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村(安徽省黟縣碧陽鎮五里村)

五里村(安徽省黟縣碧陽鎮五里村)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6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五里村屬於黃山市,面積1.6平方公里,大約500人口。2015年,黟縣五里村入選了中國最美休閒鄉村名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五里村
  • 所屬地區:黃山市
  • 面積:1.6平方公里
  • 人口:500人口
五里村位於黃山市黟縣縣城近郊,緊鄰世界文化遺產地和全國十大魅力名鎮——西遞、宏村,總面積1.6平方公里,該村四個村民組,近500人口。全村桃園面積1100餘畝,是一個以種桃為主的水果專業村。
五里村
五里村多丘陵崗地,這裡林木成片,四季瓜果遍地,鳥語花香,空氣清新,一座座現代農民住戶閃現在綠色樹叢中,村中古道、鐘山水庫映襯出五里更加秀麗的田園風光。
每年 陽春三月, 春筍露尖、 柳樹吐嫩、桃花飄香,而到了6月初, 桃樹上掛滿了誘人的鮮桃, 整個桃園果香四溢;置身其中,往往讓人流連忘返。該村以其優越的生態環境和良好的水果經濟效益,先後榮獲 “全國綠化千佳村”、“全國農科教示範村”、“全省綠化百佳村”、“黃山市生態文明村”、“黃山市環保生態村” 等稱號。2006年被確定為市級新農村建設示範村。
近幾年來,該村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 著力打造桃產業, 引進“安農水蜜”、 “中國沙紅” “牛心桃” 等優質新品種,多次聘請省果樹專家到村授課,並聘請高級園藝師吳劍權擔任技術顧問,推廣果樹栽培管理、低產果園改造等技術,通過施用農家肥,使用生物技術防治病蟲害,提高了水果的產量和質量,生產綠色無公害水果。形成了 “一村一品”的產業格局。2005年水果總產量達到1600噸,總產值170萬元,人均產值3500元,人均純收入4330元,其中水果業收入占60%。
目前,該村為實現“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總體目標,積極引導農民圍繞桃產業,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把五里建成高標準的集旅遊、觀光、休閒娛樂為一體的優美農村觀光園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