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龍山生態旅遊區

二龍山生態旅遊區

青島嶗山二龍山生態旅遊區位於嶗山仰口風景區北側,南臨仰口風景區和嶗山國家森林公園,北鄰王哥莊辦事處和青島海濱觀光大道。景區內氣候宜人、風景秀麗,基礎設施完備,地理位置優越,有曉望水庫、塘子觀水庫2座,是優質嶗山水發源地。濱仰公路橫穿其中,交通、通訊條件十分便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龍山生態旅遊區
  • 所在地點:嶗山仰口風景區北側
  • 地位:國家森林公園
  • 綠化率:90%
地理環境,主要景點,旅遊信息,

地理環境

青島嶗山二龍山生態旅遊區位於嶗山仰口風景區北側,南臨仰口風景區和嶗山國家森林公園,北鄰王哥莊辦事處和青島海濱觀光大道。景區內氣候宜人、風景秀麗,基礎設施完備,地理位置優越,有曉望水庫、塘子觀水庫2座,是優質嶗山水發源地。濱仰公路橫穿其中,交通、通訊條件十分便利。 二龍山是嶗山國家森林公園腹地,規劃景區內古樹參天,奇石林立,終年雲霧渺渺,山體綠化率90%以上。
青島二龍山生態旅遊區一瞥青島二龍山生態旅遊區一瞥

主要景點

塘子觀水庫周邊有北宋、明清時代的石刻、宋代書法家趙孟 來游所題的詩詞,宋朝落難時兩太子妃居住的謝麗洞,擁有星石山、仙人柏、皇嶺後、虎頭山、大拇指、光光崮等50多處景點,這形奇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形成風景區最具魅力的自然景觀。該區有悠久的茶文化,嶗山茶種植上千畝,最老的茶樹已達30多年。水資源豐富,曉望河流域面積達16平方公里,現已建成150萬立方的曉望水庫一座,12萬立方的塘子觀水庫一座,地下水更豐富優質,現已投產嶗山水生產廠8家,旅遊觀光區內河道溪流不計其數,縱橫交錯,水庫重疊,終年潺流不息。

旅遊信息

地址
地址:青島市嶗山區王哥莊街道辦事處曉望社區
交通
距青島流亭機場距離約:34.8公里,車程時間約:60分鐘;距青島汽車站距離約:57.5公里,車程時間約:110分鐘;距青島火車站距離約:53.6公里,車程時間約:105分鐘;距青島市中心距離約:45.3公里,車程時間約:90分鐘;距青島渡口距離約:53.8公里,車程時間約:105分鐘;距當地地標性建築(棧橋)距離約:54公里,車程時間約:92分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