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由長江文化和約珥傳媒共同出品,飛科智慧型電器冠名、泰然天合基金聯合贊助,節目雲集鄺子平、章蘇陽、吳震與司陽等一線投資大腕,觀察員樂嘉與馬紅漫的“人性VS理性”設計讓節目更加具有看點,節目從2月8日起,於每周三黃金檔的22:00在湖北衛視播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 國家/地區:中國
  • 類型:全民創投節目
  • 主要嘉賓:樂嘉、馬紅漫
  • 製作公司:北京長江文化、上海約珥傳媒
  • 首播時間:2017年2月8日
  • 播出頻道:湖北衛視
  • 播出時間:每周三晚十點
  • 線上播放平台:全網播出
  • 每集長度:48分鐘
  • 播出狀態:播出中
簡介,主要嘉賓,主要投資人,幕後故事,

簡介

2016年3月,湖北廣播電視台《你就是奇蹟》被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評選為“2015年度廣播電視創新創優節目”。依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背景,由長江文化出品的《你就是奇蹟》第一季主打“全民”與“廣電+”兩個新概念。線上上,節目與百度果殼脈脈新浪校園等渠道合作,通過校園創業大賽、全民項目眾籌等形式引爆“網際網路+”;線上下,節目脫胎於《你就是奇蹟》創新商業項目評選大賽。大賽歷經26個城市、58場路演,共甄選出2000個真實的優秀創業項目,其中有53個登上《你就是奇蹟》的舞台。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經過第一季的儲備和歷練,《你就是奇蹟》第二季節目將繼續堅持“真實創投”的節目理念,以做一檔嚴肅的創業節目為基本形態,同時在節目形式上進行了大膽創新。除了關注每個項目的商業邏輯、聚焦投資人是否投放之外,節目還努力放大“創業”這一社會熱詞和社會性話題,如90後創業者、輟學創業者、單親媽媽創業者、海歸創業者、男女朋友合夥創業者等。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節目得到共青團中央、團上海市委的支持,把“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創青春”上海市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上海市青年創業英才評選等活動中遴選出的優秀項目作為節目的項目庫來源,同時,發動團上海市委“夢創工坊”青年中心等多途徑推薦優秀項目參與節目。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共青團上海市委副書記王宇指出,這台節目主要有三個特點:
第一,這是創業項目與創業資本的融合。上海有一檔家喻戶曉的相親節目《相約星期六》讓很多單身男女找到另外一半,這個節目也是配對,靠譜的創業項目就是“窈窕淑女”,金融機構就是“謙謙君子”,一定會擦出火花,燃起創新創業的熊熊烈火。衷心祝願很多創業項目和創投機構在這台節目裡,能夠相知、相遇、相愛,最後牽手走到一起。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第二,這是創新和媒體的融合。創業風投通過媒體仔細地審視每個創新企業的精神風貌和商業組織,媒體也包括創業企業、創業風投在內的各界共同討論創新創業,在這裡,我們碰撞思想,結交朋友,在創新創業的大潮中找到事業發展人生圓夢的方向
第三,這是一次青春夢想的同行。創新創業是眾多青年夢想追求,創業青年人選擇了一條不同的人生道路,選擇了創業這樣充滿挑戰的人生目標,因為創業,他們的未來充滿想像,也因為創業,他們的青春無比充實,精彩紛呈。

主要嘉賓

節目中,樂嘉表示投資人和創業者之間也要看配不配,“夫妻之間它可能要講配不配,投資人和創業者之間其實也有的這種配不配,就像很多投資人,我覺得你這個項目好,但是你這個人我覺得我沒辦法跟你溝通,我覺得以後我投了你以後,我有無窮無盡的麻煩。”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馬紅漫表示,由長江文化、約珥傳媒聯合製作的《你就是奇蹟》第二季升級改版之後,區別於其他創投節目最大的特點,就是強調:投資就是投人。“以前我們過多的強調創業者的創業屬性,把人的屬性忽略掉了,那每個人除了創業之外他都是社會人,他有家庭、有婚姻、有合伙人的團隊,你這個人究竟能不能處理好這些事情?雖然你有一個偉大的夢想,但你處理不好這些人際關係,同樣會失敗。“

主要投資人

司陽
泰然天合基金總裁司陽近日參與了湖北衛視你就是奇蹟》創投節目的錄製並擔任常駐嘉賓,對初創企業及成長企業提出了建議。“創投機構給了創業者犯錯的機會,風險最大的時候,就是你拿到第一筆錢的時候。好的創投機構除了給錢以外,更要扮演好監護人的角色,不能放任創業者盲目創業,盲目樂觀,盲目燒錢。”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每一個初創企業都應制定目標,並且明確把握融資後的目標市場,了解目標客戶需求。對於創業公司來講,如何將市場劃分成有潛力的細分市場是非常重要的。
我更推崇精益創業,用網際網路思維去不斷地推出產品,不斷地疊代,經過客戶的反饋分析後的出來的結論和成果,才是需要重資去做的方向。
曾成功投資小米摩拜腳踏車鄺子平,面對自己的遺憾,則要坦誠得多。他在《你就是奇蹟》圓桌會議上自曝,啟明創投的內部討論會上曾討論過滴滴的提案,但最後主動選擇放棄。鄺子平稱,放棄滴滴是自己的決定,他認為在當時的情況下,滴滴的業態在很多地方已經有成型案例,僅僅有服務功能,市場潛力並不是很大。然而,在滴滴之後的發展中發生了不可預知的情況。鄺子平解釋:“BAT裡面的兩大,為了它支付功能落地往裡面拚命砸錢,把一個功能性的一個東西變成一個現象級的公司。”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章蘇陽IDG技術創業投資基金,合伙人。章蘇陽先生1994年加入IDGVC。他在技術及國際金融方面有堅實的專業背景,並與中國的創業者群體有著密切關係。他曾成功地完成了電子、通訊及軟體等領域的一系列投資項目。
章蘇陽在湖北衛視《你就是奇蹟》第二季開播儀式暨夢創大講堂上發表《2017創新、創業的風向及風口》的主題演講。他表示,凡是有規律的東西,未來都可能被人工智慧取代,未來75%的產業都將進行智慧型化升級,這將是創業的下一個風口。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錢學鋒認為,資產投資管理和財富管理將成為未來十年的黃金行業。聚焦並參與到“T.E.C.H”領域的創業投資行業的風險投資(Venture Capital)也將風生水起。
中國過去更多注重實體經濟領域的改革開放。未來的改革開放,包括“十三五”規劃,會加大對於金融域的重視。一直以來,中國金融市場以傳統銀行、保險系,即以間接債券融資為主。“十八大”報告中提到,要增大直接投資的比例,豐富國內多層次的資本市場。
所以接下來,通俗而言就是“無股權不富”。未來國家會從戰略高度,從頂層設計角度來加大股權投資、直接投資的比例。所以資本市場的發展,包括註冊制、PE/VC 投資的發展,已經不單單是牽涉到資本市場,而是同國家的發展戰略密切相關。
吳震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吳震先生於1998年合夥創立了智慧型科技,該公司被國內上市公司成功兼併。吳先生具有非常豐富的投資經驗,曾參於鼎暉、SBVC、DT CAPITAL的LP投資決策過程的盡職調查,同時分析亞洲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市場情況,確立中國投資方戰略。在中國,參與投資了正泰太陽能、矽銀資本等企業,並成功策劃了多起大型國企和上市公司的併購。

幕後故事

你就是奇蹟第二季
在2月8日晚十點首播的湖北衛視全民創投類節目《你就是奇蹟》第一期中,畢業於美國的高材生理工男馬驥良手握一枚小小的胎心監測儀,張口就向在場的各位投資人要求融資1500萬!馬驥良絲毫不掩自己對項目的信心:“我們的‘萌動’是世界上第一款被動式胎兒健康追蹤設備,它可以讓孕婦在家中測胎心、數胎動、問醫生,還可以為孕婦提供胎兒視頻資料。”
我國每年出生的缺陷兒不在少數,產前診斷遠遠沒有引起足夠重視。調查顯示,69.9%受訪者懷孕期間會定期進行產前檢測,但用過或正在使用胎心檢測設備的占有率僅占11.1%,此類產品發展空間仍很大。
在飛科智慧型電器冠名、泰然天合基金聯合贊助的《你就是奇蹟》中,還有名嘴樂嘉強勢加盟。首次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創投節目的性格色彩學創始人樂嘉一聽這個創意溫暖的產品,就來了興趣,打算用自己的人脈分些乾股:“錢我沒有,別的話也不敢講,但我能讓一票像Angelababy這樣的人用上這個東西!”首期亮相“投資天團”的漢理資本董事長錢學鋒不愧是投資過PPTV、一嗨租車的“神投手”,聽了樂嘉的話,眼睛也馬上亮起來:“讓她們來給你代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