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圖(名詞解釋)

修圖(名詞解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修圖也即修改圖片,將圖片進行一定的處理,修調,從而達到需要的效果。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修圖的要求也隨之提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修圖
  • 注音:xiū tú
  • 詞性:動詞
  • 注釋:修改圖片
修圖,軟體,第一條,第二條,第三條,第四條,第五條,第六條,第七條,第八條,第九條,第十條,色彩原理,RGB三色原理,HLS原理,

修圖

就是對圖片做修改和修飾以達到完美效果,如今專業攝影機構以及影樓都需要一個重要程式。

軟體

修圖使用工具
photoshop (人們把用photoshop修圖簡稱為p圖)
(在專業領域不止這一款軟體,還有3dx等多款軟體)
軟體介紹:

第一條

Adobe Bridge介紹 Photoshop的檔案瀏覽器已經被完全重新改造並命名為Adobe Bridge。Adobe Bridge是一個能夠單獨運行的完全獨立的應用程式,並且成為了CS套裝中新的一分子。當檔案瀏覽器初次被引入Photoshop中時,我在我的評論中提到過希望它能成為獨立的應用程式,如今我驚喜的發現Adobe已經朝這個方向邁出了步伐。 Photoshop CS2中新的Adobe Bridge取代了原來的檔案瀏覽器 Adobe Bridge能夠獨立的運行,並且只需在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或是Golive中點擊按鈕即可。上面的截圖顯示的是Adobe Bridgge的默認布局,但是它比Photoshop CS檔案瀏覽器有更多的定製選擇。使用Adobe Bridge你可以查看和管理所有的圖像檔案,包括CS自家的PSD, AI, INDD和Adobe PDF檔案。當在Bridge中預覽PDF檔案時,你甚至可以瀏覽多頁。

第二條

Adobe Bridge中心如果你擁有CS2,Adobe Bridge提供了Bridge中心(如上所示)。Bridge中心讓你快速訪問檔案群組,新資料夾,前面使用過的檔案,以及RSS閱讀器,技巧與訣竅,色彩管理設定,Version Cue projects,素材圖片以及幫助。Adobe Bridge如今提供了訪問新Adobe素材圖片服務,該服務將用戶連線到高質量素材圖像。Adobe 素材圖片讓你搜尋大量的素材圖片代碼,下載,以及購買照片——當你願意時。Adobe Bridge中心裡的RSS閱讀器預置顯示Adobe Studio Exchange新近更新的內容,但你能根據需要自定義之。在我的截屏中,你可以看到我已經添加了About圖形軟體主頁的提要(Feed)。

第三條

Adobe Bridge圖像查看 我非常喜歡的Bridge功能中的之一即是新的filmstrip視圖,你可以在同一螢幕中查看縮略圖和大的預覽圖。在視窗的底部有一個分割滑塊讓你調整縮略圖尺寸大小,你可以將從將縮略圖調得很小或將縮略預覽圖調得極大。還有可以在縮略圖,幻燈片,詳細資訊和versions以及交替視圖間進行切換的按鈕。

第四條

. 定製Adobe Bridge 在幻燈片視圖中,你可以如本圖所示這樣切換縮略圖顯示到預覽圖的下部,或者是切換到預覽圖的右側。通過參數設定,用戶還能夠改變Adobe Bridge中顯示的背景色。在截屏中,我使用了中度灰,但你可以調節它由黑到白或任意灰度

第五條

Adobe Bridge中的詳細信息視圖在詳細信息視圖中,你可以看到每個圖像大量的詳細信息,而縮略圖仍然是可以縮放的。在這張截圖中你可以看到我打開了另幾個面板——收藏,元數據,以及關鍵字。你可以在元數據和關鍵字面板中直接編輯,給圖像追加信息,或者你可以使用檔案信息命令(File Info command)添加信息。

第六條

使用工作區布局定製Adobe Bridge 面板可以被單個的打開或關閉,當有需要時你還可以分割面板。你也可以關閉額外的圖像信息,只顯示縮略圖,如這裡的截圖所示。這是一個Adobe Bridge稱之為 Lightbox 的預設工作區,它為顯示縮略圖提供了最大化的視圖區域。幾個預設的工作區包括——Lightbox, File Navigator(主要用於檔案導航),Metadata Focus(主要用於元數據顯示)以及Filmstrip Focus(幻燈片顯示)。你還能保存你定製的工作區布局,因此你能根據不同項目的需要,輕易的重新載入你喜歡的設定。

第七條

Adobe Bridge緊湊模式和極緊湊模式如圖所示,Adobe Bridge可以快速的切換到緊湊模式,該模式浮動於其他視窗之上並且支持拖放到其他應用程式中。點擊紅色圈出的圖示,緊湊模式切換到極緊湊模式。在這個模式下只有一個小小的工具列占據螢幕(紅色框線顯示的區域)。

第八條

Adobe Bridge的等級評分,標籤以及批處理用戶可以給照片評出一到五顆星的等級,並套用色彩標示標籤。標籤還可以分配一個自定的名字,所以你可以使用紅色來表示一個項目,用綠色表示另一個,而藍色用來表示你個人的照片。用戶還可以根據評分和標籤過濾可顯示的內容。大多數的批處理任務也可在Adobe Bridge中進行,故用戶在進行批處理任務時不再需要運行photoshop或其他應用程式。因為Bridge如今是一個獨立的應用程式,所以當在處理圖像時,用戶可以繼續在Bridge中工作。

第九條

. 在Adobe Bridge中搜尋圖像如你所願,Bridge提供了一個搜尋工具用於查找檔案,它可以基於各種標準進行查找,包括檔案名稱,檔案大小,關鍵字元數據信息,評分,標籤,數據,檔案類型,關鍵字,注釋以及描述。查找結果可以設定為在新視窗中打開,所以你不用在當前視窗中丟失空間。搜尋執行後,你還可以選擇群組結果到收藏中,以便在任何時候讓你重新查看。

第十條

Adobe Bridge放映模式 Adobe Bridge如今提供了一個放映模式,用於在全螢幕或視窗中顯示一組照片。當你初次使用放映模式時,提示螢幕會顯示如上圖的信息。如你所見,上面有許多鍵盤快捷鍵*作的照片導航選項。你甚至可以在放映模式下通過鍵盤設定評分等級和套用標籤。Adobe Bridge包含在AdobePhotoshopCS2, Adobe Illustrator CS2, Adobe InDesign CS2以及Adobe GoLive CS2中。當作為Adobe CS2套裝的一部分安裝後,Adobe Bridge還提供了另外的功能。

色彩原理

講到繪畫、圖像,自然離不開談顏色,所有的圖案都是由基本形狀和顏色組成,顏色構成了我們圖像處理的一個重要部分,下面我們將要了解顏色的原理,它將是我們美工的基礎。

RGB三色原理

在中學的物理課中我們可能做過稜鏡的試驗,白光通過稜鏡後被分解成多種顏色逐漸過渡的色譜,顏色依次為紅、橙、黃、綠、青、藍、紫,這就是可見光譜。其中人眼對紅、綠、藍最為敏感,人的眼睛就像一個三色接收器的體系,大多數的顏色可以通過紅、綠、藍三色按照不同的比例合成產生。同樣絕大多數單色光也可以分解成紅綠藍三種色光。這是色度學的最基本原理,即三基色原理。三種基色是相互獨立的,任何一種基色都不能有其它兩種顏色合成。紅綠藍是三基色,這三種顏色合成的顏色範圍最為廣泛。紅綠藍三基色按照不同的比例相加合成混色稱為相加混色。
紅色+綠色=黃色
綠色+藍色=青色
紅色+藍色=品紅
紅色+綠色+藍色=白色
黃色、青色、品紅都是由兩種及色相混合而成,所以它們又稱相加二次色。另外:
紅色+青色=白色
綠色+品紅=白色
藍色+黃色=白色
所以青色、黃色、品紅分別又是紅色、藍色、綠色的補色。由於每個人的眼睛對於相同的單色的感受有不同,所以,如果我們用相同強度的三基色混合時,假設得到白光的強度為100%,這時候人的主觀感受是,綠光最亮,紅光次之,藍光最弱。
除了相加混色法之外還有相減混色法。在白光照射下,青色顏料能吸收紅色而反射青色,黃色顏料吸收藍色而反射黃色,品紅顏料吸收綠色而反射品紅。也就是:
白色-紅色=青色
白色-綠色=品紅
白色-藍色=黃色
另外,如果把青色和黃色兩種顏料混合,在白光照射下,由於顏料吸收了紅色和藍色,而反射了綠色,對於顏料的混合我們表示如下:
顏料(黃色+青色)=白色-紅色-藍色=綠色
顏料(品紅+青色)=白色-紅色-綠色=藍色
顏料(黃色+品紅)=白色-綠色-藍色=紅色
以上的都是相減混色,相減混色就是以吸收三基色比例不同而形成不同的顏色的。所以有把青色、品紅、黃色稱為顏料三基色。顏料三基色的混色在繪畫、印刷中得到廣泛套用。在顏料三基色中,紅綠藍三色被稱為相減二次色或顏料二次色。在相減二次色中有:
(青色+黃色+品紅)=白色-紅色-藍色-綠色=黑色
用以上的相加混色三基色所表示的顏色模式稱為RGB模式,而用相減混色三基色原理所表示的顏色模式稱為CMYK模式,它們廣泛運用於繪畫和印刷領域。
RGB模式是繪圖軟體最常用的一種顏色模式,在這種模式下,處理圖像比較方便,而且,RGB存儲的圖像要比CMYK圖像要小,可以節省記憶體和空間。
CMYK模式是一種顏料模式,所以它屬於印刷模式,但本質上與RGB模式沒有區別,只是產生顏色的方式不同。RGB為相加混色模式,CMYK為相減混色模式。例如,顯示器採用RGB模式,就是因為顯示器是電子光束轟擊螢光屏上的螢光材料發出亮光從而產生顏色。當沒有光的時候為黑色,光線加到最大時為白色。而印表機呢?它的油墨不會自己發出光線。因而只有採用吸收特定光波而反射其它光的顏色,所以需要用減色法來解決。

HLS原理

HLS 是Hue(色相)、Luminance(亮度)、Saturation(飽和度)。色相是顏色的一種屬性,它實質上是色彩的基本顏色,即我們經常講的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每一種代表一種色相。色相的調整也就是改變它的顏色。
亮度就是各種顏色的圖形原色(如RGB圖像的原色為R、G、B三種或各種自的色相)的明暗度,亮度調整也就是明暗度的調整。亮度範圍從 0 到255,共分為256個等級。而我們通常講的灰度圖像,就是在純白色和純黑色之間劃分了256個級別的亮度,也就是從白到灰,再轉黑。同理,在RGB模式中則代表個原色的明暗度,即紅綠藍三原色的明暗度,從淺到深。
飽和度是指圖像顏色的彩度.對於每一種顏色都有一種人為規定的 標準顏色,飽和度就是用描述顏色與標準顏色之間的相近程度的物理量。調整飽和度就是調整圖像的彩度。將一個圖像的飽和度條為零時,圖像則變成一個灰度圖像,大家在電視機上可以試一式調整飽和度按鈕。
另外還有一個概念,就是對比度。對比度是指不同顏色之間的差異。對比度越大,兩種顏色之間的相差越大,反之,就越接近。如,一幅灰度圖像提高它的對比度會更加黑白分明,調到的極限時,變成黑白圖像,反之,我們可以得到一幅灰色的畫布。
我們了解了顏色的原理,我們在圖像處理中就不會茫然,並且對於調整顏色也可以更快,更準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