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法學

交大法學

《交大法學》是由上海交通大學主管主辦、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編輯、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的法學類學術期刊。其創刊於2010年,最初採取以書代刊的方式出版了兩卷,2012年正式獲得許可後改為期刊出版發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交大法學
  • 主管單位:上海交通大學 
  • 主辦單位:上海交通大學 
  • 編輯單位: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 
  • 創刊時間:2010年 
刊物簡介,欄目設定,現任編委,

刊物簡介

《交大法學》是由上海交通大學主管主辦、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編輯、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的法學類學術期刊。其創刊於2010年,最初採取以書代刊的方式出版了兩卷,2012年正式獲得許可後改為期刊出版發行。《交大法學》目前由季衛東教授任編委會主任,朱芒教授任主編。《交大法學》將以“正義理念、中國問題、世界視野、實證分析”為基本宗旨,瞄準法學研究和法制發展的前沿,對中國面對的各種重大的、具體的法律問題進行深入探討。本刊奉行百家爭鳴的學術方針,鼓勵理論創新,提倡制度比較方法,推動法解釋學和案例研究的精緻化作業。在刊登內容方面,《交大法學》一般採用獨立署名稿件,對來稿不做字數上的限制,只根據學術水準和學術規範的要求,實行三輪審稿和雙向匿名審核制度。

欄目設定

《交大法學》每一期都將以一到兩個主題為中心,組成“主題論文”欄目,並與“研討與觀點”和“裁判事例評析”一同構築三個固定的核心欄目。此外,將靈活設定如“書評”、“專題介紹”、“學會綜述”、“研究動態”、“重要資料”等欄目作為補充。

現任編委

《交大法學》編輯委員會
主任:季衛東
委員(按姓氏音序排列):范進學傅崐成韓長印李學堯季衛東彭誠信壽步沈偉王曦王先林徐冬根薛桂芳徐向華葉必豐張紹謙鄭成良朱芒
《交大法學》編輯部
主編:朱芒
副主編:彭誠信
責任編輯(按姓氏音序排列):賓凱 顧祝軒黃韜蔣紅珍林喜芬萬勇許多奇徐彥冰 莊加園趙秀舉
執行編輯:李迎捷
助理編輯:高一寧 王家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