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四萬年(起點中文網小說)

修真四萬年(起點中文網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修真四萬年》是一部由臥牛真人所著的網路小說,在2015年3月15日首發於起點。以奇特的科學技術與現代修真體系相結合的小說。敘述一個不一樣的修真世界。2018年7月4日完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修真四萬年
  • 別名:《星域四萬年
  • 作者:臥牛真人
  • 類型:玄幻+科幻
  • 連載狀態:已完結
  • 連載平台起點中文網或qq閱讀
  • 最新章節:第3270章 最後一刀!(傳說中的第八更!)
  • 是否出版:是
  • 出版日期:2015年3月15日
  • 授權狀態:A級簽約
  • 總字數:1034.61萬字
人物,李耀,丁鈴鐺,巫馬炎&謝安安&巫馬玄,金心月(黯月女皇),妖刀彭海,過春風,白開心,火蟻王(夜無牙),莫玄,衛青青,李小明&李文文,“拳王”雷宗烈,厲嘉陵,其他人物,金屠異,龍揚君,厲靈海,“異端”,蕭玄策,幽泉老祖(夜夢生),白星劍,呂醉,周橫刀,武英奇(黑星大帝),伏羲,呂輕塵,萬藏海,時間順序設定,元始時代,遠古時代,盤古聯盟時代,古修時代,妖族時代,星海帝國時代,星海共和國時代,三國時代,修煉體系,人族修煉體系,現代妖修體系,能量形式,靈能,幽能,鬥氣,魔法,六大類型,修真法寶等級,其他種族,鬼修,血紋族,域外天魔族,魔法文明——高氏特族,閃電生命,吞噬獸族,

人物

李耀

修真四萬年的書面修真四萬年的書面
星耀聯邦出身的戰鬥型和創造型複合修真者,頂級鎧師與鎧匠,擅長小型化單兵法寶的煉製,專攻晶鎧和巨神兵的煉製之道。140歲左右,綽號‘禿鷲李耀、妖星、沙蠍、血鷲、靈鷲上人、新聯邦國父、特級新聯邦英雄、帝國黑風王、高維宇宙病毒、盤古宇宙第一高手(自封)、帝皇傳承者、人形自走天災發生器’。
晶鎧:玄骨晶鎧、玄骨 血妖版、岩兵、八臂、玄骨 暗炎金、戰神套裝
巨神兵:九幽玄骨、縱火者
境界:合體期
於星耀聯邦高考後始往大荒戰院的列車上受“修真者是人類文明戰刀”理念的感染覺醒靈根晉升鍊氣期。
在支援紅蓮城的任務中與妖族激戰後晉升築基期。
與飛星界鐵原星擊敗燕西北後晉升築基究級境界(跨入究極體系)。
在蜘蛛星為修煉功法突破重圍晉升結丹期。
天元界激戰愛國者組織周橫刀時晉升元嬰期。
跳躍至真人類帝國疆域毒蠍星雲後受宇宙輻射影響晉升化神期。
接受武英奇3.0部分傳承之後閉關突破為準分神(萌芽期)。
吞噬伏羲大量的數據後正式進階分神。
得到帝皇傳承,達到分神巔峰級數。
結局鄰近時達到合體級數。
神魂來自於地球,擁有地球人李耀的記憶,肉身堪稱星海兇器, 縱然不用法寶,肉身強橫到能當法寶來用, 同時也是個炸彈狂人,非常擅長實行斬首戰術。
後因阻止古無心將盤古宇宙信息傳回超體(洪潮),將巨神兵太陽浩劫引爆藉助閃電生命的力量擊殺古無心,由於盤古宇宙的信息已經被保持在超體星艦中,李耀自爆神魄將星艦信息破壞。
由於星艦被毀時已經展開傳送,李耀的神魂碎片落入了被洪潮掌控的輪迴獄(就是地球),附身在億萬被囚禁在地球靜待輪迴的英靈身上,方舟基金會的首領紅極星想辦法將李耀的神魂重聚,將李耀的修為提升至合體期。
他看穿了洪潮的秘密,率領無盡宇宙中的英靈共抗洪潮。掌握的法寶數不勝數,而且李耀相信,力量並不是一切的根源,故而不再一一贅述。

丁鈴鐺

星耀聯邦議長(已卸任),化神期。大荒戰院出身,早年前往聯邦東南招生,發現了極其擅長戰鬥的李耀,便想盡辦法將他弄到了大荒戰院,結果開始了一段意料之外的感情。她和李耀是兩個極端存在,不是那種會演戲和忍耐的人,性格直爽,恩怨分明,情緒往往濃烈至極,無論愛恨都很極端,既受不了欠別人的恩情,更不會容忍自己冤枉好人。和李耀做過5年“大道之爭”的人,接受李耀表白結為道侶。
她走純粹武道修行的路子,和李耀一樣熱衷於沖在一線做事,不喜歡搞權力鬥爭和操盤李耀集團。在天環界和幽冥界戰爭中獲得諸多稱號被‘赤焰龍王、聯邦戰神、女武神’等。
李耀集團二號人物。新聯邦最危險的兩個女人之一,巨神兵為大炎龍雀。

巫馬炎&謝安安&巫馬玄

巫馬炎是出自鐵原星的鍊氣士,立志達到鍊氣期一萬重,長相狂野英俊,堪稱女生偶像,為李耀的大徒弟(從零開始就跟隨李耀的徒弟,不像金心月是半路帶藝投師),也走純粹武道修行的路子。李耀收他時才十幾歲,現一百多歲。和師妹謝安安結為夫妻生有一子叫巫馬玄。
謝安安來自飛星界天聖城,李耀的二徒弟,她走最純粹的煉器師之路,“大荒派”煉器師,野心比巫馬炎要小,不是當領袖的料。李耀收她時才20歲出頭,百年後再見她已變成安寧從容,珠圓玉潤,充滿成熟優雅氣質的中年女士,不變的就是對師父的信賴崇拜。
巫馬玄被稱為聯邦年輕輩中最強煉器師,已煉製出超級晶鎧,得到‘鎧匠’稱號,聯邦年輕輩的佼佼者之一,除了師父江少陽誰都不放在眼裡卻忌憚李耀。他原本認為李耀昔日的手段再怎么超卓,終究是百多年前技術,豈料李耀只不過在他煉製的晶鎧上微調一番就令他白費了一天一夜功夫都解決不了。

金心月(黯月女皇)

元嬰期,父親金屠異,精通潛行刺殺,詭計多端,擅長揣摩人心,能力出眾,冷靜、幹練。意外吞服大量混沌神水之後變成人族,但仍是妖族九天玄女。李耀的小徒弟,對師父很忠心。
她是為了野心和權力而生的女人,其理想是完成赤潮計畫,成為像父親那樣深深影響整個聯邦的人物,成為能掌控新聯邦未來,真正帶領聯邦崛起於星海之間的黑暗女皇。百年前失去父親和師父的庇護,作為從妖王級變化過來的小金丹,卻又捧著整個血妖界這塊蛋糕,面對舊聯邦大宗的逼迫和宰割,為了讓妖族真正融合到聯邦中去她只能低頭。
融入聯邦後她就一直在秘劍局裡負責‘髒活’一度成為過春風的副手,劍局的二號人物,這幾十年來她不停在最危險的黑暗前線廝殺,在黑風艦隊進攻聯邦前便成立“黯月基金會”作為秘劍局的另一等效單位,同時策劃將不忠於聯邦的重要人物一網打盡,甚至切斷了黑風艦隊的前後占線,若非天魔莫玄和呂輕塵謀奪了星空之門打亂了節奏,她的計畫幾近成功。現為聯邦議會議員,發展部部長,也是聯邦最危險的兩個女人之一,保證了妖族與人族的平權。

妖刀彭海

元嬰期修士,同樣出自大荒戰院,管理與戰鬥雙系修真者,曾帶領學生社團亂刃堂壓制原本最強的社團鐵拳會。李耀高中時期的偶像,兩人擁有同一個啟蒙老師孫彪,是李耀的師兄,也是李耀在修真路上的領路人,認為要成為優秀的煉器師首先要成為優秀的戰士,指導了李耀早期的煉器思路。
李耀曾在不知道的情況下為彭海做了陪練,幫助彭海穩定了實力,彭海也成立了雙蛟會,幫助李耀打贏了妖獸探測器的商業戰。

過春風

幽泉老祖偽造了一個身份,將他的兒子夜羽牙注入大量混沌神水變成過春風的模樣,並封印夜羽牙的記憶,給予“深淵”代號,讓他以過春風的身份生活在聯邦,娶妻生女。直到李耀從血妖界返回聯邦,幽泉才通過秘法重新激活了他作為夜羽牙的記憶。呂醉的愛國者組織被擺平之後,李耀識破了過春風的身份,但過春風從未做過危害聯邦之事,因此這一身份便成了兩人心中永遠的秘密。
‘四系全能’的超級元嬰,秘劍局局長,老牌情報頭子,精明的老狐狸,聯邦黑暗戰線上的守護神,經營聯邦情報戰線百年,和金心月看似水火不容卻是同一類人,所以聯邦兩大情治單位平時看似針鋒相對、勢同水火,其實是一夥的。

白開心

白星河的兒子,星耀聯邦議會議長,掌控燎原艦隊。成立艦隊之初目的是打擊真人類帝國,在百年風雲變幻中他在各種派系鬥爭中恪守中立,牢牢把握住軍人不干政的原則。李耀和他相識多年,當初李耀迷失在飛星界最早認識的飛星修士就是“大角鎧師團”的雷大陸和他。雷大陸大大咧咧,像是對什麼都滿不在乎;他心思細膩,極度冷靜,相當標準的軍師和參謀型人才。他和李耀經歷多次浴血奮戰,一起在蜘蛛巢星的地下戰堡內揭開其身世之謎,讓他和親生父親星盜之王白星河相認,他和李耀交情非同一般。

火蟻王(夜無牙)

蟲族現任族長,“混沌之刃”組織創始人,宣傳與保證妖族之間的平等。萬妖殿12妖皇沒排上的二線妖皇,靠李耀和‘金屠異系統’的支持才爬上數一數二的位置,所以他和心月也算某種利益共生體的關係。典型的妖化植物調製專家,至交好友李耀,和金心月關係也很密切(和李耀聯手創造天火組織,而心月以李耀唯一的妖族弟子身份成為天火的秘書長,之後一直是他和心月在運營天火)。
他、李耀和莫玄曾一起去探索崑崙,在崑崙和莫玄結下深厚的友誼,在開發崑崙遺蹟幾年的過程中二人時常交流研究。他通過莫玄的恐怖計算力來計算些生化研究方面的問題,而莫玄則通過他了解‘生化神經元’的奧妙,像如今使用的神經互動液就是生化技術的結晶。在李耀離開聯邦前往黑暗星雲深處時他和莫玄已是形同莫逆的關係。現在是全聯邦首屈一指的強者。生有一子名為夜流沙。

莫玄

260歲,堅定而寬厚,很堅毅很有行動力的人。星耀聯邦首屈一指的煉器大師,李耀年輕時的大荒戰院煉器系主任,“草根派”法寶的代表人物,將全部身家都投入到“玄骨戰鎧項目”,結果項目失敗發生大爆炸而死。
死後受李耀意志的影響,成為寄身於液態金屬中的新一代鬼修‘星靈’,借液態金屬能千變萬化,計算力暴漲。此後將事業轉向靈網方面。他是李耀見過最堅忍不拔的人,昔日因大爆炸變成‘虛靈體’讓他在非生非死的狀態中度過好幾年,復活後他也沒放棄過煉器的理想,再大的失敗都讓他越挫越勇。他和妻子元曼秋(李耀的指導老師)感情很好,互相扶持走過百來年,也是聯邦風雲人物和最強富豪之一,其身家能買下一個星球。
吞噬蕭玄策星腦之後,被星孩神魂中的域外天魔侵占(由於莫玄是金屬生命,直到虛靈界崩潰後才被天魔成功侵占),利用火種計畫將全聯邦的人關到虛擬世界中做天魔的奴隸。但是他這輩子只深愛過元曼秋,無論如何他都不會讓最愛的人捲入這樣危險的漩渦,因此和元曼秋離婚,這事導致他出現破綻被李耀抓到,否則天魔的計畫可能已經成功。天魔被除掉後,莫玄為了將無數被困的靈魂送回原來的軀體,獻祭自己徹底隕落以贖罪。

衛青青

著名的小說家和教育家,“幻文師”。她還是鬼修,其血肉之軀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毀於獸潮爆發中,在北上大荒的列車上拯救民眾導致壯烈犧牲的7名修真者中修為最低,最沒必要挺身而出的就是她。但她為救全車乘客而挺身而出,英勇犧牲的鍊氣少女。 李耀是在她的激勵下才覺醒靈根,樹立起成為修真者的遠大目標,踏上修真之路。7名修真者壯烈犧牲的那一幕也就化作李耀道心一部分深深融入神魂中,永不可能磨滅。她是李耀生命中除丁鈴鐺外最重要的女人,是真正奠定他道心的人。受莫玄教授“老爺爺計畫”的影響,被發射到太空中試圖穿過盤古宇宙,但是被元始文明的殘餘抵抗組織發現,重新送回盤古宇宙聯絡當地文明,共同對抗洪潮。

李小明&李文文

天魔莫玄在製作19個“超靈體”(超級人工智慧)時留下的17,18號失敗品,被丟棄到虛靈界。由於吸收了來自李耀的大量大腦掃描信息,受到了“點化”,因此擁有了獨立思考的能力,變成了真正的生命。神魂來自李耀的數據,所以兩個“信息生命”認李耀為父,希望向李耀更多了解人類文明,但李耀已經離開聯邦,兩個生命便流竄入文明遊戲中變成小助手,吸收了大量父文明(人類文明)的信息完善自己。
為了直觀感受父文明,便取出李耀和丁鈴鐺的遺傳細胞培育出了自己的人類軀體,以幼兒的形態前往真人類帝國首都尋找父親,最終找到了和武英奇拚死搏鬥後,神魂和肉身極度透支的李耀並將其治癒,李耀也因為兩個孩子的幫助與升級獲得了更強大的信息控制能力,修為極度提升並打造出巨神兵“縱火者”,希望通過他們打造出一支超強艦隊對抗黑星大帝武英奇,甚至衝出盤古宇宙,走向更遼闊的宇宙海探索其他文明的奧秘。武英奇被徹底擊敗後,由於人工智慧有著更加強大的組織能力,被用來重建天極星尤其是地底的生活環境,控制著大量的靈能傀儡,發展態勢一日千里。
帝都保衛戰時險些被伏羲吞噬,但李耀的爆發讓他們逃過一劫。在呂輕塵逃走後,吞噬了伏羲大量的數據,如今成為了聖盟的實際掌控者。

“拳王”雷宗烈

小明和文文的同類,不過前者是預先寫好的超級人工智慧,拳王則是自主學習型靈能傀儡,最早是帝國向孽土(武英星)上投放的若干傀儡之一,希望通過傀儡之間的殘殺來獲得最強的戰鬥傀儡,因此向傀儡的控制系統中寫入了最高指令“變成最強”,但這個最強是什麼呢,誰都不知道,所以計畫失敗了。但是這個傀儡不同,根據白老大的推測,它的晶片是以來自盤古宇宙外的魔法文明的ghost晶片構成的。
這隻傀儡在武英星不停地強化自己,甚至發現了武英文明興盛時期的地下圖書館兼避難所,獲得了一次大升級,並撿到了被其他匪徒打入地下真正的雷宗烈(人類)。雷宗烈受傷過重,傀儡也無法治好他,只能勉強維持著他的生命,並從雷宗烈的胡言亂語中吸收著人類的記憶與情緒。最終雷宗烈臨死前迴光返照,抱著傀儡嚎啕大哭,求傀儡代替他活下去——這一天人類雷宗烈死了,機器人雷宗烈覺醒了。
在對抗修仙者的過程中擁有了元嬰級別的實力,被李耀發現並進行了大量升級,並在曼珠沙華墜毀之後,作為帝國修真者的代表,聽從李耀推薦找到了帝國邊陲興風作浪的白星劍,雙方一拍即合,搞了一系列生意並劫掠了萬界商盟的藍天市場和永春侯厲無疾的艦隊,拳王作為信息生命,有了星艦實力亦空前膨脹,達到化神級數,並找到了同類小明與文文。
後參與鎮壓舊帝國餘孽、帝都保衛戰,覺醒部分魔法能力傳承於韓特,隨盤古宇宙其他至強者探索神墓之後,並未和其他強者進軍多元宇宙海,而是留在盤古宇宙監視呂輕塵(原文所謂“新的邪惡”),並得到了武英界小姑娘琉璃的愛情。

厲嘉陵

李耀在曼珠沙華實驗室中發現的少年,為李耀義父與厲靈海在帝皇古墓時留下的生命種子發育而來,原來被黑星大帝武英奇選做奪舍重生的載體,但是厲靈海心中殘存的母愛讓她將生命種子發射到了星空中。厲靈海的哥哥厲靈風還自以為神機妙算,想要借這個孩子要挾扳倒妹妹,便將這個胚胎偷出來放在自己的實驗室曼珠沙華養大,以極度殘酷的方式調製他,希望將他培養成自己最忠心最得力的爪牙與傳承者,結果實驗室被李耀毀掉,厲嘉陵也被認出他的李耀救出。
隨即厲靈海追上兩人,將兩人帶回自己的深海艦隊,並用至寶帝焰珠調製厲嘉陵的體魄使之適合武英奇的神魂,但黑星的兇殘與厲靈海的母愛使厲靈海對厲嘉陵的態度始終搖擺不定,這讓李耀發現了破綻並推測出了厲靈海被武英奇附體,並帶著厲嘉陵逃走。
李耀一心想把他培養成修真者,帶著他完成諸多任務,加上信息生命的進一步調製使他的實力進一步增強。堅持要在與武英奇的決戰中救出自己的母親,隨李耀再次回到天極星,險些被武英奇奪舍,但是在李耀的魔音灌耳後甦醒。獲得了武英奇最後的傳承,包括巨神兵“黑洞之心”的駕駛權。在李耀、厲靈海和雷成虎的授意下,化名“武英凌”冒稱神武皇帝第13子繼承帝位,改元永嘉。想要效仿呂輕塵實行真仙大道,頒布《廢奴法》《大赦令》《動員令》。
在帝都保衛戰時,親自作戰,本是拚死一搏,但是李耀擊敗伏羲,這便是乘勝追擊了。同諸多強者探索神墓,卻因被野心迷惑雙眼,沒有通過傳承測試,若非李耀先一步完成測試,就會被抹殺。

其他人物

金屠異

女兒金心月,血妖界的統治者,妖族最偉大的戰略家,策劃兩套赤潮計畫,第一套赤潮計畫失敗,妖族投降後作為戰爭罪犯被判處死刑,為妖族和人族的和解,破除了最大的一道障礙。雖沒真正執行,但也用十分粗糙的冬眠技術加以封凍,約定等找到治療他大腦的方法,令他恢復清醒後再明正典刑。隨著天元界和血妖界的仇怨漸漸被人忘卻,對於他這個戰爭罪犯該如何處置,早就不再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女兒利用這點上暗中運轉,將他凍了100年,之後女兒將其偷偷送到百花城的深藍超腦醫院(實為天魔陷阱)去進行治療和改造,將其大腦從殘缺不全的身體裡剝離出來,一番炮製後放置到靈械義體裡,多多少少恢復些神智和行動能力。雖恢復不到昔日萬妖聯軍統帥的狀態,僅是個痴傻的老頭子。
他明知道女兒在天魔的陷阱中必敗無疑甚至必死無疑,卻以極強的意志力克制住自己沒有對女兒直接說出來,而是和白星劍合作謀求對抗真人類帝國和域外天魔,當天魔和黑風艦隊都被擊敗之後,他帶著喜悅和無比堅定的決心,自焚而死,毀掉了他大腦中最後的魔種。

龍揚君

化神極致,原古聖界大太監王喜,掌握凶名赫赫的鬼畫符組織,她到仙宮才知道自己是女媧族培養出的人類胚胎,卻被盤古族感染後誕生的精銳女戰士。以真面目示人是人類女子模樣,她的神秘使命是幾十萬年前的封神之戰。她的巨神兵“陰陽”是古聖十二強者攜帶的巨神兵中,最敏捷,機動性最強的一台,速度比九幽玄骨更快。屬超高速輕型巨神兵,黑白相間的鋼鐵巨人高25米,頭顱旁邊延伸出無數靈能增幅天線,主動提出想參與對“域外天魔事件”的後續調查,借一艘逃生艙逃離聯邦,來到帝國探尋諸多文明起源毀滅的秘密。在天極星地底發現了巨神兵“天晶”並啟發了忘憂教。雖揚言什麼人都不相信,什麼事都不想管,卻被李耀點破了她內心深處對自己的懷疑,想與同類交流的欲望。天晶在與武英奇交戰時被打碎,後被李耀再次升級成天晶二代。
疑似對李耀懷有朋友之上等級的感情,但卻始終隱瞞在心底。

厲靈海

原為厲家的一位戰鬥型女修,厲家選帝侯“銀狐”厲建德的孫女,被許配給當時的太子(後來的神武皇帝)做太子妃,然而她在此之前曾和李耀的義父,一位來自聖盟的煉器師偶然發現了帝皇古墓(準確來說是神墓的第一層)的入口,在那裡李耀義父因為某種原因重新覺醒了人類的情感意志,和厲靈海有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留下了一個後代就是厲嘉陵,而厲靈海則被蟄伏在古墓里的武英奇殘魂附體。
後來李耀義父流落到了聯邦,而厲靈海則成為了帝國皇后,帶著武英奇的意志,逐步“革新”帝國,在自己的一座行星戰艦“深海龍宮”里招攬了很多在家族,學院,角斗場裡不得志的凶人,學者,將領等,其中也包括捲入帝國紛爭的李耀。安排了一系列陰謀,如“血盟會事件”刺殺帝國元老東方拓,揭露帝國首相東方望“吃人修煉”大傷東方家元氣,秘密毒殺神武皇帝,最後甚至顯露了武英奇的真身,將四大家族妄圖殺掉自己的貴族一網打盡。
李耀擊敗武英奇的時候原本認為厲靈海的血肉之軀已經因為金晶塔的發動而無可挽救,然而厲嘉陵沒有放棄自己的母親,不計成本地救治,最後竟然恢復了厲靈海昔日的實力,還更上一層樓,作為帝國,聯邦和聖盟三方關係的“維持會會長”,在得知呂輕塵遁入神墓後帶領一眾強者趕往神墓接受測試,後離開盤古宇宙,探索多元宇宙海。

“異端”

蕭玄策

飛星界第一高手,元嬰高階,太虛集團總裁,運營著幾乎全部的飛星界靈網,聲譽極高,卻是一個“修仙者”,長生殿的主人。在星孩的指示下,野心勃勃妄圖開創“真人類帝國”,通過種種手段推進太虛戰兵(可以理解為雲計算機器兵)的研製,並以剿滅蜘蛛巢星的名義,將大量修真者集中在蜘蛛巢前線,卻調動太虛戰兵奪取後方戰場,準備與手下的修仙者和星盜圍攻修真者並獨自掌控飛星界,然而計謀被李耀識破,攻破其旗艦天幻號,和莫玄教授聯手破壞了他的主控晶腦,使太虛戰兵失去網路癱瘓並將其殺死。至死都以為自己是“真人類帝國”的開創者,但他永遠不會知道,真正的帝國已經在星海中央存在了千年,星孩便是來自帝國,自己只是做了一個帝國開拓的傀儡。

幽泉老祖(夜夢生)

元嬰期妖皇,血妖界兩大強國之一幽泉國的掌控者,火蟻王的大哥,年輕時和弟弟出門探索時發現了混沌遺蹟和沉睡在其中的老妖皇歸雖壽,接受了歸雖壽“失敗主義”理論,接下來便幾十年如一日研究人妖互相轉化的秘密,並試圖開啟混沌(實為四萬年前的古修巴彥直,為了讓當時的普通人生活的更好而使用了從盤古文明時期流傳下來的妖神病毒,製作了已知第一批妖族)的最後據點,卻被李耀盜走混沌神墓的秘密,救出反抗幽泉老祖的火蟻王。
幽泉老祖和金屠異一樣,有著自己的“孢子計畫”,妄圖改造妖神病毒製造出完美的戰爭傀儡,即使失敗,也將成為失控變異體殺死敵人,準備將孢子計畫依託在原赤潮計畫上,通過妖族入侵聯邦來擴散他的病毒,卻被李耀破壞血妖之眼,他的計畫也被全盤打破,人人喊打,不得不逃竄到聯邦,卻被呂醉抓住並關在海底基地進行秘密拷問,被提取了腦海中的絕大多數秘密,在感應到潛入海底基地的李耀後自我了斷。

白星劍

原名白星河,生於飛星界,幼年時雙親被蕭玄策所殺,在蜘蛛巢星上僥倖活下來,成為一代星盜之王,殺人無數。他最後在長生殿無數高手的圍攻下自爆元嬰,妄圖與敵人同歸於盡,最後還是保留一絲殘魂。或許他命不該絕,偶然與五百年前飛星界星盜至尊嚴心劍的最後殘魂融後在一起,在死去的孤兒白老鼠身上奪舍重生,即為白星劍。
自此他成為了首屈一指的指揮天才,和金屠異一直有秘密聯繫,連金心月都不知道。他答應金屠異會全力幫心月一次。在無盡燃燒號撞毀黑色漩渦號時他逃走了,帶領昔日的老星盜和星盜後代去星海中央做全新的星盜,把這隻全新的星盜團稱為大白星盜團。
來到帝國後,對星海中的情況很是失望,但是在一場星海風暴中了解了魔法文明、洪潮、多元宇宙的存在,決心征服多元宇宙,斬滅高維宇宙的神魔,徹底脫離星耀聯邦,成為絕對中立的角色。藍天市場之戰通過一系列手段控制了厲家三等侯厲無疾,逼迫萬界商盟左天鷹與其“公平交易”。結果他又碰到了李耀,驚訝於李耀了解魔法文明語言和他所掌握的實力。
黑星大帝失敗後,他和雷成虎一同鎮壓四大選帝侯,之後參與帝都保衛戰,後隨李耀厲靈海等人前往神墓進行測試。

呂醉

秘劍局前任局長,過春風的上司,和妻子青梅竹馬卻沒有子嗣,收養了很多孤兒撫養長大,但是妻子卻死在獸潮爆發中,因此極度痛恨妖族並聯絡朋友及孩子們創建了“愛國者組織”,為阻撓妖族與人族的和平對李耀圍追堵截,不惜刺殺時任議長江海流(未成功)並炸死炸傷了幾萬平民,還抓住了流竄到天元界的幽泉老祖,提取出了他腦海中的大量機密,妄圖用幽泉老祖的資料控制兩界,追殺李耀甚至不惜在聯邦議會大樓門口開炮,卻被無數傷殘退伍軍人和平民百姓圍在李耀身前,最後一敗塗地。

周橫刀

聯邦前任總參謀長,被稱為“鐵帥”,260多歲的老元嬰,一生與妖族血戰,對妖族的仇恨深刻入骨,因此與呂醉聯手創立了愛國者組織。在刺殺議長失敗呂醉被逮捕後,想要挾持飛星人的燎原號戰艦(為天幻號改建而來)攻入血妖界,徹底挑起戰火,卻被白星劍設計弄壞星空跳躍大陣,為李耀拖延了時間,追上了他。周橫刀回想起所謂“愛國者組織”的所作所為,決心拋棄過去,以一名聯邦軍人的身份與李耀決一死戰,李耀證明了自己的大道才是正確的,凝結元嬰,周橫刀則身死道消。

武英奇(黑星大帝)

年輕時為武英界的修真者“白左”,一味維護普通人引發了普通人與修真者的內戰,被普通人在戰爭中扔進了岩漿,僥倖找到了末日戰狂血神子留下的徵兵基地,按照基地留下的任務逃出了武英星。
由於絕大多數的基地都損壞了,因此只有武英奇見到了血神子最後的法身,接受了他的傳承,並準備獲得一支軍隊,奪取天極星並激活天極星上的后羿族金晶塔。他觸發了盤古族留下的洗腦工廠,並篡改了血神子洗腦的指令,準備將大量星海邊陲的普通人洗腦成忠於自己的機器,然而他的指令與血神子留下的指令衝突,使那些被洗腦的人恢復了被盤古族製造出來時的初始設定——忠於盤古族,最終形成了聖盟這個怪胎國家。
由於有千分之一的聖盟人成功被武英奇洗腦,變成了忠於武英奇的所謂“黑子”,因此武英奇成為當時的中央政權星海共和國守將後,對聖盟人的戰爭措施幾乎了如指掌,並設計炸毀了自己的基地卡蘭星,摧毀了八百萬平民及不忠於自己的艦隊,通過一系列陰謀篡奪了星海共和國的最高權力並宣布創立真人類帝國,以覺醒靈根的修仙者為“真人”,普通人為“原人”,並逐漸奪取了原星海共和國控制的幾百個大世界,為公認的修仙者始祖。
不甘於衰老的命運,在“死後”,殘魂想辦法來到帝皇古墓,並侵入了幾百年後的厲靈海身上,謀殺了神武皇帝,並妄圖奪舍厲靈海與李耀義父的兒子厲嘉陵重生,卻被李耀識破,趁龍揚君勉強拖住他時擊毀了他的巨神兵地獄星,不得不逃走。
李耀決心滲透萬界商盟削弱武英奇的經濟實力,這期間武英奇通過自己的分神出現在萬界商盟老巢七海市場,通過引爆武英琴心的大腦重創李耀,並派出雷成虎的驚雷艦隊離開帝都,阻止四大家族攻打萬界商盟。
李耀深知武英奇派走驚雷艦隊,自亂陣腳必有其深層目的,因此說服原本堅定擁護武英奇的雷成虎幫助他潛入天極星,將武英奇妄圖觸發金晶塔,以太陽的能量洗腦天極星附近所有艦隊的陰謀公諸於世,並用“不可思議的方法”打敗了武英奇並殺死了他。武英奇死後,神魂分裂為2.0和3.0兩部分,2.0部分代表著黑暗與霸氣傳承給了厲嘉陵,3.0部分代表著所謂的“光明”傳承給了李耀,使李耀可以操控金晶塔威脅帝都,達成修真者與修仙者的“恐怖平衡”,想要將李耀化為新的“惡龍”。

伏羲

聖約同盟的幕後主使,卻只是個弱人工智慧,由盤古聯盟各個種族的科技構成的集軍事、科研、探索、通訊為一體的大型系統。被盤古族分成兩半,一半作為日常使用,一半守護黑墓。盤古聯盟大遠征時,探險者發現黑幕由太古文明創造,陷入絕望。伏羲建議指揮官抹去一切情感以專心研究技術,導致盤古聯盟成為由行屍走肉構成的機器。
盤古聯盟內戰時,因為自己攻擊自己而崩潰,盤古聯盟隨之崩潰。
被武英奇喚醒後,便構造聖盟作為大型實驗室。他想將盤古宇宙改造為自己的大腦,創造無盡虛擬世界。他遇到了流落星海的呂輕塵,想用呂輕塵實驗防火牆,補全自己,並想藉此引出李耀,然而在帝都之戰因為話多被呂輕塵和李耀合手殲滅。連信息碎片都被眾人瓜分。
然而,另一半伏羲為了抵禦投靠洪潮的仙宮首領古無心,建議冷凍時間,拖延了時間,也等到了人類的出現和閃電生命的誕生,對擊敗古無心而言功不可沒。

呂輕塵

爺爺呂醉,師父帝國人蘇長發,少年老成,城府極深,不願屈居人下。和師父都加入孵化小組創造虛擬生命卻由於虛靈界崩潰,被域外天魔入侵。師父死去後他成為修仙者,建立所謂的修仙組織帝臨會,實際上是金心月的工具,但金心月沒有發現“虛靈計畫”,險些使聯邦陷入萬劫不復之境。
黑風之戰試圖控制黑風艦隊,通過天魔秘法引天魔入境,將修仙者轉換為修魔者,給聯邦帶來巨大損失。但是計畫被赫連烈推遲,最終被李耀擊敗。
隨後他的殘魂在星海間遊蕩,遇到了伏羲。他對伏羲無來由的好意保持警惕,發現伏羲才是聖盟的幕後黑手,但其力量還不足以與伏羲抗衡。他估計李耀這個“意外因素”一定會在某個時刻毀滅伏羲的陰謀,於是化名傀儡王,配合伏羲完成它想做的一切。在伏羲試圖吞噬他時,他神魂自爆僅留下一點點最隱秘的神魂種子,賭伏羲會修復他而李耀會拯救自己。
在李耀耗盡能量差一點打爆伏羲後,呂輕塵復活併吞噬了伏羲,向李耀承認自己的錯誤,想要和李耀一起奪下帝都,讓聯邦稱霸星海。在被李耀拒絕後情緒接近崩潰,妄圖擊殺李耀卻被拳王擊敗。
帶著五大至尊戰堡前往黑墓,遭遇閃電生命,損失2大戰堡,但是他將計就計,用五大戰堡設計葬送帝國-聯邦—聖盟遠征隊,依舊失敗,本尊進入神墓後連番受挫,最終被李耀俘獲成為巨神兵“太陽浩劫”左臂的晶腦程式。
在傳承之時吞噬了“女艦長的幽靈”,計算力大漲,但是古無心的力量實在太過強大,於是在李耀把古無心撞出太古遺蹟撞進古巨星大氣層後,啟動巨神兵自爆系統,把李耀炸出古巨星引力圈,把古無心炸進閃電生命的懷抱,而呂輕塵則再一次死裡逃生,與大量的閃電生命融合,成為古巨星上最大也是盤古宇宙中最強的能量生命體。

萬藏海

(以下部分內容來自番外)
原名白小鹿,是元始時代的“輻射族”,體內同時擁有自己和同胞哥哥的意志,哥哥有著操控腦電波直接引爆對方大腦的能力。
為了活命和為妹妹收集一些物資,他加入了金牙老大(原海豹突擊隊員)的炮灰兵團,被三戰之後的霸權“協約”派去攻打另一霸權“同盟”的地底城市,並抓住冒充萬藏海的邵金山,得到了重要淨水技術的晶片,準備帶回金牙老大的祖國“花旗國”。在逃亡中白小鹿學習了金牙老大從尤里X(致敬紅警)那裡偷到的心靈控制筆記,實力大幅提升,但金牙老大在援軍趕到精神鬆懈時被邵金山從背後狙殺,憤怒的白小鹿激發出巨大的力量,殺死了邵金山和貪圖淨水晶片的將軍,得到了“萬藏海”的身份。逃亡期間,白小鹿曾經得到來自未來的李耀的警示和勸告。
由於白小鹿和淨水晶片被協約發現,哥哥為了白小鹿能藉此融入協約,毅然舉槍自盡。然後假扮腦科醫生的尤里X看中了白小鹿的能力,收其為弟子,並扶植他開辦淨水公司,拯救黎民百姓以收買人心。然而尤里X是毀了金牙老大一生的仇人,因此萬藏海摧毀了他一手組建的“地球重建委員會”,自稱金牙老大的兒子並殺死了他,然後在慾壑難填的權貴與富豪支持下,成立“地球理事會”實行對地球的統治。
這時致命的隕石雨已經襲來,人類急需移民星艦逃命,而萬藏海則將收買人心,排除異己玩到了極致,表面上宣稱有三千艘移民星艦,可以帶所有人衝出太陽系,實則只有500艘。當隕石到達之日,只有5億人乘坐星艦離開了地球,而剩下的人只有絕望的留在地面上,被太陽的爆發燒成灰燼。然而萬藏海進入太空後,引爆了其中的400艘星艦,殺死了這些船上的權貴和富豪,只留下一億人繼續前進。
就這樣,移民艦隊在太空中漂流了近200年,萬藏海也早已衰老不堪,臨終的他看到了妹妹的幽靈——原來隕石雨雖然燒死了地面上的人們,卻讓他們的神魂與太陽的能量以及隕石本身的靈能共鳴,產生了最早的信息共同體,每個人都保留自我意識,但也擁有他人的感觸,信息交流和環境感知能力都大大提升,跟隨著移民星艦留下來的尾跡一路追來——幽靈們無心報仇,而是懷念著萬藏海曾經對他們的好,想讓他繼續帶領自己找到新的目標,哪怕是萬藏海自責不已痛哭流涕,說出了真相,依舊無人憎恨他。
萬藏海就這樣在妹妹的幽靈陪伴下走過了人生最後的時光,直到他的下屬悍然組建了軍政府,高壓統治艦隊,並將他推出來作為擋箭牌處死。憤怒的人們將萬藏海視作惡魔扔進了反應爐,然而萬藏海身軀雖死,靈魂仍存,與妹妹和萬千幽靈走到了一起,化作最早的超體,也即後來席捲宇宙海的洪潮。

時間順序設定

元始時代

地球文明是宇宙海之中已知最早的文明,在2028年,因為技術發展停滯而引發人類社會撕裂,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熱核戰爭”,無數人死於核輻射,戰爭直到2058年才停止,人類數量由70億銳減到30億。
這時,一顆隕石為地球帶來了晶石和靈能,讓人類文明找到了新的出路,然而跟著這顆隕石的還有無數顆隕石,直奔地球和太陽而來,眼看地球和太陽就要被毀滅,這時有科學家提出,拼盡人類的力量,向隕石的來源進發,找到新的棲息地,但是以萬藏海為首的移民艦隊卻拋棄同胞,向宇宙衝去。
萬藏海死後剩下的1400多萬人僅僅是憑藉本能向前漂流,偶然遇到了能夠星海跳躍智慧卻不發達的巨型星空異族“虛空獵手”,不得不暫時寄生在虛空獵手的身上,靠討好虛空獵手以獲得基礎生存所需的資源。
隨著虛空獵手的遊走,分裂和與其他星空異族的交換,人類逐漸擴散到宇宙海的各地,逐漸發展壯大,最後羽翼成熟反戈一擊,昔日強大的星空異族被刀刀斬盡個個誅絕,人類文明(也即元始文明)成為了宇宙海的霸主,並將無數種族的基因化入自身,成為無比強大的生命體,也在一個個子宇宙中分化出新的子文明。
然而人類的劣根性始終沒有得到改善,不僅為絕後患施行滅絕所有異族的《大滅絕令》,甚至在子文明之間都掀起了第四次內戰,毀掉了宇宙海中央三分之一的洞天福地,最後導致人類文明分崩離析,成為一個個“修真宇宙”,“魔法宇宙”“鬥氣宇宙”等。
這時超體(大宇宙超信息統一體)興起,開始逐步吞噬元始文明占據的地盤,轉化了大量元始族和星空異族,早已一盤散沙的元始文明自然無法抵擋洪潮,實行了最後的邪惡計畫“太陽防線計畫”,毀掉了宇宙海中央一半的洞天福地,用這種清野換取自己的逃跑,暫時抵擋了洪潮的擴散。
(以上內容早已經過億萬年,連元始族的人工智慧都不知道那個是真,那個是假,有可能他們實施的是光明美好的計畫,但是他只給李耀展示了如上內容)
殘存的太古人類用了三萬年時間進入盤古宇宙,心態已經與三萬年前截然不同,在絕望與羞愧之下,將自身基因粉碎化為孢子狀態的原始人類,作為生命種子散播在宇宙之中,並創造了黑幕使盤古宇宙與世隔絕,建立黑幕樞紐“通天塔”對未來的盤古宇宙文明進行測試,若測試通過,便能獲得其傳承以及通天塔的掌控權,若失敗,盤古宇宙將會重啟,所有那個時代的文明都會被徹底毀滅。
盤古文明聯盟在遭遇洪潮軍團(被洪潮轉化過來的文明和生命)後對外界感到極端恐慌,因此封印自身情感,在探索太古遺蹟之後試圖使用基因技術製造出元始人族,以求藉助其理論衝出黑幕迎戰洪潮,但卻因畏懼元始人族的力量,為孢子狀態的人類打入了三大本源法則(參考機器人學三定律)。

遠古時代

元始人族建造黑幕後,盤古宇宙中曾陸續誕生過上百個一統宇宙的強大文明,但都在發展過巔峰行將崩潰之後,無奈之下進入通天塔接受測試,結果因測試失敗導致盤古宇宙重啟而就此毀滅,只有他們的遺物留在通天塔等待後人發掘——現李耀已經通過測試,獲得了元始族最後的傳承(並未直接接受,而要等待人類文明足夠強大時再開啟),和之後100多個文明的遺藏。

盤古聯盟時代

由13支種族組成的文明聯盟,現代人類文明之前盤古宇宙的最後一個文明。滅亡於生物武器、伏羲系統崩潰、人類崛起等一系列原因。
盤古族:起源於泰藍星(以地球為原型但並非地球)的霸王龍族演化而來,盤古文明聯盟的領導者,擁有聯盟中最先進的戰爭能力,生長有龐大的大腦以進行心靈感應式信息交換,但也浪費了巨大的能量,從而導致他們的身軀過於龐大脆弱,不得不製造人類以完成開拓工具和研究元始文明的雙重目的。迷信秩序,用通靈聖殿等設備洗腦各族使他們融為聯盟,並和女媧族等族群共同復活了孢子狀態的元始人族。
女媧族:盤古13族中最晚加入聯盟的種族,自身基因較不穩定,容易變異,負責設計了人類,一開始設計的尼人(原型為尼安德特人)可以較容易地解鎖洪荒傳承天賦,是最好的執行機械,卻沒有創造力,最後被後來設計的智人(現在的人類)滅絕。為巨神兵這種“元嬰晶鎧”的設計者,在內戰中滅亡盤古族,自身也在生物武器爆發中凋零殆盡,和盤古族留下了8本傳承文明的封神天書。李耀在進入神墓進行測試時,曾救出了女媧族的一個小姑娘“望月者”。
后羿族:標準的蟲群文明,為一種可以從陽光中獲取能量的黑色甲蟲,大批量地聚集在一起以組成巨型生物、機械甚至是星艦跨越太空,因為非常依賴太陽,對太陽的研究水平非常高,甚至研發出了金晶塔這種足以誘發恆星大幅度爆發,讓一個大千世界報銷的超級武器,曾在與夸父族的戰爭中引爆了夸父族的9顆恆星,使大量夸父族死亡,若非盤古族出現調停,兩個文明或將同歸於盡。
夸父族:樹木形態的巨型生命,幼小時期會吸引一種叫黃蛇的生物保護自己,成年夸父族會將自己的部分精華留給幼體,得到越多的成年夸父族滋養,生長出的夸父族將越強大。和后羿族一樣,長於研究太陽,並將漫長歷史中留下的夸父族軀體凝結為“夸父球”(其實就是戴森球)以全面吸收太陽能量,控制著10顆太陽,一度將后羿族壓著打,直到金晶塔的發明。
盤古文明末期,文明行將消亡,伏羲系統崩潰,無數洪荒種族都被病毒轉化成了生命只有幾天的凶獸,殘存的盤古族和女媧族強者決定帶領凶獸,衝進研究元始文明和盤古之前文明的實驗室“仙宮”奪取最後的希望,仙宮的高層在絕望之下,聽從另一半伏羲的建議,啟動了元始文明留下的時空曲率改變法寶(對人類無效),將這一帶的時間凍結了幾十萬年,直到人類文明的崛起和李耀等人的來到,時間才逐漸解凍,出現了罕見的人類強者與盤古強者共存的情況,女媧族小姑娘“望月者”也正是因此被李耀發現。

古修時代

這一時期,人類失去了洪荒文明的指導,屬於盲目摸索狀態,導致對各種修煉原理和方法很少有深入研究,基本就是玄之又玄迷信洪荒,崇尚個人武力,沒有真正的文明體系,各個宗派各自為政,弱肉強食,魚肉百姓,互相傾軋,浪費資源,甚至吸乾了幾千個大千世界的靈能,引發修真界內戰和妖族崛起,在4萬年前摧毀了古修時代。按照李耀的話講,就是“吞噬了大量資源,還沒半點屁用的修真者”。

妖族時代

現代妖族可以看做改變基因鏈並以此修煉,更容易在極端環境下激發相應神通的另一種人類。
古修發現了約5000個大千世界,卻不能對其中一些資源豐富但環境惡劣的星球加以有效利用,這時太一道的某個執事巴彥直發現了盤古女媧時代留下來的黑泉(妖神病毒),便將其給生活無著的普通人喝下,一定程度上改變了他們的身體,使之適應嚴酷的生存環境,希望他們可以在新的星球過上好日子,妖族的萌芽誕生了(雖然在洪荒時期妖神病毒已經可以製造妖族,但大批量的產生在古修時期)。
貪婪無度的古修將這些妖化的普通人加以血腥殘酷的調製,逐漸將他們變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並在與其他宗派的戰爭中將這些妖族當做炮灰,最後巴彥直無法忍受,悲憤之下號召妖族起來反抗,就這樣無數的妖族覆滅了古修時代。卻沒想到陰險的太一道古修深知宇宙的靈氣已經耗盡,妖族修煉肉身的方式更加適合靈氣枯竭的環境,在調製妖族的過程中掌握了大量資料,並最終將自己調製成了完美的妖族並重創巴彥直,自稱太一妖族也即聖血妖族,開創了後世的妖獸帝國,三萬年大黑暗時代開始。
巴彥直為了對抗太一妖族,喝下了極不穩定的新型妖神病毒,找到了崑崙遺蹟並在血妖界上開啟全新的研究,奈何病毒過於暴烈最後摧毀了他的身軀,把他變成了肉湯一樣無定型的液體,即所謂的“混沌”。而他的研究基地里剩餘的妖族和修真者也在另一場病毒爆發中自相殘殺而死,可嘆妖族之祖就這樣湮沒在血妖星的沙漠中。

星海帝國時代

其創始者帝皇為盤古文明聯盟於白銀之城(仙宮)中製造出來的最接近元始族的人類胚胎,獲得了包括盤古文明聯盟以及部分元始族神通在內的傳承,之後出生走出神墓,領導妖族時代末期的人類和下層妖族推翻了上層妖族統治。原本的帝皇並不打算組建一個帝國,甚至不打算剿殺妖族,因為他的很多戰友都是妖族或人妖混血。然而他血脈中的黑暗欲望逐漸吞噬了他,讓他迷失了自己,開始以“對抗妖族”的名義屠殺昔日的戰友,將自己推上了“帝皇”的寶座,並大肆清剿妖族,只留下血妖界這一個漏網之魚。
這一時期出現了現代意義上的修真者以及諸多的修真者理念,大量傳承後世的現代修真法寶就由此誕生。帝皇為了保證自身的穩定,將自己分離出20個分身(很有可能只是傳說),其中充滿探索和戰爭欲望的分身便是末日戰狂血神子。血神子在消滅妖族發掘遺蹟的過程中逐漸發現了“盤古宇宙”之外的奧秘,升起萬丈雄心,不惜一切代價也要衝出去。然而此事重大,帝皇選擇了穩妥處事並沒有同意血神子的請求,而且他覺得血神子已經太危險,準備將血神子召回並重新吞噬下去,然而血神子的忠誠已經被無窮的欲望壓制,認為自己不再是誰的分身,並悍然謀反,挑戰帝皇並導致了星海帝國的覆滅,最終被帝皇本尊消滅。
晚年的帝皇回到了他的故鄉——白銀之城的實驗室之中,進行最後的一些研究工作,此時他的黑暗欲望再次作祟,引誘他徹底開啟元始族的傳承。帝皇知道自己不能錯下去了,留下了給後來者的遺言後拿起鎮魂釘自盡,修真者始祖就此隕落。
小黑(黑翼劍)其實就是帝皇所用的液態晶腦,真正的帝皇傳承包括巨神兵最終被李耀獲得。

星海共和國時代

星海帝國覆滅後建立的星海中央政權,採用民主共和制。被黑星大帝武英奇毀滅,流亡政府逃亡千年,最後被星耀聯邦接納。

三國時代

聖約同盟:它是星海最強大的兩個龐然大物之一,武英奇無意間激活了盤古時期的伏羲系統,伏羲將其建成了一個個巨大的人性實驗室,所有國民都是被洗腦的、沒有七情六慾的實驗體,戰鬥只是為了讓伏羲收集數據。伏羲被李耀和呂輕塵聯手擊敗後。小明、文文接管了聖盟並想要把現狀改變,讓工蜂、兵蜂找回情感。
真人類帝國:黑星大帝滅掉星海共和國後建立的修仙者帝國,它是星海最強大的兩個龐然大物之一,整體實力超恐怖,擁有七百多個大千世界。它走的是現代軍國主義道路,比星耀聯邦冷酷無情的多。一直到處征服各大世界,滅掉無數國家和勢力。它的理念是修仙者是高高在上,能奴役普通人,把普通人當做物資。
五百年前被四大選帝侯家族(厲、東方、雲、宋)把持內政,滋生了一群只顧自身利益的“假修仙者”,壓迫低階修仙者,吞噬保證帝國晶幣價值的50億噸極品晶石,對治下人民橫徵暴斂,甚至將武英星上人們自相殘殺的情景做成直播,以更加殘酷的圖景麻痹被壓迫剝削的普通人,還誘惑普通人向里投入辛苦勞作的微薄工資,被以厲靈海,雷成虎,李耀等人為首的“革新派”推翻,陷入覆滅邊緣。現厲嘉陵已經在天極星繼承帝位,準備施行自上而下的革新,解放普通人,逐漸改變帝國。
星耀聯邦:走的是現代修真國家道路,修真者和凡人能平等相處的國家,民風彪悍,以武為尊,軍人社會地位極高,傷殘退伍軍人協會的觸手伸向民間每個角落,最大程度維護了軍人利益。因此形成良性循環,促進青少年積極報名參軍,捍衛聯邦和修真文明。到李耀前往帝國之前已發展了六百年。聯邦精神是它對帝國和聖盟最大的憑依。

修煉體系

人族修煉體系

修煉的本質,為元始人族解鎖血脈,從孢子狀態的幼體進化為成體的過程。
現代修真體系:現代科學技術加上古代修真體系形成,重在研究靈能原理,而不是一味崇古。修煉者分為修真者和修仙者,修煉不同的大道,修真者秉承保護弱小,幫助弱者的理念。修仙者則是以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理念。
鍊氣修煉體系:飛星界鐵原星獨有的修煉體系,以修真體系最為基礎的鍊氣期開始修煉,終生也只修鍊氣境界以至於無法再築基,雖然有堪比築基以上境界的力量。通過修煉毛細血管溝通十二正脈和奇經八脈走出了屬於自身的真氣之道,修煉極其痛苦,對神魂堅固程度有要求。修煉者為鍊氣士,理念與修真者相似。用真氣運作的法寶可以理解為蒸汽時代,鐵原星的文明便是蒸汽朋克風格。
究極修真體系:它是現代修真體系輔以鍊氣修煉體系,再因種種條件異變形成的全新體系,已知是這種體系的修士:嚴心劍、李耀。
鍊氣期:用神魂感知天地靈能,第一次體會到能量世界的玄妙。
築基期:靈能液化,貫通人體的四肢百骸、奇經八脈,一方面蕩滌和壯大人體的血肉和經脈,但更重要的是,構築出一套類似神經和血管的靈脈網路。
結丹期:在脊椎骨末端,一個新的器官‘第二大腦’逐漸誕生,也就是‘靈能身體’的‘靈能大腦’開始成形。
元嬰期:一般為閱歷豐富,道心圓滿時凝嬰,修真者的神魂被靈能滋養和凝練到相當強大,相當靈能形態的嬰兒呱呱墜地,真正踏上一條全新的進化之路。
化神期:原本必須待在大腦中的‘元嬰’能自由自在離開身體,化作元神,單獨存在。正因神魂的獨立性更強,化神修真者就擁有‘領域’(一個由化神神魂創造,任由其隨心所欲掌控的虛擬世界),可以藉此壓制下位者。
分神期:真正的分神期,計算力與思維能力遠勝於準分神。從元嬰巔峰開始,修煉者的進化方向便由肉身轉移為腦域,計算力與神魂力量決定一切。分神期的修煉者僅憑神魂力量便能輕鬆鎮壓分神之下的層次,能夠將多個敵人拖入到自己的幻境之中,殺人於無形。已知達到分神期的只有李耀、武英奇以及真人類帝國四大家族歷史上個別老祖級人物,在盤古文明聯盟中分神期屬於強大的精英戰士。
合體期:李耀的神魂被炸散之後,億萬分魂重聚達成的新境界,由於積累了無數英靈的期望與能量,不能簡單地以境界劃分了。

現代妖修體系

妖族屬於“二型人類”,重物質,輕能量,追求開發基因本身的力量,通過調製妖獸的血肉煉製出各種法寶包括妖魔戰艦。
妖兵:有意識地引導靈能去轟擊自己的細胞膜,通過特定頻率的靈能顫動,提升細胞膜的活性,促進內外物質的交換,令身體變得更加強大。它相當人類的鍊氣期。
妖將:修煉細胞內部的物質,包括核糖體、線粒體、細胞質、液泡等等,通過靈能的滋養和刺激,令細胞呈現出完美的狀態。它相當人類的築基期。
妖王:直接修煉細胞核,運用靈能來轟擊細胞核中的基因鏈,激活大量的休眠基因。它相當人類的結丹期。
妖皇:解析自己的部分基因,洞悉基因中,遠古大能遺傳給我們的神通,徹底重現不可思議的洪荒之力。它相當人類的元嬰期。
妖神:妖皇之上傳說境界=人族化神期,未出現。

能量形式

靈能

充斥在無限宇宙中的最基本能量。一種能量形式,許多修煉體系大多都用它,只是因它來源的不同,分成不同類型修煉者。有一種說法,認為宇宙萬物都是由它轉化而成。大到日月星辰,中到山川河流,小到螻蟻細菌,全都是它通過不同方法凝結而成。修煉它是人類擺脫肉身限制,踏上無窮進化之路的唯一方法。對修真者來說它就是一切。

幽能

為修魔者使用的能量,為帶上了生命意志的靈能,遠比靈能強大,但是更狂暴,更不穩定,容易激發人心底的狂暴意志造成不可預測的後果,本書中沒有套用。

鬥氣

傳說中狂暴的能量,無法灌入機器,只能供人體使用。

魔法

可召喚四維力量打擊敵人的強大能量。

六大類型

戰鬥型:5大分類中最常見最普通的,也是修煉危險係數和傷亡率最高的,呈現出先易後難的特點。在殘酷戰場上戰士有足夠的運氣和資源修煉到築基期並不算太難。到結丹以上乃至化神就是步步登天,而且往往在二百多歲度過巔峰後就一路下滑,過往積累在肉體和神魂深處的暗傷統統爆發出來,無論用什麼靈丹妙藥滋養都無濟於事,從化神跌落到元嬰或結丹期都屢見不鮮。
管理型:未必掌握太強大的靈能卻擁有超一流的計算力,能在瞬間計算幾千萬甚至上億道神念,從龐大如無窮數的信息流中找出暗藏的脈絡和軌跡,並預估事情發展的方向,做出最佳的決策。例如千萬人口的大城市市長、掌控千軍萬馬的將軍、大集團首腦、一個宗派的掌門。
研究型:和管理型相似,擁有極強的計算力,可在瞬息間處理數以萬計的神念,不過它不夠廣博而是喜歡鑽研某一門特定的學科,它往往會成為醫生、律師、大學教授、各個行業的學術帶頭人。
創造型:僅次於戰鬥型的常見類型修煉者,靈能和計算力相對平衡卻要有一雙巧手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擅長製造,如最受歡迎的職業之一煉器師,可以煉製星艦甚至巨大的星空戰堡。
文藝型:靈能修為和計算力都未必出類拔萃卻擁有強大的精神力量,能隨時隨地感染到身邊的人,令別人沉溺於自己的精神世界中,通常是最好的詩人、畫家、小說家、音樂家。
複合型:擁有好幾種不同類型的特質,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有萬金油之稱,不過學得越多就越不容易精通。如李耀是戰鬥型和創造型,妖刀彭海和古聖界韓拔陵是戰鬥型和管理型。

修真法寶等級

芥子級:又叫納米級,取的是藏須彌於芥子,米粒之中也能容納整個宇宙之意。單個納米級法寶的體積比細胞還要小。可是一旦成千上萬組合起來,就能施展出不可思議的神通。
超小型法寶:它體積如蒼蠅、蚊子大小,一旦聚集成群也是十分可怕的殺戮兵器。
小型法寶:又叫單兵法寶。它是套用最廣泛的一個級別,飛劍、晶鎧、槍械、傀儡戰獸等都屬於小型法寶。研究它的煉器師最多。
中型法寶:這一等級的法寶,長度在七八米到二三十米之間,重量則有幾十噸、數百噸。軍隊里常用的晶石戰車、能搭載數十人的飛梭車。
大型法寶:軍方的運輸艦,巡邏艇,驅逐艦等。
超大型法寶:軍方的主力戰艦,旗艦,空中戰堡等都屬於超大型法寶,李耀在極東海上看到的聯邦軍旗艦遼遠號就是最具代表性的。
巨型法寶:到了這一等級,法寶往往變成了錯綜複雜的綜合體系,它能覆蓋整整一個城鎮,諸如‘反妖獸防禦系統’之類。
行星級法寶:神通能覆蓋整整一片大陸,例如貫通整個聯邦的“超高速晶軌列車系統”和武英界的實驗基地曼珠沙華。這樣的法寶不是一朝一夕能煉製出來的。
恆星級法寶:這種法寶比行星級法寶要強的多,比如行星戰艦和鐵原星護星大陣。
巨神兵:洪荒時代由女媧族煉製用來殺死盤古族,保護元嬰的超級晶鎧,為巨型機器人的形態,擅長在宇宙空間中作戰,破壞對方星艦,但不適合進行地底作戰。
金晶塔:后羿族用來觸發恆星使之大幅爆發,摧毀敵方大千世界的焦土武器,極端危險,因此在盤古文明聯盟結成之後,金晶塔便被逐漸破壞拆除,只剩下最隱秘最重要的一座留在了天極星上,被武英奇挖掘出來,妄圖藉助金晶塔激活太陽,以太陽的能量擴散自己的意志向天極星洗腦,以至於引發天極星上一系列的災難。
武英奇被李耀殺死後,李耀獲得了金晶塔的操縱方法,並藉助這一超級武器“威脅”帝都,使修仙者不敢輕舉妄動。李耀並不希望獨自掌控這一超級武器,便圍繞金晶塔展開了一系列開發,希望有更多人了解金晶塔並改變天極星地底死氣沉沉的氣氛。

其他種族

鬼修

人類死後神魂可能化作鬼修,修士中的特殊存在。是十分複雜、玄妙莫測的靈磁波動,一枚晶片就足以讓其容身,是一種‘靈體生命’。從兩百多年前《聯邦人鬼平權法案》頒布以來,鬼修就擁有和普通人一樣的地位。

血紋族

已知最古老的能量生命種族(差不多類似於原始星球上的古菌)。它們在星海中漂流億萬年,期間還進化出不少全新的能量生命分支(如混沌族和域外天魔族)。飛星界是非常適合能量和靈能生命棲息的樂園,鐵原星有血紋族,星空中有域外天魔族。它和域外天魔雖是同類卻是冤家。互相把對方當成敵人和食物,曾在李耀從飛星界返回天元界在星海跳躍狀態時入侵李耀,最後化為血色心魔。

域外天魔族

起源諸多,血紋族進化有之,外域文明覆滅之時怨念化形有之,人心底的慾念失控有之,最擅長精神攻擊,對於網路傳輸、虛擬實境、大腦催眠之類的技術非常敏感。
天魔的生命形態和人類截然不同,不能單純以個來劃分,它更像某種半群體智慧,類似蜂巢和蟲群,單個魔頭就好像人體細胞,無意識和思維能力,無善惡,無數魔頭凝聚成一個有原始本能的天魔,這時的天魔只有侵蝕和寄生的本能,等到它再寄生到智慧生命就成為終極形態,如天魔莫玄等人的形態。他手底下掌控著無數細胞形態的魔頭,這些魔頭擁有極強的感染能力,能極大提升宿主的殺意、戰意、破壞欲、毀滅欲。

魔法文明——高氏特族

高氏特實際是ghost,盤古宇宙之外的另一種人類文明(元始文明分化而來),一半是金髮碧眼,一半是什麼顏色都有。白星劍在來到帝國時,在一場風暴中意外發現了一塊盤古宇宙之外的晶片和星艦殘骸,上面的文字和盤古完全不同,算法也完全不一樣。由於李耀的神魂來自地球,所以他發現那明明就是拉丁文和英文。
高氏特族是一個依靠四維高階生物生存的文明,從神魔處汲取法力,所以稱為魔法,科技高度發達,有一種叫“ghost”的強人工智慧,遭到洪潮襲擊後逃離家園。拳王“雷宗烈”其實就是ghost。

閃電生命

蝴蝶星雲古巨星上的原生種族,由不同震盪頻率的電漿構成,可以構成各種形狀,是真正的能量生命。雖然壽命短暫,卻十分強大,更新換代很快,在短短几千年內便發展出了媲美碳基生命幾百萬年創造出的成果,可惜他們出生的環境沒有穩定的物質軀殼,加上古巨星劇烈波動的環境,一出生就難逃覆滅的命運,但他們依舊試圖逃亡。呂輕塵和神墓探索隊與其相遇,蒙受巨大損失,但李耀在逃離閃電生命時被瀕死的閃電生命群擊中後,發現他們只不過是想拯救自己,衝擊人與星艦也只是想了解人體與星艦能穩定存在的原因藉此衝破籠牢,沒有惡意、善意之分。於是給他們傳授了信息,讓他們逃脫的可能增加了億萬分之一。
在人類強者與古無心的大戰中,李耀借用戰魂共鳴之力,將對手推入古巨星的大氣層,閃電生命瓜分了古無心的軀體。

吞噬獸族

(以下部分內容來自番外)
洪潮之上,亦有四維生物和更強大的生命。吞噬獸族生活在黑洞深淵之中,可以吞噬生物的情感獲取能量,其首領萬古吞噬獸令“奇點尊主”瑟瑟發抖,無數文明獻祭了自己的未來,只為將萬古吞噬獸多封印一秒鐘,是洪潮認知中也是修四全書中最強大的生物,但仍被自稱為“一根腿毛”的李耀打敗,吞噬獸族被絞殺殆盡。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