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生活家第二季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是浙江衛視推出的實景人生分享秀,由楊瀾陳歡戴龍熊梓淇張新成組成“生活家族”。

節目邀請社會各界嘉賓從不同的領域出發探尋生活真諦,在多元的觀點碰撞中傳達有價值的生活態度。通過高互動性的生活場景,結合“品質人生,因你不凡”的節目主題,從點滴中發現藝術,展現各自領域“生活家”們意蘊深遠的人生故事和智慧。

節目於2018年9月23日起每周日22:00在浙江衛視首播,與《神奇夥伴在哪裡》疊播,10月28日起與《風味人間》疊播,於2018年12月16日收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你好!生活家第二季
  • 國家/地區:中國內地
  • 類型:實景人生分享秀
  • 主持人:楊瀾、陳歡、戴龍、熊梓淇、張新成
  • 主要嘉賓馬龍馬琳王楠李雲迪陳建斌韓雪侯勇聶遠王佩瑜
  • 首播時間:2018年9月23日
  • 播出頻道:浙江衛視
  • 播出時間:每周日晚22:00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中國藍TV
  • 每集長度:約60分鐘
  • 播出狀態:已完結
  • 節目口號:品質人生,因你不凡
節目形式,節目背景,節目定位,節目模式,節目製作,節目特色,創作團隊,節目列表,參演嘉賓,生活家族,嘉賓介紹,特邀嘉賓,播出信息,播出平台,收視率,節目評價,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中國國內綜藝市場“風靡一時”的競技類綜藝逐漸降溫,大批慢綜藝受到觀眾的喜愛與追捧。追根溯源,在快節奏的工作壓力下,觀眾更多地希望能從綜藝中得到一種心靈上的治癒與放鬆,以緩解現實生活所帶來的焦慮。

節目定位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深入研究分析客群的期待與需求,輕生活方式分享,重人生故事挖掘,全方位展示嘉賓對生活的愛與執著,在多元的觀點碰撞中向觀眾傳達有價值的生活態度。
“生活家”主要包含三點:一是有價值的生活態度;二是有溫度的人生故事;三是有格調的品質追求。“生活家”並不是節目中明星大咖的專屬,只要用心體味生活,每個人都是“生活家”。

節目模式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分別設定了“時光館”、“時光博物館”、“瀾廚房”、“日記屋”等環節,帶領嘉賓回到記憶最深刻的場景,進行一次“時空旅行”,更會在這場神奇旅行中遇到意想不到的定製驚喜。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
第二季輕生活方式分享,重人生故事挖掘,主動觸發推進節目流程,引導嘉賓分享有溫度的人生故事和生活態度,打造“品質人生,因你不凡”的節目主題。

節目製作

不同於《你好!生活家》第一季的棚內搭設場景,第二季的拍攝場地升級為實景庭院別墅,利用高端家電臻品展現精緻的格調生活,凸顯家的藝術。突破單一場地限制,根據不同環節設立了“時光館”、“時光驛站”、“瀾廚房”、“日記屋”等場景。增設的時光返航計畫依據每期節目主題在“時光館”開啟一個神秘地點,為當期嘉賓精心還原舊時場景,一同重返舊日時光。
“時光博物館”展示了節目組精心蒐集到的最能夠代表嘉賓人生歷程的眾多書信、物品、圖片、視頻、錄音等;“瀾廚房”內所有廚具都進行了全新的科技升級,最大限度還原生活中的場景。

節目特色

相比於第一季,《你好!生活家第二季》調整升級後的互動場景更具生活化,更有利於觀眾從“生活家”的人生故事中豐富和提升自己對生活的認知。新增設的時光返航計畫帶領每期嘉賓回到記憶最深刻的場景,重返舊日時光,以時空反差喚起人生回味。節目通過多位嘉賓多樣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細節的展現,體現出人生故事更為深度的挖掘、以及生活理念深層次的挖掘和探討。
第二季創新提出“生活家族”概念,人物角色以家族形式呈現,節目氣氛和諧輕鬆,更加貼近生活,在閒適的談話中自然引導社會各界的“生活家”代表分享自己的人生體驗和感悟。

創作團隊

出品人
王俊、楊瀾
總統籌
奚婷、趙天揚
執行統籌
李延景
項目製片人
王嘉堃
項目總導演
李哲、賀敏
執行總導演
韓蒙
項目總編劇
曾夢雨
項目統籌
連玉芳
後期總負責
李紅軍
後期統籌
林世龍
舞美總監
王學峰、冀利永
法務統籌
章欣
行銷總統籌
周福增、張曉暉
播出總統籌
監製
總監製
王俊、麻寶洲、金玉泉、周冬梅
註:以上為部分創作人員名單,全部名單請查看每期節目片尾字幕,參考資料:

節目列表

第一期:中國三代超模同台PK
中國第一代超模陳娟紅、90年代超模馬艷麗、維密超模何穗以及時尚達人韓火火做客生活館,三代超模同台競技。何穗和韓火火在生活館中開啟損友互懟模式、分享各自的時尚獨特心得,而生活館見習生熊梓淇更是在節目中自曝大學偶像。
本期嘉賓:何穗、馬艷麗、陳娟紅、韓火火、馮海
播出日期:2018-09-23
第二期:鄭愷再現火鍋坦白局
鄭愷做客生活館,張新成擔任生活館CEO(首席娛樂官)。在時光館中,習慣了“快節奏”的鄭愷也變得慢了起來,全程自曝、自黑停不下來。鄭愷暢談自己的演員之路和個人生活,和好友張寧江在節目現場進行各種趣味互動。
本期嘉賓:鄭愷、張新成、張寧江
播出日期:2018-10-05
第三期:江一燕郝雲師生青春重聚
江一燕重回青春歲月,不僅會自曝名字“江小爬”的由來,講述青春時期的難忘故事,更在時光館中遇到在舞蹈學院附中上學時的音樂老師郝雲,二人在生活館驚喜相聚,共赴一場青春之旅。
本期嘉賓:江一燕、郝雲
播出日期:2018-10-14
第四期:趙立新自曝演藝生涯啟蒙
趙立新現場分享他與聲音的諸多趣事,並與生活家族和“氣氛擔當”張可盈一起,帶領觀眾重溫那些記憶中的經典之聲,聲音大咖首度集聚。
本期嘉賓:趙立新、張可盈
播出日期:2018-10-21
第五期:韓雪變身福爾摩斯·雪展神推理
韓雪分享自己的“生活家”態度,並與生活家族暢談科技給人們生活帶來的改變。張新成被困密室,韓雪展現超強推理能力,成功破譯密碼解救出張新成。
本期嘉賓:韓雪
播出日期:2018-10-28
第六期:聶遠現場下廚,暢聊趣事
本期迎來《延禧攻略》中“皇上”聶遠,“純妃”王媛可和“李公公”劉恩尚,三人暢聊拍戲時的精彩故事,聊到御膳房趣事時聶遠提出要在瀾廚房親自下廚烹飪家鄉菜。
本期嘉賓:聶遠、王媛可、劉恩尚
播出日期:2018-11-04
第七期:奧運冠軍正面pk生活家族上演桌球巔峰之戰
奧運冠軍們紛紛展現出具有“煙火氣”的一面,退役在家專心於相夫教子的王楠向生活家族展示了自己茶藝學習的成果;馬龍分享了和隊友之間的奧運趣事;馬琳更是作為神秘嘉賓驚喜現身時光館。
本期嘉賓:馬龍、馬琳、王楠
播出日期:2018-11-11
第八期:陳建斌回憶兒時趣事,爆料《一個勺子》幕後辛酸
陳建斌回憶了兒時趣事,自曝大學生活經歷,分享自己首當導演的辛酸歷程,導演饒曉志作為驚喜嘉賓現身時光館,爆料陳建斌拍攝電影《無名之輩》的幕後故事。
本期嘉賓:陳建斌、饒曉志、高至霆
播出日期:2018-11-18
第九期:王珮瑜、霍尊暢聊京劇傳承與創新
生活館迎來“瑜老闆”王珮瑜、霍尊以及周雨彤,三人與生活家族一起探討京劇的藝術魅力,暢聊流行與經典、創新與傳承。
本期嘉賓:王珮瑜、霍尊、周雨彤
播出日期:2018-11-25
第十期:侯勇江珊展現時代愛情觀
侯勇、江珊共同做客生活館,講述近期合作中的有趣經歷,二人現場幽默互懟,默契十足。“求生欲大作戰”爆笑全場,江珊自曝唱歌經歷 “瘋狂麥克風”頻頻“掉線”。
本期嘉賓:侯勇、江珊
播出日期:2018-12-02
第十一期:張信哲、金志文解讀音樂的極致魅力
張信哲不僅分享了自己的出道經歷與生活態度,還與驚喜嘉賓金志文現場合作了改編版的代表作《愛就一個字》,引發全場喝彩。
本期嘉賓:張信哲、金志文
播出日期:2018-12-09
第十二期:李雲迪暢聊音樂成長之路
李雲迪現場大秀琴技,分享鋼琴家的成長之路與不為人知的背後故事。生活家族將時光館布置成了年代感十足的回憶之屋,面對牆上懸掛著的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照片,李雲迪分享了自己在不同國家演奏時的感受。
本期嘉賓:李雲迪、汪蘇瀧
播出日期:2018-12-16

參演嘉賓

生活家族

簡介海報
楊瀾(中國內地女主持人、媒體人、傳媒企業家、慈善家,代表作:天下女人天吶女人楊瀾訪談錄正大綜藝
楊瀾擔任館長,通過深層、多元、高品質的交流,引導嘉賓分享各自領域“生活家”對於生活的獨到見解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

陳歡(中國內地男主持人、歌手、演員、作家,代表作:心跳阿根廷誰是大歌神雅痞脫口秀中國夢想秀
陳歡擔任生活管家,引導嘉賓回溯往昔,製造驚喜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

戴龍(中國香港廚師、演員,代表作:食神炒飯、食神牛腩)
戴龍擔任星級大廚,在節目中與嘉賓在“瀾廚房”進行互動,把對食材的極致要求融合到節目內容中,彰顯品質生活意趣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

熊梓淇(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代表作:浪花一朵朵國民老公畫心師刺客列傳
熊梓淇擔任生活館見習生,充分調動現場的氣氛,深化家族概念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

張新成
(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你好,舊時光、相愛穿梭千年2:月光下的交換、最強男神校車
張新成擔任生活館首席娛樂官
張新成

嘉賓介紹

簡介海報
何穗(中國內地女模特,代表作:維多利亞的秘密何以笙簫默ELLE@Paris
馬艷麗(中國內地女演員、模特、服裝設計師,代表作:傾城之戀
陳娟紅(中國內地女演員、模特,代表作:歲月如歌
第一期

第二期

江一燕(中國內地女演員、音樂創作人、寫作者、攝影愛好者、山區支教老師,代表作: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南京!南京!假裝情侶消失的子彈七十七天
郝雲(中國內地男歌手、音樂製作人、詞曲創作人,代表作:北京北京逃跑的木偶突然想到理想這個詞
第三期

趙立新(中國內地影視、話劇男演員、導演、編劇、教授,主持人,代表作:九河入海羋月傳於無聲處
張可盈(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代表作:天衣無縫一場遇見愛情的旅行綠野仙蹤阿爾茲記憶的愛情
第四期

韓雪(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淑女之家葉問親愛的回家偏偏愛上你地上地下娛樂沒有圈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

聶遠(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上錯花轎嫁對郎隋唐英雄傳延禧攻略天下糧倉雪山飛狐貞觀長歌
王媛可(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戰旗女人的顏色兵臨城下秀麗江山之長歌行戰火紅顏延禧攻略
劉恩尚(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代表作:千山暮雪楚喬傳鳳囚凰延禧攻略
第六期

馬龍(中國男桌球運動員,2015、2017年世乒賽男單冠軍,2012、2015世界盃男單冠軍)
王楠(中國退役女桌球運動員,悉尼奧運會女子單雙打冠軍,雅典奧運會女雙冠軍)
馬琳(中國退役男桌球運動員,北京奧運會男單冠軍,雅典奧運會雙打冠軍)
第七期

陳建斌(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代表作:三國喬家大院甄嬛傳一個勺子結婚十年父親的身份
饒曉志(中國內地男導演,代表作:你好,打劫、你好,瘋子!鹹蛋蠢蛋
高至霆(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蛋黃人薄荷)(擔任“首席娛樂官”)
第八期

王珮瑜(中國內地女京劇演員,代表作:失空斬搜孤救孤捉放曹文昭關擊鼓罵曹
霍尊(中國內地男歌手,代表作:卷珠簾紅顏劫(改編)、伊人如夢天行九歌粉墨
周雨彤(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大宋少年志我與你的光年距離來自海洋的你)(擔任“首席娛樂官”)
第九期

侯勇(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衝出亞馬遜大染坊大秦帝國
江珊(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代表作:征服過把癮大宅門2大丈夫前妻的車站我想有個家
第十期

第十一期

李雲迪(中國內地鋼琴家,代表作:蕭邦傳奇樂動柏林李斯特鋼琴精選集蕭邦李斯特第一鋼琴協奏曲
汪蘇瀧(中國內地男歌手、音樂人,代表作:年輪一笑傾城那個男孩銀河小星星有點甜
第十二期

特邀嘉賓

簡介期數
韓火火(中國內地時裝創意人,代表作:Fire Bible 2014街拍瞬間VOGUE服飾與美容
1
馮海(中國內地攝影師,代表作:感性攝影—馮海攝影作品集)
1
李陽(中國內地廚師)
2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平台播出日期播出時間接檔
浙江衛視
2018年9月23日
每周日晚22:00

收視率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CSM52城市網收視情況
期數播出日期收視率(%)市場份額(%)排名
第一期
2018-09-23
0.279
1.65
10
第二期
2018-10-05
0.383
1.64
8
第三期
2018-10-14
0.219
1.55
10
第四期
2018-10-21
0.202
1.42
16
第五期
2018-10-28
(暫缺)
第六期
2018-11-04
0.149
1.11
19
第七期
2018-11-11
(暫缺)
第八期
2018-11-18
(暫缺)
第九期
2018-11-25
(暫缺)
第十期
2018-12-02
0.207
1.48
16
第十一期
2018-12-09
(暫缺)
第十二期
2018-12-16
(暫缺)
  1. 數據來源為央視索福,調查範圍為四歲以上觀眾
  2. 排名為周日晚間省級衛視所有綜藝節目收視率排名,並不一定為同一時段
  3. 第二期由於浙江衛視國慶假期特殊編排於2018年10月5日首播

節目評價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注重營造和諧溫馨氛圍,體現嘉賓經過時間沉澱的生活態度。如在首期節目中,三代著名模特陳娟紅、馬艷麗和何穗相聚一堂。她們代表著三個不同的年代,像一面鏡子折射出改革開放40年的時代之變,也顯示出時尚變遷的背後,人們對美好生活不變的渴望與嚮往。(人民日報海外版評)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的核心契合觀眾的觀影訴求,節目不依靠譁眾來取寵,而是用一種輕鬆、緩慢的節奏向大家展現明星舞台之下最真實的生活狀態,引發觀眾的情感共鳴。作為一檔實景人生分享秀,第二季更加注重“生活化”概念的呈現,實景拍攝方式讓嘉賓的反應更加真實而生動。平日裡總是光鮮靚麗的明星紛紛展現出了“煙火氣”的一面,真實的生活狀態瞬間拉近了與觀眾之間的距離。節目以獨特的料理視角呈現一道道美味背後的人生故事,展現了平實卻又動人的生活溫度。(環球網評)
《你好!生活家第二季》不局限於名人生活方式的展現,節目帶領觀眾領略明星光環背後意蘊深遠的人生故事,把輕鬆娛樂與深度內容進行巧妙的結合與平衡。作為一檔傳遞正向價值觀的綜藝,始終堅持製作具有思想深度、精神高度和文化厚度特質節目的初心,用緊扣時代的正向內容引起觀眾的情感共鳴。(中華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