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曉君

伍曉君

伍曉君,青年導演。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畢業後曾在電視台主持過新聞、專題等節目。2006年創立廣州首個正規的民營小劇場話劇團——廣州金星展藝藝術團並擔任團長,推出多部小劇場話劇,在廣東名聲大噪。2007年至今,兼任星海音樂學院流行音樂系客席講師,教授戲劇表演及音樂劇課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伍曉君
  • 職業:導演
  • 畢業院校:中央戲劇學院
  • 代表作品:《艷遇麗江》
入門導演,漫漫劇場路,多彩生活,

入門導演

小時候的她,對外界所知並不多,在廣州星海藝術學院學習。後來偶然的機會,一位導演認為她應該去投考中戲的表演系。雖然家裡人很反對,她還是借了舅舅800元錢,毅然“離家出走”,北上考學,叩開了中戲導演系大門。乾導演實在是一件很苦的差事,班裡大部分都是男生,髒活累活女生一樣要乾,畫背景、做衣服、扛道具、搭景……慢慢體會到箇中樂趣,她覺得做導演成就感遠遠高於演員,燈光、舞美、劇本、導演手法,全都要顧及,作品出來的成就感讓她沒辦法用語言形容,喜歡至極。

漫漫劇場路

畢業時候,放棄留學攻讀或任教,由於媽媽離婚後離不開她,也離不開廣州,她就順理成章乖乖地回了家,在電視台里做主持人。兩年時間過得“很糾結”,每天化妝、播報、卸妝、回家……日復一日。2005年底,廣州著名的藍寶石當代藝術中心開張,老闆白勇力邀她參加開幕演出。於是,她把自己班的畢業大戲和北京8個同學拉來。北京的朋友給她打電話,她按捺不住,一衝動買了晚上的機票,去看北京火爆的話劇,也讓她下定決心辭職,去乾自己喜歡的事情。
她跑廣州的文化局、民政局,打聽渠道,成立了表演小劇場話劇的民營小團體。第一部戲投資25萬,虧得有點慘,不是戲不好,而是市場行銷、經營模式、觀眾認知度都沒有分析到位,她繼續鼓足勇氣前行。當年她曾經拜師學藝的廣州星海藝術學院院長鼓勵她,廣州沒有話劇市場,沒有關係,我們一起來尋找土壤,撒種子,培養觀眾。幾年的小劇場話劇做下來,她越來越有信心,不管是未來藝術基金支持,還是其他形式的支持,她感動得直想哭。她導演小劇場<艷遇麗江>,舞台陷在中央,觀眾在四周高處觀看,演觀混為一體。她還計畫把進劇場的通道打造成時光通道一般,進場的時刻已將麗江的氣氛渲染十足。關於自己的劇目,她笑著說,肯定將互動進行到底了。

多彩生活

工作上拚命的她,生活上,玩起來也很拚命。她的精力無限,並把未來的日子也安排好,從事自己熱愛的事業,尤其在精神上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她也像其他女孩子一樣,喜歡逛街,喜歡shopping,泰國、香港……很多血拚的聖地她都去過。穿衣打扮,她也喜歡有自己的主張,經常是20元錢的T恤搭幾萬塊錢的包,隨意而不拘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