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莫里亞

保羅·莫里亞

保羅·莫里亞於1925年3月4日出生於法國名城馬賽,在巴黎長大。他的父親是當地郵電局局長,因為酷愛音樂而把音樂的夢想寄托在莫里亞的身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保羅·莫里亞
  • 出生地:法國馬賽
  • 出生日期:1925年3月4日
  • 職業:音樂家
  • 畢業院校:馬賽國立音樂院
  • 代表作品:《愛情是憂鬱的/藍色的愛情》《愛琴海的珍珠》等
簡介,音樂風格,

簡介

莫里亞從小接受精心的音樂培訓,4歲時即能彈奏鋼琴,10歲的時候進入馬賽國立音樂院,在學習了六年正統音樂理論後,他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
保羅·莫里亞保羅·莫里亞
莫里亞在二戰期間開始組建自己的樂團。五十年代初期,莫里亞與他的樂團開始在法國、比利時、荷蘭、埃及等地巡演。
莫里亞寫的第一首歌是和安德烈·斯卡合作,並於1958年得到了法國樂壇的一項大獎。
在1967年至1972年期間,莫里亞為法國歌手米雷耶·蒂厄寫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而他在1967年推出的成名曲《愛情是憂鬱的/藍色的愛情》(Love Is Blue/'Amour Est Bue)在美國熱門排行榜上獲得7周冠軍,並以600萬張的銷量揚名唱片界。
1968年他還榮獲了法國ACC唱片大獎最高榮譽。莫里亞的其他代表曲有《愛琴海的珍珠》等。

音樂風格

莫里亞以清新明快的音樂風格,浪漫華麗的表現手法而聞名。
從1969年起,莫里亞每年都會赴日公演,日本堪稱他的第二故鄉。他在日本和韓國等地共舉辦了1200場音樂會,其音樂在東南亞一帶很受歡迎。
1982年,莫里亞應香港寶麗金之約改編了《龍的傳人》等中國名曲,1984年改編了膾炙人口的《橄欖樹》,1990年他更是為歌星童安格度身訂做了一曲《愛的主題曲》。童安格也自稱是莫里亞的歌迷。
1998年,莫里亞在大阪進行了最後一次演出。之後,他的樂隊在新任領導者的帶領下,繼續保持在亞洲表演的傳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