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網路中心

湖南農業大學信息網路中心成立於2001年8月,主要負責校園網規劃建設、主幹網路設備維護、主站點建設並提供視頻點播、課件點播、遠程教學、郵件系統及FTP、電視轉播等在內的基本Internet服務,同時保障招生錄取、教育行政辦公、教學管理、校園廣播系統、資產管理等系統的正常運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信息網路中心
  • 成立時間:2001年8月
  • 同時線上:可達8000餘人
  • 流入流量:達650Mb/S
中心機房到中國電信、中國網通、中國教育網的出口頻寬分別為 500M、100M、1000M(實際套用100M),實現到三大骨幹網路的同時高速訪問。全校聯網計算機約10000台,同時線上人數可達8000餘人,實時流入流量達650Mb/S。2006年,學校還建成覆蓋教學區的無線校園網路,滿足師生移動教與學的需求。
全校已有23個處、室,20個學院建立了自己的網站,其中“兩辦”、教務處、資產處、招生就業處還分別在校園網平台上運行了教育行政辦公系統、綜合教務管理系統、精品課程中心、資產管理系統、招生分配及迎新系統等。學校圖書館提供了包括萬方、維普數字期刊及超星數字圖書等在內的各項服務。信息網路中心除提供基本的WEB、FTP、Mail等服務外,還提供了包括視頻點播、電視轉播、校園網的數字廣播等在內的套用和服務。此外,基於數字監控及“校園一卡通 ”等項目正在論證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