開發行。

基本介紹

  • 書名:偉大的道路——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10集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
  • 類別:黨群、組織-音像
  • 定價:980元
  • 出版社:中國青年音像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1年
  • 附屬檔案:10張DVD
圖書目錄,第一集 序幕:偉大復興的第一步,第二集 洪流:轟轟烈烈的大革命,第三集 風暴:開創農村革命根據地,第四集 砥柱:抗日戰爭的中堅力量,第五集 解放:為了新中國而戰鬥,第六集 開國:中華民族的新紀元,第七集 探索:在曲折中前進,第八集 轉折:走改革開放之路,第九集 跨越: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第十集 復興:締造中國的輝煌未來,

圖書目錄


第一集 序幕:偉大復興的第一步

時間—(1921—1923)
中共“一大”,宣告中國共產黨成立,拉開了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序幕。本集從黨的一大開始,敘述黨成立初期領導工人運動、反對帝國主義等方面做出的探索。

第二集 洪流:轟轟烈烈的大革命

時間 —(1924-1927)
黨的三大決定進行國共合作,與國民黨建立統一戰線。本集主要敘述黨在大革命時期的重要活動,包括發動工人運動、農民運動、北伐戰爭等。

第三集 風暴:開創農村革命根據地

時間—(1927—1937)
國民黨右派背叛革命後,黨的“八七會議”決定獨立開展武裝鬥爭,開闢農村革命根據地。本集主要敘述黨領導三大武裝起義、開闢農村革命根據地以及偉大的長征等內容。

第四集 砥柱:抗日戰爭的中堅力量

時間— (1937—1945)
西安事變後,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逐漸形成。本集主要敘述“七七事變”後,黨領導敵後人民,開闢敵後抗日根據地,消滅、拖住大量日軍,成為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

第五集 解放:為了新中國而戰鬥

時間— (1946—1949)
抗日戰爭勝利後,蔣介石集團不顧人民要求和平的願望,撕毀“雙十協定”,發動內戰。本集主要敘述黨領導解放區人民,開展解放戰爭,逐步消滅蔣介石集團的軍隊,解放全中國。

第六集 開國:中華民族的新紀元

時間— (1949—1956)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歷史進入新紀元,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有了基礎。本集主要敘述建國初期黨領導全國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奠定社會主義建設的基礎所進行的探索與實踐。

第七集 探索:在曲折中前進

時間— (1957—1977)
進入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後,黨領導人民進行了新的探索,在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時,也發生了一些曲折。本集主要敘述這個時期黨領導人民在經濟、文化、外交等方面的探索和成就。

第八集 轉折:走改革開放之路

時間— (1978—1991)
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了把工作重心轉移到社會主義建設上來,這是中國歷史上的偉大轉折。本集主要敘述十一屆三中全會後黨領導改革開放所進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就。

第九集 跨越: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時間— (1992—2002)
1992年,鄧小平同志發表南巡講話,提出了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思想,把中國的改革開放事業進一步推向前進。本集主要敘述鄧小平同志南巡講話到21世紀初,黨領導人民在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方面所進行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第十集 復興:締造中國的輝煌未來

時間— (2002—2011)
2002年,黨的十六大把改革開放事業進一步向前推進。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國防等各方面都在不斷發展,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成為全民族的共識。本集主要敘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視角下,黨領導全國人民做出的最新發展,並預示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到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