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橡皮擦

人生的橡皮擦

《人生的橡皮擦》是傑若詹波斯基編寫,楊淑智翻譯,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出版的書籍。

基本介紹

  • 書名:人生的橡皮擦
  • 又名:用寬恕抹掉過去的傷痛
  • 作者:傑若‧詹波斯基
  • 原版名稱:Forgiveness: The Greatest Healer Of All
  • 譯者:楊淑智
  • ISBN:9789570316094
  • 頁數:120
  • 定價:NT$150
  •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 出版時間:2000-3
  • 裝幀:平裝
內容介紹,作者簡介,目錄,

內容介紹

寬恕抹掉過去的傷痛…… 常常覺得,有些人或事會進入我們生命,絕對是有道理的。而某些人事帶給我們受折磨的感覺,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它們就是我們人生的功課。如果沒有把這些人或事處理好,將來,在不能預知的時刻,我們得再做一遍功課。一直到我們終於能交出作業為止。寬恕,可以幫我們做好所有的人生功課。
許多文人有感而發,針對寬恕提出發人深省的註解。例如,伏爾泰說:『追求真理,但是原諒錯誤。』海倫凱勒說:『教育的最高收穫,乃是學會了寬恕。』而香拉圖認為:『任何法令規範的力量都比不過『諒解』』。像這樣優美精彩的句子,列出幾百條都不成問題,而很多書也能以寬恕為主題,描述得動人無比。然而,真正重要的問題,在於如何實踐寬恕之道。
這本小書,希望能引起你再次思索一樁你應該懂得的道理,甚至是一頂你認為自己經具傋的美學。這一次,希望你不要是認知的巨人,行動的侏儒,而能真正有所行動。否則,不知在何時,你還會要再面對這個問題……。本書以簡練樸實的文字闡釋,當我們沒辦法寬恕他人時,當我們牢牢記著別人對我們的傷害時,就等於決定自己繼續受苦。書中描述,什麼因素會使得我們無法寬恕他人,我們如何找藉口,為自己不肯寬恕的心態自圓其說。
不肯寬恕,會對身體健康和生活造成有害的副作用。而若做到了寬恕,將能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意處。作者分享了許多非常有力的故事,希望打開我們的心胸,讓我們知道,只要真心相信沒有人需要被排除在我們的愛心之外,就能體會到奇蹟。這本書列舉了短而有力的句子,提醒讀者時時實踐寬恕的道理,讓你擺脫過去痛苦,展開新的生活。

作者簡介

傑若‧詹波斯基(Gerald G. Jampolsky)
心理醫生史丹福大學醫學系畢業。在心理學、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表現,得到同業尊敬。
1975年創立了「態度治療中心」,協助兒童與成人面對情緒與精神的問題,包括人際關係問題如何面對,罹患嚴重疾病時如何自處,當家庭生活與工作起衝突時如何解決。現已在全球三十個國家擁有一百二十個姊妹機構。
著作頗豐,多半是以心靈成長為主題的書籍。
譯者 楊淑智
經歷:中時晚報、中央日報、中視、台視之國際新聞編譯 學歷:台大人類學系,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 著∕譯書:譯有《大地的視窗》、《一生受用的金雞蛋》、《挑戰極限》、《新領袖主義》等書。

目錄

序 絕非偶然(尼爾‧瓦希)
最想學的一課
準備
chapter1 自己就是彩虹
chapter2 那個平安的所在
chapter3 心裡的破洞
chapter4 不原諒別人的二十個理由
chapter5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chapter6 只記得愛
chapter7 27 項信念與 9 個行動
chapter8 只要一秒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