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也瘋狂(美國1992年烏比·戈德堡主演電影)

修女也瘋狂(美國1992年烏比·戈德堡主演電影)

《修女也瘋狂》是由美國試金石影業發行,埃米利·阿朵里諾執導,烏比·戈德堡瑪吉·史密斯主演的喜劇片,於1992年5月29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夜總會二流女歌手迪勞麗絲目睹一樁謀殺被黑幫頭目追殺,警方安排她躲進一所修女院,迪勞麗絲無法忍受修道院冷清的生活,卻誤打誤撞改造了修女院唱詩班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埃米利·阿朵里諾
  • 編劇:Joseph Howard
  • 主演:烏比·戈德堡,瑪吉·史密斯
  • 製片人:Scott Rudin
  • 出品公司:試金石影片公司
  • 中文名:修女也瘋狂
  • 外文名:Sister Act
  • 其它譯名:Apáca show
  • 出品時間:1992年
  •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公司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3100萬美元
  • 拍攝地點:洛杉磯
  • 拍攝日期:1991年9月23日-1991年12月20日
  • 類型:喜劇、音樂
  • 片長:100分鐘
  • 上映時間:1992年05月29日(美國)
  • 票房:231605150美元
  • 分級:美國:PG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105417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迪勞麗絲烏比·戈德堡飾)是月光夜總會出名的黑人女歌手。夜總會的老闆——黑社會頭目文斯·拉羅卡哈威·凱特爾飾)與她關係曖昧。由於文森將妻子穿過的皮大衣送給她,迪勞麗絲生氣地要去把它還給文森,不料卻意外地撞見文森支使手下殺人。她逃脫了殺手的追擊,向警官素德比爾·努恩飾)講訴了事情經過。素德要求她到時出庭作證。在這之前,為了保證她的安全,將她藏到了聖·凱薩琳修道院。
迪勞麗絲是活潑好動,喜歡拋頭露面的人,她簡直無法忍受修道院沉寂冷清的生活。她在晚上跑出去唱歌跳舞,院長瑪吉·史密斯飾)只好把她安排到唱詩班裡,但她又對糟糕的唱詩班不滿意。於是經過她改造的唱詩班在彌撒時竟高唱流行歌曲,僅是詞改成了讚美天主。不料這竟然受到了主教的讚賞。迪勞麗絲的膽子更大了,她把修女拉上大街搞衛生、畫壁畫、作宣傳,使得電視台的人前來拍攝採訪,但這無疑破壞了素德的計畫。這讓素德十分氣惱。
教皇決定來修道院訪問的訊息使修女們雀躍不已,唱詩班加緊準備。但此時,素德卻告訴迪勞麗絲法庭決定提前審理文森一案,她很快就可以自由了,但她卻覺得這太快了。就在教皇來到的前一天,警察中的內線向文森告了密,等素德找到迪勞麗絲她已經被文森的手下抓走了。修女們知道了這個訊息十分憤怒,決定去營救迪勞麗絲。
而在月光夜總會裡,文森的手下以為迪勞麗絲是真的修女,怕殺她會受到天主的懲罰,而遲遲不動手。修女們及時趕到,文森正準備親自動手時,素德趕到救了她們,文森被捕了。為教皇舉行的音樂會如期舉行,教皇十分高興滿意。迪勞麗絲與教皇合了影,她真的一舉成名了。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迪勞麗絲·卡地亞(瑪麗·克拉倫斯修女)烏比·戈德堡----
教堂女院長瑪吉·史密斯----
瑪麗·派屈克修女凱茜·納基麥----
艾迪·素德上尉比爾·努恩----
文斯·拉羅卡哈威·凱特爾----
瑪麗·羅伯特修女溫迪·麥凱納----
瑪麗·拉匝祿修女瑪麗·威克斯----
阿爾瑪修女蘿絲·帕倫蒂----
JoeyRobert Miranda----
WillyRichard Portnow----
Choir NunEllen Albertini Dow----
Choir NunCarmen Zapata----
Choir NunPat Crawford Brown----
Choir NunPrudence Wright Holmes----
Choir NunGeorgia Creighton----
Choir NunSusan Johnson-Kehn----
Choir NunRuth Kobart----
Choir NunSusan Browning----
Choir NunDarlene Koldenhoven----
Choir NunSheri Izzard----
Choir NunEdith Diaz----
Choir NunBeth Fowler----
Bishop O'HaraJoseph Maher----
Detective Clarkson吉姆·比弗----
Michelle詹妮弗·路易斯----
TinaCharlotte Crossley----
LewandaA.J. Johnson----
Teenage Girl #1黛絲瑞塔·傑克遜----
Teenage Girl #2Zatella Beatty----
Teenage Girl #3Skye Bassett----
ImmaculataLois De Banzie----
Little DelorisIsis Carmen Jones----
ErnieMax Grodénchik----
Henry ParkerJoseph G. Medalis----
Larry MerrickMichael Durrell----
ReporterRobert Jimenez----
Connie LaRoccaToni Kalem----
PilotKevin Bosrcand----
CroupierDavid Boyce----
CroupierTim Pedegana----
SalesmanTerry Wills----
Bartender大衛·帕克----
Waiter尼基·凱特----
Biker #1Mike Jolly----
Biker #2Jeremy Roberts----
The PopeEugene Greytak----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布景師
斯科特·魯丁 Cindy Gilmore Mario Iscovich Teri Schwartz 埃米利·阿朵里諾Joe Camp III  Parnes Cartwright Seth Cirker  Ian Woolf  Timothy J. LonsdaleJoseph Howard亞當·格林伯格馬克·施艾曼Colleen Halsey Richard HalseyLynda Gordon Judy TaylorJackson De GoviaEve CauleyMolly MaginnisThomas L. Roysden
(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修女也瘋狂(美國1992年烏比·戈德堡主演電影)
    迪勞麗絲·卡地亞
    賭城月光夜總會的黑人女歌手,性格外向,喜歡拋頭露面,撞見黑社會頭目文森的殺人過程並逃脫了殺手的追擊,警方將她藏到了聖·凱薩琳修道院。因她無法忍受修道院沉寂冷清的生活,院長把她安排到唱詩班裡。經過她改造的唱詩班在彌撒時高唱流行歌曲,受到主教的讚賞,她成為了紅透半邊天的冒牌修女。
  • 修女也瘋狂(美國1992年烏比·戈德堡主演電影)
    修道院院長
    聖·凱薩琳修道院的院長,警察素德將迪勞麗絲安排進她的修道院,她看到迪勞麗絲之後表示拒絕,但經不住素德再三勸說,幾經斟酌,她將迪勞麗絲安排進了唱詩班,在和迪勞麗絲的長期交往中,她們也成為莫逆之交。
  • 修女也瘋狂(美國1992年烏比·戈德堡主演電影)
    艾迪·素德
    一名警察,迪勞麗絲逃避追殺後,向他講述了事情經過。素德要求她到時出庭作證,並將她藏到了聖·凱薩琳修道院。後來,他的手下向文森告了密,等素德找到迪勞麗絲時,她已經被文森的手下抓走了。素德和修女們分頭行動,救出了迪勞麗絲,並將文森繩之於法。
  • 修女也瘋狂(美國1992年烏比·戈德堡主演電影)
    文斯·拉羅卡
    黑社會頭目,夜總會的老闆,跟迪勞麗絲有曖昧關係,文森將妻子穿過的皮大衣送給迪勞麗絲,不料卻讓迪勞麗絲意外地撞見文森支使手下殺人,這讓他有了再次殺人滅口的動機。他在警察局裡安排了內線,得知迪勞麗絲藏在修道院,不過機關算盡,文森最後還是被警察逮捕。
(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信息曲目
修女也瘋狂
專輯類型:原聲帶、影視音樂
語言:英語
藝人:Soundtrack
唱片公司:avex trax
發行日期:1991年09月09日
套封套封
1、The Lounge Medley
2、The Murder
3、Getting Into The Habit
4、Rescue Me
5、Hail Holy Queen
6、Roll With Me Henry
7、Gravy
8、My Guy (My God)
9、Just A Touch Of Love (Everyday)
10、Deloris Is Kidnapped
11、Nuns To The Rescue
12、Finale - I Will Follow Him (Chariot)
13、Shout
14、If My Sisters In Trouble
(參考資料)

幕後花絮

影片段預告絮
  • 片中的學校是里諾的聖托馬斯·阿奎奈天主教學校,拍攝時它並不是作為學校來經營的。
  • 該片原先邀請貝特·邁德爾擔任女主角,這個劇本是為她而寫的,但是她因檔期問題而拒絕了邀約。
  • 魯德尼克在寫劇本的時候,他去過康奈迪克州的一家修道院體驗生活。
  • 烏比·戈德堡藏身的地方是位於舊金山的聖保羅天主教教堂。
  • Paul Rudnick1987年完成了最初的劇本,原定貝蒂·米勒出演迪勞麗絲·卡地亞。
  • 導演認為里諾的警察局外觀看起來"不像警察局",於是選擇了里諾的郵局作為影片中警察局的外景地,郵局門口停放的警車世紀裡該片保全人員開的巡邏車。
  • 製片方特地邀請布魯斯兄弟樂隊客串出演該片。
穿幫鏡頭
  • 里諾賭場外的巡邏車窗上可看見攝製組和攝製儀器。
  • 當瑪麗·克拉倫斯修女(即Dolores)帶領唱詩班完成了第一次排練,在Mother Superior的辦公室中談話時,可以看見一名工作人員的手——正握著鴿子以使它停在窗邊。
  • 在演唱一首歌時,瑪麗·羅伯特修女的手在一個鏡頭中是祈禱的姿勢,在下個鏡頭中卻在身體旁邊。
  • 該片開場歌曲中三名歌手身上的無線麥克風顏色不停變化。

獲獎記錄

時間活動獎項接收結果
1993年
第19屆人民選擇獎
最受歡迎喜劇片
《修女也瘋狂》
獲獎
1993年
第2屆MTV電影獎
最佳女演員
烏比·戈德堡
提名
最佳突破表演
凱茜·納基麥
提名
最佳喜劇表演
烏比·戈德堡
提名
1993年
第50屆美國金球獎
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
《修女也瘋狂》
提名
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烏比·戈德堡
提名
(參考資料)

製作發行

主創機構
製作公司發行公司
試金石影片公司
博偉電影公司
NBC電視台
Abril Vídeo
Buena Vista International
C.B. Films
Gativideo
Touchstone Home Video
Buena Vista Home Entertainment
(參考資料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
1992年5月29日
巴西
1992年10月30日
澳大利亞
1992年11月19日
英國
1992年11月20日
法國
1992年11月25日
德國
1992年11月26日
愛爾蘭
1992年11月27日
西班牙
1992年12月4日
瑞典
1992年12月4日
荷蘭
1992年12月10日
阿根廷
1992年12月24日
義大利
1993年1月28日
葡萄牙
1993年1月29日
丹麥
1993年3月5日
芬蘭
1993年3月5日
日本
1993年4月17日
韓國
1993年5月1日
匈牙利
1993年7月30日
(參考資料

影片評價

該片的笑料和喜劇氛圍大部分都來自對話,導演在劇情掌控上也算合格,每個鏡頭都有明顯的教科書式的表現手法,該片的成功之處在於,給予了主演們充分的發揮空間,讓演員們自己駕馭該片的節奏。烏比·戈德堡不辱使命,很好的展示了她的喜劇天賦,其她修女的飾演者也同樣奉獻了出色的演出。很多喜劇場景非常有趣,讓觀影者忍俊不禁,幽默但又不失溫馨。不過,該片除了烏比·戈德堡和修道院修女們的表演外,電影的其餘部分就顯得有些沉悶,警察和殺手之間的戲份處理的差強人意。(影評人羅傑·埃伯特評)
該片堪稱是一部偉大的喜劇電影,烏法·戈德堡只要出現在銀幕上,就會為大家帶來陣陣歡笑。除了烏法·戈德堡之外,唱詩班修女們的喜劇表演也讓觀眾難忘。該片宗教情節和喜劇氛圍之間的也恰到好處,就影片本身而言,能夠讓觀眾觀影愉快。(《娛樂周刊》評)
劇照劇照
該片的劇情表面看來顯得荒謬,但細細品味就會感覺它其實很有內涵。該片的成功,完全依賴於烏法·戈德堡的喜劇天賦和出色發揮。(《帝國》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