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的士兵

倒下的士兵

《倒下的士兵 》(The Falling Soldier),是1936年卡帕在捕捉到西班牙內戰期間一名共和軍士兵在一個山坡上剛剛躍出戰壕即被子彈擊中,從而後仰倒地的情景的照片。這張照片當年引起大轟動,也有人質疑照片真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倒下的士兵
  • 外文名:The Falling Soldier
  • 拍攝時間:1936年
  • 拍攝者:羅伯特·卡帕
照片介紹,歷史背景,真偽之爭,現狀,作者簡介,逝世,

照片介紹

這張照片最早發表於1936年9月23日出版的法國雜誌《視》上,照片的全稱是《忠誠的民兵在死亡的那一刻,木里亞諾山丘,1936年9月5日(Loyalist Militiaman at the Moment of Death, Cerro Muriano, September 5, 1936)》。
這張圖片被認定為拍攝於1936年9月5日。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被認為其描繪了在西班牙內戰時期的一位保皇派伊利比亞自由意志青年聯合會(FIJL)士兵之死。這名士兵後來被確認是無政府主義者費德里克·博雷利·加西亞,西班牙政府的檔案館保存了他在木里亞諾山犧牲的日期記錄。曾有長槍黨從一開始就指出照片為擺拍作品,但直到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以前,在西班牙以外的地方,人們都認為照片是一個真正的紀實影像。
最近的研究指出照片確係偽造(擺拍、非紀實或者非原意),指其絕對不是攝於木里亞諾山戰役遺址,而是在大約30英里外的埃斯佩霍。

歷史背景

西班牙內戰是由受納粹等境外勢力扶持的西班牙反政府武裝所發起的一場針對左派共和國政府的戰爭。
這張照片在當時發表於雜誌上時被認為是描畫了一名共和國軍士兵賭上性命與敵人作戰,最終中彈倒地的一瞬間。照片在當時被作為是反法西斯的象徵,使默默無名的22歲青年安德魯·弗里德曼(羅伯特·卡帕的原名)一舉成名。

真偽之爭

自1975年以來,儘管有不少人發出對照片真偽的質疑,但仍有一些作家,如卡帕的傳記作者理察·惠蘭,始終堅信的照片的真實性。2007年紀錄片《冰山的陰影》聲稱該照片系擺拍,博雷利並不是照片上僅有的一個人 。

現狀

該照片的負片(原版)已不存在。在大量的翻拍和印刷品中,現代藝術博物館所收藏的被認為是最接近底片的版本

作者簡介

倒下的士兵
羅伯特·卡帕是匈牙利人,1913年生於布達佩斯,原名安德烈,卡帕是他的筆名。 他17歲時就立志要當攝影家。在柏林大學求學後,先在柏林一家通訊社做暗房工作,後到巴黎當記者。由於他的攝影作品受到一家攝影雜誌社的重視,他便被委派到戰地進行採訪。
1936年西班牙內戰,卡帕在西班牙戰場拍攝了一個戰士中彈將要倒下,這幅使人有身臨其境之感的作品以《西班牙戰士》、《戰場的殉難者》、《陣亡的一瞬間》等標題發表,立刻震動了當時的攝影界,成為戰爭攝影的不朽之作,也成為卡帕的傳世之作。 和卡帕一起到西班牙採訪的還有他的年青女友,德藉女攝影家葛爾德·達娜。他們共同奮不顧身地出沒於硝煙瀰漫的戰場,達娜不幸死於坦克履帶下.悲傷的卡帕,從此永遠凝視關注著戰場。他一生的攝影創作多取材於戰爭。他把照相機作為揭露戰爭的武器。卡帕說:"照相機本身並不能阻止戰爭,但照相機拍出的照片可以揭露戰爭,阻止戰爭的發展"。

逝世

1954年,卡帕不顧親友的勸阻,悄悄來到越南戰場。他用照相機反映了《越南的悲劇》(卡帕的最後一幅作品題名),不幸誤踏地雷身亡,時年四十一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