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塞拜然發展之路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 5月5日上午,由亞塞拜然共和國駐華大使館舉辦的《亞塞拜然發展之路》中文版首發式在京舉行。該書著眼於亞塞拜然共和國獨立後的發展模式,向讀者全方位介紹了亞塞拜然的政治、經濟、歷史和外交狀況,讓中國民眾第一次對這個遙遠的高加索南麓的國家有了清晰的認識。
該書的編者是阿中合作聯合會創始人兼主席拉沙德·卡里莫夫,他同時還擔任亞塞拜然總統戰略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卡里莫夫早在1996年就來到中國學習工作,對中國一直有著深厚的感情。他說,希望通過此書,給中國人民敞開一扇“亞塞拜然之窗”,通過加深中國民眾對亞塞拜然的了解,進一步鞏固中阿友好關係。
亞塞拜然駐華大使甘基洛夫先生在發布會上指出,今年是亞塞拜然共和國成立25周年。亞塞拜然在獨立之初經歷了許多困難,在全民領袖蓋達爾·阿利耶夫的帶領下,亞塞拜然人民‘浴火重生’。今日的亞塞拜然無論是在經濟還是政治領域都有了飛速的發展,這一切都與中方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