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何以笙簫默》是改編自顧漫同名小說《何以笙簫默》的愛情電影,由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楊文軍黃斌執導,黃曉明楊冪Angelababy佟大為謝依霖黃子韜陳冲何穗等主演。

該片主要講述何以琛和趙默笙通過一段年少時的愛戀牽出一生的糾纏,一個執著於等待和相愛的故事。

影片於2015年4月30日上映。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製作發行,獲獎記錄,影片評價,正方觀點,反方觀點,影片事件,

劇情簡介

趙默笙楊冪飾)回國了,七年了,她終究還是回來了。七年時間,初戀何以琛黃曉明飾),已經從曾經的法律系大才子變成如今的知名大律師。趙默笙以為,此生不會與何以琛再有交集,卻沒想到茫茫人海中,兩人竟意外重逢。大學時,身為大才子的何以琛,身邊有無數女生追求,最終卻被天真爛漫的趙默笙打動。趙默笙對何以琛隱瞞了市長女兒的身份,得知真相後的何以琛大受打擊,選擇離開趙默笙,趙默笙內心失落,聽從父親安排去了美國留學。趙默笙和何以琛重逢後,兩人發現依然深愛著彼此。趙默笙此時卻告知何以琛她在美國結過婚了,而且剛剛離婚,何以琛內心痛苦,但心裡有著對趙默笙無盡的愛,最終決定和趙默笙結婚。趙默笙前夫應暉佟大為飾)的出現,解開了趙默笙結婚的真相,也讓兩人的誤會得以化解。然而,趙默笙繼母的出現,讓趙默笙父親和何以琛父親之間的恩怨徹底浮出水面,這也成為何以琛趙默笙的最大考驗,他們的愛情最終將何去何從。
何以笙簫默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何以琛黃曉明黃曉明趙默笙丈夫,律師
趙默笙楊冪楊冪何以琛的妻子,攝影師
應暉佟大為佟大為趙默笙有名無實的前夫,INSO公司CEO
何以玫楊穎Angelababy何以琛異父異母的妹妹,白領
顧行紅謝依霖謝依霖趙默笙同事,趙默笙閨蜜
William黃子韜黃子韜----
裴方梅陳冲----趙默笙繼母(原著中是親生母親)
簫筱何穗何穗林少梅,趙默笙同學,娛樂圈明星
文小姐馬蘇馬蘇趙默笙工作地方的一個同事。全名文敏。
周教授華少----何以琛大學時的老師
林祥和曾志偉----林董
趙清源姚安濂----趙默笙父親,為了保護妻子獄中自殺
超市經理孫藝洲--------
超市保全孔連順--------
向恆沈泰沈泰何以琛學長,事務所合伙人
老袁劉天佐----何以琛同事,事務所合伙人
主編張帥----秀色主編
趙默笙友人甲劉小小--------
趙默笙友人乙黃小戈--------
民政局工作人員楊昆--------
護士蔣紫嫣--------
裴方梅友人劉彥池--------
王琳--------
吳倩--------

職員表

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發行
張昭 黃曉明 黃斌黃曉明顧漫楊文軍 黃斌羅子葉泳群 賈佳薇 莫菲勒車亮逸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演員:黃曉明
    配音:黃曉明
    C大法學院大才子,英俊不凡,高大挺拔,眼神冷漠,自信沉著。七年,是他停不下的等待,卻已經給了她另一種命運。“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我不願意將就。”以琛在等待的七年中一直堅守自己的心,他站在“顯眼的地方”只為默笙能夠找到。
  •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演員:楊冪
    配音:楊冪
    她很傻卻很天真,小女生卻很爽朗,甚至有些沒心沒肺。大學時代的趙默笙陽光燦爛,對何以琛一見傾心,開朗直率的她拔足倒追,終於使才氣出眾的他為她停留駐足…… 她像一縷陽光毫無預兆地照進了何以琛的心裡,也開始了一生的愛戀與糾纏。
  •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演員:佟大為
    配音:佟大為
    INSO的CEO,畢業後在美國發展。他接受了趙默笙的500美元的幫助,在她困難時湧泉相報,為了收養孩子而與趙默笙做有名無實的夫妻,可是無意間卻愛上了她。
  •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演員:Angelababy
    配音:Angelababy
    何以琛養父母的女兒,自幼喜歡何以琛,可惜是單戀。大學時要與趙默笙光明正大競爭的宣言是導致趙默笙遠走美國的原因,後同意嘗試與愛慕自己的路遠風交往,可惜其一直沒有從單戀中走出來而提出分手,可待其真正走出痛苦想要珍惜路遠風時卻發現與之錯過了,其明白自己辜負了路遠風,最後二人成為了朋友。
  •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花仙子
    演員:謝依霖
    配音:謝依霖
    趙默笙同事、閨蜜。全名顧行紅
  •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演員:何穗
    配音:何穗
    她本叫林少梅,趙默笙大學時的室友,其自幼由其奶奶一人帶大且支持她考出農村,希望其找到行動上愛她的好男人幸福一生,因失戀與外界隔離兩天而未能見奶奶最後一面是其心中永遠的痛。由於趙默笙不辭而別後受刺激性情大變,職業為雜誌社模特,七年後與默笙冰釋前嫌,何以琛為其代理律師。
  •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William
    演員:黃子韜
    配音:黃子韜
    外號小蜜桃,默默充當了那個愛著何以琛的美男紙,從頭到尾提醒何以琛“別忘了吃藥”。
  •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文小姐
    演員:馬蘇
    配音:馬蘇
    趙默笙工作地方的一個同事。全名文敏。
  • 何以笙簫默(2015年黃曉明、楊冪主演電影)
    向恆
    演員:沈泰
    配音:沈泰
    何以琛律所合伙人,也是何以琛的大學同窗,好哥們,見證了何以琛、趙默笙的愛情,也一直在默默的支持何以琛!
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歌名填詞作曲製作演唱備註
Jimmie Davis
Jimmie Davis
張靚穎
英文主題曲
高曉松、尹約
同名主題曲
尹約
高曉松
插曲
不將就
李榮浩
片尾曲
何以琛眼淚主題曲
《You Are My Sunshine》
Jimmie Davis
Jimmie Davis
高曉松
片頭片尾人聲SOLO
圖片及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1. 黃曉明與其女友AngelaBaby在片中飾演一對兄妹;同時該片是EXO成員黃子韜的熒幕首秀。
  2. 為配合原著情節,楊冪從影以來首次嘗試短髮造型,在最初定裝時她曾嘗試過多種短髮造型,並且後期配音時製作團隊覺得短髮效果不錯。
  3. 在上海拍攝的一場戲中,原本短髮的黃曉明突然長出了學生氣息十足的中短髮,而長髮披肩的楊冪為了劇情帶上了傻瓜頭般的假髮,兩人在草坪中上演了一場激情戲的鏡頭一次通過。
  4. AngelaBaby爆料稱自己在開戲前3天才接到曉明的電話讓她演這個角色,就幾句台詞,演了3天,而且還是演黃曉明的妹妹;黃曉明稱一開始也是拒絕來找Baby演的,一是怕跳戲,二來怕楊冪會不舒服,但沒有找到比她更合適的人選;同時也是因為黃曉明有投資該片。
  5. 佟大為在片中的身份是海歸精英,戲中有大量英文演出,和黃曉明同台不免讓人聯想到兩人合演的《中國合伙人》,再次合作,兩人從“兄弟”變成“情敵”。
  6. 佟大為參演該片本是主動幫兄弟忙,並且不問片酬;按照原計畫,佟大為的客串戲份1天就能拍完,但最後被被加至7天,客串成了男二號。

製作發行

上映
國家/地區上映時間
中國
2015-4-30
票房
2015年4月30日,《何以笙簫默》上映首日獲得票房6300萬元,影院排片率和場均上座率位列第一。
截至2015年5月15日,《何以笙簫默》共斬獲3億4千萬票房。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獲獎人獲獎/提名
2016年
第七屆中國電影“金掃帚獎”最令人失望女演員
楊冪
獲獎

影片評價

正方觀點

《何以笙簫默》憑藉著豪華的主演陣容、唯美動人的愛情故事、極具質感的場景畫面獲得不錯的票房成績,受到影迷的追捧。電影版帶著一種清新的畫面開場,轉而在現實過去交替的畫面當中對質感做出了詮釋,大學時朦朧唯美的青蔥時光,虐戀中暈黃的畫布上,楊冪飾演的趙默笙讓人怦然心動。她在片中萌萌的短髮少女靈動可愛,清純的長髮女孩兒氣質動人,幸福的新婚小妻子溫柔嫵媚,而當趙默笙穿著何以琛的白襯衫時露出的羞澀笑容也充滿美感。她與何以琛在愛情交鋒中的情感表達,也收放自如,或是大膽直白、天真執著;或是欲言又止、壓抑內心;或是動情挽留、真心相對,都表現的十分精準到位(新浪娛樂評)
此外,在片中充當醬油角色的黃子韜卻貢獻了誠意十足的演技派表演,雖台詞不多,但他和何以琛對望時眼神中流露出的曖昧充滿了故事感,增加了笑料(新浪娛樂評)

反方觀點

《何以笙簫默》從敘事上講,具有多個時空,這種跨越時間的愛情本可以講好,但是就這部電影而言,我們看到的卻是一個被各種男女主人公回憶和第三人稱講述打亂得支離破碎的故事。情感脈絡非常混亂,讓人難以理解;傷心、擁吻都來得很突然;那些前面出現的戲份很重的角色,在後面完全消失不見。具體到場景,更是令人感到編劇在處理跨時空情感接連方面的捉襟見肘:轉折來得太硬,很多場戲內可以翻出花兒的地方都沒去做(半島晨報評)
場景只是原著中重點情節的堆砌,演員卻沒有表演出人物內心的波濤洶湧,僅從表面台詞來看,根本無法理解男主角突然愛意綿綿,突然破口大罵的情緒波動。片中畫面滿屏的鵝黃色柔光、逆光,有一種銀幕進了沙子的即視感。
黃曉明的演技依舊有些浮誇,不論是哭得稀里嘩啦的苦情戲還是霸道總裁式的壁咚戲,都忍不住當搞笑戲來看。而楊冪的演技也不敢恭維,表情單一的面孔、有氣無力的念白,讓人不能不聯想起《小時代》。“打醬油”的配角,憑著自己的高顏值,秉承“我美我的,你們隨意”的原則來演;客串的演員則不求合適,只求笑點,莫名其妙地在片中搗亂(南京晨報評)

影片事件

2014年11月,光線影業正式啟動《何以笙簫默》電影項目,電影已確定將於2015年內開拍,原著作者顧漫將擔任編劇並全程參與創作。
2014年12月1日,樂視影業官方微博發布訊息稱電影《何以笙簫默》進入製作階段,訊息爆出後,顧漫發出著作權聲明稱樂視電影著作權已到期,新的電影著作權已經簽給了光線影業,同時她還將對樂視擅自申請註冊“何以笙蕭默”商標一事究竟其法律責任;12月2日,樂視回應稱樂視影業與顧漫於2011年9月10日簽約,取得獨家電影劇本改編權,契約期限為三年。樂視影業於契約期間內完成劇本改編,合法擁有劇本完整著作權及電影拍攝權。並稱電影於2014年8月20日獲得《攝製電影許可證》,同時簽約電影主創、主演,對散布謠言的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